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建中290、北一女284 多人高分落榜
大熊老師
Newbie
Rank: 1
新一代的合格英文教師


UID 7747
精華 8
積分 2437
帖子 1944
錢幣 8307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3-5
來自 說台語的高雄人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6-22 09:02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轉]建中290、北一女284 多人高分落榜

【聯合報╱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2007.06.22 03:05 am

  

圖/聯合報提供

九十六學年度高中職申請、甄選入學昨天放榜,由於今年加採作文分數,台北市各校最低錄取分數略有提高,建國中學二百九十分、北一女二百八十四分;測驗分數和寫作門檻訂最高的大同高中,不但申請額滿,還有兩成五的考生作文滿級分。

北一女今年申請入學共招收五百卅七人,包含十名身障生和十名原住民考生。今年申請入學中台北縣三民國中翁愷涵雖然基測分數二百一十五分,但因代表中華奧林匹克參加二○○六年第十五屆杜哈亞運帆船項目競賽獲第六名,以「優先錄取特別條件」錄取。

建中招收四百九十七名考生,包含十八名身障生和原住民考生;患有輕度腦麻、中度肢障的誠正國中考生蘇振男,原始分數兩百六十七分,加分後如願考進建中。

今年台北一考區有兩名跳級考生,螢橋國中林晉毅考取建中、龍門國中陳庭文上師大附中。

由於申請入學中,基測成績只是門檻,除了比測驗成績,還得拚各種加分條件,加上各校對特殊條件的加分規定也不一,因而出現不少高分落榜者。

中山女高最低錄取分數二百七十四分,但有多位考生因在語文、音樂、美術、科展、體育等特殊表現上略遜一籌,以二百七十八分高分落榜。建中也有原始分數二百九十分,因不符特殊加分要件落榜。

大同高中是今年北市立各級高中申請入學門檻最嚴格的學校,基測分數門檻訂在兩百六十分,寫作測驗需達五級分以上,讓許多考生知難而退。但昨天校方公布榜單,一百廿個名額全部額滿,男女生各占六十人,其中有兩成五的考生寫作測驗成績達六級分滿分。

大同高中校長李慶宗表示,當初設定基測成績和寫作測驗門檻,並沒有想和明星高中較勁,門檻標準純粹是考量國中部畢業生的水平。這次招收一百廿名學生,都具備一定的語文能力和創作與組織統合能力,符合當初設定的招生目標。

【2007/06/22 聯合報】@ http://udn.com/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熊老師 為教育界獻出我的一份心力
頂部
[廣告] 你知道透過部落格或是網站也能賺取穩定的收入嗎?
大熊老師
Newbie
Rank: 1
新一代的合格英文教師


UID 7747
精華 8
積分 2437
帖子 1944
錢幣 8307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3-5
來自 說台語的高雄人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6-22 09:08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Yahoo!

自然科惹禍 高中女校錄取分數降

【聯合報╱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2007.06.22 03:04 am

  
「都是自然科惹的禍!」高中職申請入學放榜,女校最低錄取分數普遍降低,高雄女中今年申請入學最低錄取分數比高雄中學低六分,雄女校長余碧芬指關鍵出在自然科,不過,北一女校長認為不能簡化解讀為「女生自然科比較差」。

余碧芬表示,今年雄女將申請入學的自然科與數學科門檻都設為四十六分,比雄中還高一分,沒想到今年自然科特別難。「很多學生敗在自然科分數未過門檻,還有兩百八十幾分的考生被拒雄女門外。」

北一女今年申請入學最低錄取分數二百八十四分,去年是二百八十一分,但如扣除寫作測驗分數十分,今年最低錄取分數下降七分。

北一女校長周韞維表示,應從PR值來比較,今年北一女PR值從九十七提高至九十八,學生平均素質反而提升。周韞維說,自然科試題稍難或有影響,但不能因此簡化解讀為「女生自然科比較差」。

中山女中和景美女中,今年扣掉寫作測驗成績後,最低錄取分數和去年差不多。

新竹女中教務主任張美玉說,比較各科PR值九十七考生的分數,英語是六十分,數學也是六十分,但自然科僅有五十一分,明顯看出自然科的題目偏難。

竹女今年的加權分數雖較去年提高,但如以作文基本門檻計算,張美玉說,竹女分數仍是下降的。

嘉義高中教務主任葉清煌表示,男生數學、自然理解力較女生強,加上嘉中數學有加權計分,如果數學考得好,可以獲得較高加權計分,今年嘉中原始錄取分數比去年提高十五分,而且比嘉女高三分,應該與理科比較難考有關。

台南一中錄取分數比台南女中多了十分,台南女中校長黃光明表示,台南女中申請入學錄取三百八十七人,英文沒有滿分的僅七人,數學五分之三以上滿分,但自然科只有兩人滿分,可見女生自然較弱。

至於北一女的錄取分數與建中差距拉大,校長周韞維說,這是各校對最低錄取分數的「各自表述」。她解釋,部分學校最低錄取分數是沒有經過特殊加分的原始總分,加上各校對於特殊加分條件規定不一,才會產生分數上的差距。

【2007/06/22 聯合報】@ http://udn.com/





大熊老師 為教育界獻出我的一份心力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18:14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