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
遊客




第一級表現優良版主   優良總版主  
UID 142
精華 1
積分 864
帖子 496
錢幣 17915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6-11-10
來自 高雄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30 15:29  資料  個人空間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螞蟻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螞蟻 交談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介紹 - 外國短毛貓

外國短毛貓


 

毛種:稍長的短毛種

發生類型:人工繁殖

發源地:美國

毛色和毛質:公認的毛色超過40種。柔軟有彈性的體毛,深具光澤:5公分左右的體毛最理想。

目色:依體毛而有不同

特徵:類似波斯貓,但頭部呈又大又寬的圓頂狀。鼻子短,結實的體型配上粗短的四肢表現良好的平衡感。

擁有波斯貓之文雅可愛感的外國短毛貓,卻沒有梳理體毛的麻煩,被稱為「短毛的波斯貓」。

經過育種者孜孜不倦的努力,才以人工繁殖的方式產下此一品種。

在1960年代開始繁殖計劃時,最早以巴密茲貓和英國短毛貓為交配對象。

但在1968年,這項計劃遭到禁止。初期培育的此貓種因體格瘦弱,還曾經受到一部分波斯貓的育種者「有損純種貓」的責難。

不過,在和美國短毛貓的數度交配,直到1980年代,其體型已近似波斯貓,也確立了自己的品種。

後來,牠更以渾圓可愛的外型,和溫和易飼養的性情,深受人們喜愛;並在各地的貓展中大出風頭。

在毛色的種類上,只要是波斯貓和美國短毛貓獲得認可的顏色,均被承認。

牠雖是短毛,但和其他短毛種相比,體毛稍長且十分濃密,光滑如絲絹。

在參展時,體毛的長度或觸感均是嚴格的審查標準。



不是貓狗大戰裡面的貓嗎





想成為你的專屬,守候在你身旁,看著你,喜怒悲傷
想成為你的天使,伴隨在你心裡,守護你,一路歸航


我的部落

有人要養貓嗎?要的傳訊息
頂部
[廣告] 提高你的網路瀏覽.下載速度,防止病毒入侵,請改用火狐!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7 02:34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