標題: 北市騎單車 最快年底強制戴安全帽
騰風汲無蹤 (酒黨五行無蹤地無之盡劍法首聖 ...)
Newbie
Rank: 1
酒黨五行無蹤地無之盡劍法首聖 ...


UID 8462
精華 0
積分 154
帖子 102
錢幣 725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3-23
來自 酒黨五行無蹤地無之盡劍法首聖 ...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2 13:47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騰風汲無蹤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騰風汲無蹤 交談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北市騎單車 最快年底強制戴安全帽

從年底起,在台北市騎腳踏車必須強制戴安全帽。由於騎單車傷亡人數不少,台北市交通局長羅孝賢表示將自訂地方自治條例,強制騎單車者也要和騎機車一樣戴安全帽。

台北市交通大隊九月起,也將開始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取締違規的腳踏車騎士。依該條例第七十四條,慢車(機車、自行車)駕駛人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是不按遵行方向行駛、擅自穿越快車道或在快車道上行駛等,均可處三百至六百元罰款;尚不包括沒戴安全帽。

台北市想要強制騎單車戴安全帽已有一段時間,日前台北市要求中央統一修法,但交通部以「這是標準局的事」回覆,羅孝賢痛批交通部:「無專業可言」、「令人吐血」。

羅孝賢指出,這項政策已獲朝野許多市議員支持,本會期就會將提案與罰則送進市議會,最快在年底實施,也就是不管你從哪邊騎腳踏車來,只要行經台北市就得戴安全帽,否則開罰,不過他也聲明「會給民眾一段宣導期」。

羅孝賢指出,腳踏車不再只是民眾的休閒工具,有些人已將單車當成主力交通工具,但交通規則仍把腳踏車當成慢車,單車必須和機車一起走慢車道,騎腳踏車的人經常逆向行駛與闖紅燈,肇事率年年升高,前兩年在北市騎腳踏車的就有一千七百人傷亡。去年腳踏車意外死亡人數則有七人。

台北市交通局今年元月行文交通部,盼由中央統一修法,強制全台腳踏車騎士戴安全帽,並強制規範腳踏車得配備反光板或前後燈,沒想到交通部回文,指現有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已足夠,單車若要配燈或戴安全帽是標準局的事,北市若要推廣「交部樂見其成」。

北市之後行文經濟部標準局,標準局也推稱屬交通部管理,羅孝賢大罵交通部與標準局互踢皮球,交通部的回文讓人看了更想吐血,不想作為的態度「根本無專業可言」。

交通部官員解釋,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一一九條明文規定,腳踏車應保持燈光、反光鏡等設施良好,不依規定保持者可依法處以一百八十元罰鍰,至於腳踏車騎士要戴安全帽與否,交通部認為應該因地制宜。

據了解,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去年十二月召開任內最後一次交通會報,即指示台北市交通局研擬腳踏車相關規範,但交通局認為交通規則最好全國能有一致性,否則跨縣市會從「合法」變「違法」,對民眾而言相當不便。

台北市去年底即著手制定腳踏車的相關規範,研擬強制戴安全帽、夜間行駛加裝警示燈、開放部分人行道供腳踏車騎乘等法規。羅孝賢說,商檢局也應該制定配備規範,例如未來腳踏車一定要有照明設備等,實施的範圍則包括所有道路或河濱腳踏車道。

北市公園禁單車 半年勸導上千件

【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台北市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處長陳嘉欽指出,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去年十二月實施,民眾不能在公園內騎腳踏車,違者罰一千兩百元;不過目前仍以勸導為主,近半年約開出一千張勸導單,尚未開罰。

陳嘉欽說,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去年六月六日公告,規定不能在公園內騎腳踏車,但河濱公園不在此限;經宣導半年,同年十二月六日實施。

陳嘉欽表示,北市多數公園內都沒有設置腳踏車專用道,主要是怕影響到公園內遊憩民眾的安全;北市府已經在廿八處河濱公園建置一百零六公里的腳踏車專用道,提供腳踏車族使用。





吾來自詭齡長生殿的索命死神
頂部
[廣告] 提高你的網路瀏覽.下載速度,防止病毒入侵,請改用火狐!
Danger (男孩)
Newbie
Rank: 1


駐校代表  
UID 6061
精華 0
積分 154
帖子 103
錢幣 887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2-8
來自 後街的小巷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2 18:36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Yahoo!

台北市  雖然  樣樣都方便

可是  交通  問題都很嚴重

我ㄧ個朋友  從台北來的

到現在  還不會騎腳踏車

因為  太危險了

他爸媽  不給他騎


不過這樣  也不錯  

開開心心的出去

平平安安的回來

才是 最重要的





世界第一我不需要  只想做妳心中的唯一
頂部
[廣告] 靠你的部落格就可以賺到廣告費?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6 21:38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