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英文》猜小鳥唱歌 英文「簡單到爆」
大熊老師
Newbie
Rank: 1
新一代的合格英文教師


UID 7747
精華 8
積分 2437
帖子 1944
錢幣 8307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3-5
來自 說台語的高雄人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27 06:45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轉]英文》猜小鳥唱歌 英文「簡單到爆」

【聯合報/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2007.05.27 04:36 am

  
今年基測英文,都是常見題型,中上程度考生認為很簡單,考滿分不難,例如看圖考小鳥在唱歌、電視節目表、日記、寫給阿公及外國網友的郵件等,都不難回答。

英文一向是基測最簡單的科目,也是「雙峰現象」最嚴重的科目,昨天上午考完英文,不少台北、台中等都會區考生都說「簡單到爆」,南投、花東地區學生就不見得。

惠文高中鄭又嘉、北市實踐國中黃同學都表示,英文四十五題,沒難的題目,今年第一題比照去年考看圖題,畫一隻猩猩(或猴子)在爬樹、一隻狗在睡覺、一隻蝴蝶在飛,還有一隻鳥在腳踏車上唱歌,問考生鳥在做什麼,由於鳥喙上方畫了一些音符,一看就知道小鳥在唱歌,「簡直是送分題!」

北市再興中學刁同學說,今年基測比去年還簡單,有一題考一小段日記,主角提道在哭,原因是掉了手表,一看就知道;還有一題考動詞,提到「學外語有助於…」,考「幫助」的第三人稱現在式用法「helps」,也是很簡單。

不過,基測也非全然很簡單,仍有陷阱題,要耐心讀完才不會錯。

例如閱讀測驗有一題是孫子寫給爺爺的一封信,他在信中告訴爺爺,昨天是耶誕節前夕,他跑到中國城,爺爺將在三天後去探望他,他很期待爺爺帶台灣小吃去。題目問爺孫要一起過什麼節目,有人誤答為耶誕節,應該是過新年。

閱讀測驗有一題,提到學生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國外網友,他寫了一封信跟國外網友介紹自己及居住的地方,考信裡面的文意。

【2007/05/27 聯合報】@ http://udn.com/





大熊老師 為教育界獻出我的一份心力
頂部
[廣告] 靠你的部落格就可以賺到廣告費?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7 01:32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