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MODEL須知+電視廣告的流程.
104adv.com
Pkey 見習版主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UID 3115
精華 0
積分 651
帖子 555
錢幣 4848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6-12-27
來自 台北市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5 15:30  資料  個人空間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ICQ 狀態

別讓髮禁復活
MODEL須知+電視廣告的流程.

MODEL須知+電視廣告的流程.

為一名優秀的 MODEL 或許須要某些特定的基本條件,我們把這些項目整理出來供大家最為參考,在選擇交往對象的時候大家可以會注意到外在與內在的問題,其實在這個圈子除了會有內外在的問題外,條件也再細分為先天及後天,而一個模特兒在這行的一開始發展得如何就必須靠他的外在,至於有一個好的開始之後是否可以在這一行生存的長久則需要視內在的條件如何了。

一個模特兒除了要有先天的條件( 臉型、身材及五官特色 )外,後天的努力( 保持身材、表演能力、敬業精神及對公司的配合度 ) 也是不可缺少的,當然在成為MODEL之後參與基本教育課程瞭解需要的敬業精神及對公司的配合度,日後也應該向公司報名及申請參與免費的進階表演課程都是訣竅之一,再以下為有意加入 MODEL 行列的人分析一下模特兒基本條件,僅供參考。

1.臉型

長相是成為 MODEL 的第一條件,有別於演藝人員的是 MODEL 不是非常的重視口才佳的「主持」、演技好的「演員」、歌聲棒的「歌手」。換而言之, MODEL 就須具備外型甜美漂亮或具有個人特色的外型特徵如 ( 雙眼皮大眼睛、單眼皮、混血兒、臉型個性化、清秀、豔麗 ) 則"較"有機會成為優秀的 MODEL 。

2.身材比例

標準的超級模特兒往往是擁有天使的臉孔與魔鬼的身材,不過我認為那是夢幻的標準有些遙不可期,所以其實只要身材勻稱,有一定的比例即可有一個基本的分數,不一定要某個部位特別大才可以,如果你不確定自己是否有完美的身材比例,可經由專業的經紀公司或許可以給你一個較中肯的判斷與相當程度的改善建議。

3.表演能力

模特兒工作是必須出現在鏡頭裡與舞台上的,沒有任何人是天生就會表演的、但在個圈子卻有演的好與表演能力較差的表演人員,如果你對自己的表演有相當的把握,那麼你可能比較有機會是一位成為亮眼新星的人,如果你現在還沒有這樣的條件,那麼從現在起努力的學習與加強磨練也一定還來得及。

4.積極的工作態度

演藝的工作跟一般的工作不一樣,沒有固定的上下班,通告行程只能配合沒有意見,而且每一次工完畢必須立即的向負責該通告的人員報備,這是可以讓自己的敬業精神加分也是可以讓自己在這行生存長久的原因之一。

5.負責的原則

有人進入這個行業是為了要賺錢,有人則是為了想成名,當然有人想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去嘗試,有人則是為了想要尋覓的完美的對象而從事這個工作,但無論如何目的總是達到的一天,許多人因為達到自己的目的了而開始放棄參與演藝工作,對於我們這些真的有心在從事演藝幕後業的人來說還真是一大損失,在這裡我呼籲大家要培養一個 負責任的態度 ,千萬不要因為達到自己的目的了就放棄有關演藝工作的一切,因為您不只要向一手培養您以來的公司負責,您也不能讓所有愛護您的觀眾失望。

希望大家在打算加入這個行業之前都可以多多的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 有興趣 ?還是只是 一時的衝動 ?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還是要再想想自己的條件到底比較適合當模特兒呢?還是表演人員!因為只有自己瞭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的時候,才不容易被別人遷著鼻子走。
--------------------------------------------------------

我想大家都知道加入任何一家經紀公司都需要交宣傳照,但大家一定不知道為什麼經紀公司都要模特兒交宣傳照吧!  我想部份經紀公司的人除了能回答說那是因為要給廠商看的模特兒照片及資料外,可能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一般宣傳照的行情約8000~20000,因攝影師及造型師之經驗與知名度而異,宣傳照的功用除了在於可以讓廠商知道有這一號表演人員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在於定型吧! 每一個通告需要不同造型的時候都可以以宣傳照上搭配為準,有助於廠商的考量外也是為自己加分的一個管道,所以在拍攝宣傳照前一定要記得謹慎的挑選服裝,如果對於如何搭配自己的服裝有問題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請教專業的經理人。

而拍攝宣傳照片的重點在於是有辦法將臉上該掩飾的、該修飾的地方處理掉,造型師是否可以依據表演者的外型及服裝為表演者梳理適合的造型,再來就是攝影師啦! 一個好的攝影師要懂得與表演者做拍攝前的溝通,在拍攝的時候要懂得取特寫、三分身、半身、七分身及全身的姿態與鏡位,當然各個表情的角度、姿勢及控制表演者的情緒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項專業。

