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技專入學 高職生可考學測
大熊老師
Newbie
Rank: 1
新一代的合格英文教師


UID 7747
精華 8
積分 2437
帖子 1944
錢幣 8307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3-5
來自 說台語的高雄人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6-23 08:32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轉]技專入學 高職生可考學測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07.06.23 03:03 am

  
技專招生將陸續有重大變革,明年將先開放高職生,用大學學測申請入學,和高中生搶占上萬個招生名額;後年則是開辦甄試入學測驗,除原有推甄,還為高職生新增申請入學,最多可報名5校系。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張國保指出,為讓高中、高職生的升學管道互通、機會平等,各有轉換跑道機會,教育部委請技專招策會研議一連串招生變革。

技專招策會執行長姚立德指出,目前四技二專雖然有推甄、申請兩種管道,但推甄限高職生用統測報名,申請限高中生用學測報名,雙方不能互通。明年將研議,高職生也可另外報考學測,和高中生競爭申請入學9000多個招生名額。

姚立德說,為避免排擠高職生的就學機會,目前申請入學以外加10%名額為限,只有高職已無相對類科的學系(如護理、高分子系),才准許用最多50%的名額招收高中生,高職生若要搶占這些名額,還要報考和所學相差較多的學測,其實較吃虧,但若真有實力,也應保障入學機會。

98年招生變革較大。張國保表示,屆時將開辦甄試入學測驗,像學測一樣,當成甄選入學的門檻測驗,國、英、數等3科純粹當門檻,真正採計的會是專業及實習科目和第二階段甄試成績。

張國保說,技專甄試入學分成推甄、申請入學,可報名1、5個校系,高中職生都可報名,但限採用甄試測驗;至於原來的高中生申請入學也會保留,仍可用學測申請,但研議採專班招生,避免現在入學後和高職畢業生混班上課,老師難教、影響效果。

【2007/06/23 聯合報】@ http://udn.com/





大熊老師 為教育界獻出我的一份心力
頂部
[廣告] 靠你的部落格就可以賺到廣告費?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6 21:19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