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NBA總冠軍戰瞭望》本尊vs.分身 贏家都是馬刺
羊..﹢
遊客




UID 9928
精華 0
積分 56
帖子 50
錢幣 388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7-5-21
來自 桃園 *’ 新興高中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6-7 19:17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NBA總冠軍戰瞭望》本尊vs.分身 贏家都是馬刺

比大聯盟的奧克蘭運動家隊更勝一籌,馬刺隊的成功,可以說是NBA的異數與藝術--如何不花大錢,在小市場作大生意,而這門藝術,也逐漸成為NBA各隊爭相模仿學習的運動顯學。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是德州除了休士頓與達拉斯之外,第三支NBA球隊,與火箭、小牛隊號稱「德州三雄」;事實上,馬刺隊所在的聖安東尼奧市,市場規模與媒體曝光度,在NBA的30支球團中,排名倒數第三,1990年代中期還差點無以為繼,險些搬家出走。

但馬刺隊近十年來卻靠獨到的選秀眼光與紮實的戰術,今年有機會拿下最近五季第三座總冠軍。

馬刺隊可以說是近十年來NBA最穩定的勁旅,過去五年該隊每季列行賽最少拿下57勝;同一期間,東區一級強隊活塞、熱火與溜馬,分別只有一季勝場達到57勝。

馬刺的成功,給予其他球隊很大的啟示--包括明天即將與他們爭冠的東區新貴騎士隊。騎士隊所有權2005年易主至現任老闆吉伯特手中後,開始大幅師法馬刺隊:第一步就是把前馬刺球員與籃球營運長費瑞挖角過來,擔任騎士隊人事操盤的總經理。費瑞到位後,馬上找來兩位前馬刺職員布藍克斯與布朗加盟。接掌騎士兵符的布朗,曾在馬刺教頭帕波維奇麾下擔任三年助理教練,可說是老帕的得意門生。

布朗從帕波維奇身上,將馬刺隊贏球秘訣,一一移植至騎士隊:嚴密管用的半場嚴防、前場四位長人輪番上陣,強化防守籃板,以及高效率的換人。騎士隊在布朗掌舵下,防守強度大增,防守效率在東區名列前矛。師法馬刺隊的可靠防守加上一夫當關的雷霸龍,絕對是騎士隊脫胎換骨的兩大關鍵。

諷刺的是,本季總冠軍賽在某些層面來看,雖然是「馬刺本尊」vs.「馬刺分身」,但馬刺隊成功的礎石--嚴密防守與務實低調打法,卻是公認的票房毒藥,雷霸龍的適時崛起,為今年總冠軍賽平添不少話題性與新鮮感。

頂部
[廣告] 你知道透過部落格或是網站也能賺取穩定的收入嗎?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0 07:10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