每一次接通告的時候都會為每一位表演人員拍攝通告的工作照及劇照來推薦給客戶,慢慢地隨著工作經驗的增加也就產生等級的提升,不同等級的表演人員應得到不同酬勞的及傭金分配方式,這也就是這行著名“同工不同酬”的由來。
------------------------------------------------
加入表演工作的事項:

一、找可信賴的經紀公司
想加入演藝新人的行列,你可以像傳說中的故事一般,在東區或西門町等鬧區走著,被那個心情好的星探一眼相中你,把你捧成大明星,不過觀望目前表演工作的市場來說…這一切好像只是一個神話。 當然你也可以毛遂自薦的把履歷照片寄給廣告公司,然後成為該公司選擇新人時的大批表演者的基本資料之一,當然照片被丟到垃圾桶裡的可能性也是相當大的!
有了一間優質的經紀公司並經過正常且”免費”的電視廣告試鏡手續,被廠商發現你的特質而透過經紀公司找你拍廣告,雖然找經紀公司的過程有點漫長,但卻是較為務實的方式,但在這個環節中經紀公司的實力也是不容忽視的,因為好的經紀公司知道如何在試鏡及拍攝的時候保護表演者,好的經紀公司也瞭解廠商的預算而懂得為表演者洽商一個公道的表演費用,而在拍攝的過程中是否有超過預定的表演及時間還有表演費用的追加,這些都是要靠優良的經紀公司去為表演者爭取的。

二 、拍正式的優質宣傳用照片

選好了經紀公司,你必須面對的問題還真不少呢,幾乎每一家公司都會要求你拍宣傳用照片,希望你接受他們公司的訓練課程,也會要求你簽署一些文件或是合約,碰到這樣子的情形怎麼辦呢? 
加入表演工作這樣美的事業,確實是可以令你的生活更加豐富,但是背後仍有許多艱辛不為人知的辛苦面,不論你將這個工作視為兼差或正職,或者你只想風光炫耀一下,這行事業可不光是靠臉蛋吃飯的哦! 如果你不知如何增強自己的表演能力或規劃自己的演藝生涯,也不懂得進入這行後如何務實的找到自己的天空,那麼在進來之前要先想想是否願意全心全意的交給專業的經紀公司為你打點一切,若對於表演工作的一切總是喜歡道聽途說,麻煩請慎重考慮一下吧 !
---------------------------------------------------------
電視廣告的流程
在這裡先以電視廣告有關演員部份的流程來為大做一個解說 :

主要工作流程
提照片 => 試鏡 => 報價 => 定裝 => 拍攝

    通常一支電視廣告影片在決定好了產品行銷的方向後,代理商會訂立廣告腳本的內容然後交由各製作公司畫腳本提案比稿,經過代理商決定好選擇哪家製作公司得標後,再來就由製作公司進行試鏡篩選廣告影片演員的工作,再向代理商提案以確定適合參與該廣告拍攝的演出人員,然後進行表演者定裝的工作展開拍攝工作。

    負責廣告影片試鏡的人員有可能是製作公司的製片<producer>或演管人員<casting>,他們會先尋找自己比較熟的經紀公司針對該廣告的角色條件送宣傳照等表演人員資料,再由宣傳照等資料中挑選出適當的人選去參與廣告影片的表演者甄選試鏡活動。

    在挑出表演人員的角色及演出方向後,製作公司會向經紀公司詢問有關表演者的工作費用,在這個動作中有很多經紀公司為了配合廠商的拍攝預算,而以價低取勝的方式獲得該廣告的角色,當然也有些經紀公司因為表演者的經驗與知名度而獅子大開口,接不接受還是要看出前的老闆怎麼想啦。

名 稱 解 說

1. 提照片 經紀公司會將旗下主推的模特兒宣傳照資料送給有配合的製作公司存檔,等到廣告製作公司有CASE要提案的時候用來篩選。
2. 試鏡 邀請配合的經紀公司安排已指定的表演者參與表演者甄選試鏡活動,本網站備有試鏡要訣供大家參考。
3. 報價由經紀公司參考產品的類型及工作的時間與演員的經驗來給予客戶一個想要的費用,但客戶擁有拒絕以及砍價的權利。
4. 定裝在確定拍攝人選後就會安排時間要求表演者至定點試穿服裝及由造型師設計造型並拍攝V8及照片進行定裝確認。
5. 拍攝如果是要到比較遠的地方進行拍攝工作通常都會是在清晨或是前一天到某個約定的地點集合然後一起出發,至於一般的拍片工作都會備有餐飲,所以切勿擔心自己是否需要帶便當或是金錢方面的問題,至於廣告影片在有關表演者的部份通常是一天就拍好,除非是要到國外去拍攝或是比較大卡司的工作才會把時間花得比較長 。
皮吉分類廣告網 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徵演藝
http://www.104adv.com/list11.php?type=11&kind=10
http://007.104adv.com/forums/forumdisplay.php?fid=229
http://www.105ad.com





皮吉分類廣告網 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http://www.104adv.com
頂部
[廣告] 靠你的部落格就可以賺到廣告費?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15:56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