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學費偷漲 東海生怒吼
兔子
Newbie
Rank: 1



UID 4500
精華 0
積分 136
帖子 104
錢幣 1544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1-14
來自 台北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27 21:50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兔子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兔子 交談

別讓髮禁復活
學費偷漲 東海生怒吼

學費偷漲 東海生怒吼
得多付3%擬串聯私校向教部陳情
蘋果日報20070526

【鄭敏玲╱台中報導】東海大學學費將調漲百分之三,上百名學生昨集結在校內遊行,抗議校方私下決定調漲學費,並發動連署,打算串聯其他私校北上教育部陳情。校方表示,不調漲學費,財務就會出問題,一切均合法合程序,請學生諒解。
學生們昨天中午一下課,就集結在校內中正堂廣場前,手持「學費偷偷漲三趴 學生家長苦哈哈」、「我不爽」等標語,高唱改編過的歌曲《金包銀》,歌詞強調「別人的學校是框金加包銀 ,穩ㄟ校長金多錢,別人若開嘴是建設又建設,我們若是做建設,馬上就ㄘㄨㄚ咧等」,諷刺東海校長程海東自肥每年薪水漲五萬元,卻推托校園建設沒經費,沿路不少學生加入,還有身障學生坐電動代步車參與。


僅貼五張通知單
社會系二年級學生謝舜文說,抗議導火線在於五月七日學校召開「學費調漲公開說明會」,但會前只在全校偏僻角落貼五張A4大小不到的通知單,「根本沒有人會注意」,副校長林振東在會場面對學生質問時還說:「調漲學費不需要你們同意。」謝舜文氣憤地說:「學校連同學參加綜藝節目都發兩次電郵要大家支持,漲學費這麼重大的事,竟連簡訊都沒有!只會將學生當作待宰羔羊,拚命吸血!」
東海大學主任秘書詹家昌則強調,學校已考量學生經濟,去年沒調漲,但今年再不漲,學校財務就會出現問題,所有一切程序都合法,目前仍等教育部核准,希望同學能多體諒。對於校方說法,抗議學生相當不滿,目前連署人數已將近兩千人,下周預估連署可達五千人,並將串聯其他私校,上教育部陳情。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大熊老師   2007-5-28 12:48  錢幣  +3   感謝你對論壇貼出寶貴的分享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大熊老師
Newbie
Rank: 1
新一代的合格英文教師


UID 7747
精華 8
積分 2437
帖子 1944
錢幣 8307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3-5
來自 說台語的高雄人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28 12:47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Yahoo!

回復 #1 兔子 的帖子

我在下面已經貼了類似的帖  埃  真的是無奈  學費要涨 誰付得起呢?





大熊老師 為教育界獻出我的一份心力
頂部
[廣告] 靠你的部落格就可以賺到廣告費?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03:29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