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香港景點地區介紹
death-bear (一番有りの儘の私)
遊客

多來『魔術研究』版:) ... ... ... ...



UID 3764
精華 0
積分 572
帖子 354
錢幣 3314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7-1-4
來自 Taiwan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3-4 16:58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death-bear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death-bear 交談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香港景點地區介紹

[glow]香港景點 景點介紹 [/glow]

1屏山文物徑 屏山是香港歷史悠久的地方之一。新界五大族之一的鄧氏其中一支,早於十二世紀時已定居於此。屏山文物徑蜿蜒於坑頭村、坑尾村和上璋圍間,長約一公里,將多座典型中國傳統建築物連接起來,信步可達,市民只須花半天時間遊覽,便可領略過往新界的傳統生活面貌。

2.香港藝術館 創立於1962年,最初設於大會堂高座,至1991年位於香港文化中心的新館落成,乃移遷到現址。藝術館轄下還有茶具文物館分館,位於香港公園之內。至今蒐集的藏品有12,000多件,包括中國書畫、古代文物珍品、具歷史意義的畫作及本地藝術家的創作成果。

3.香港視覺藝術中心〈香港藝術館分館〉 它是由域多利兵房舊建築物改建而成,專為從事雕塑、陶瓷及版畫創作的藝術家提供創作、研習和展出場地。中心設有九間工作室,一間展覽廳,一間演講廳及兩個會議室供外界租用。

4.香港電影資料館 香港電影資料館籌劃辦事處於一九九三年由前香港市政局成立,一方面籌劃興建永久館址,另一方面積極搜集和保存香港電影拷貝及有關資料,並每年舉辦電影回顧展和文物圖片展覽,以及出版刊物。

5.香港太空館 香港太空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是香港第一所,以推廣天文及太空科學知識為主的天文館。 太空館分東西兩翼。蛋形的東翼是太空館的核心,內設天象廳、太空科學展覽廳、全天域電影放映室、多個製作工場及辦公室;西翼則設有天文展覽廳、演講廳、天文書店和辦公室。

6.天后宮 天后,台灣稱媽祖。十三歲時受一位道士收為弟子,能替人治病,深受鄉里愛戴,二十八歲離家,登上湄洲高峰得道成仙。從前福建沿海多是漁民,漁民每遇風浪而得天后相救,故此漁民返岸後,大興廟宇祀奉。

7.觀音廟 香港有不少人信拜觀音,供奉觀音的廟宇族繁不及備載,許多天后廟中或其他廟宇裡,也有供奉觀音菩薩。而且香港有個習俗,很多人在每年觀音開庫時,向其「借庫」,希望菩薩能夠保佑他們生意興隆、財源滾滾。當然跟菩薩也是要講信用的,如果有借有還的話,再借就不難了。

8.洪聖 洪聖與天后都是海神,中國南方沿海漁民甚為篤信。現存的洪聖廟中,有一座名稱相當獨特,位於大嶼山東涌的「把港古廟」,相傳村中父老得風水先生指點,將茅洲把港大王請回安奉,以保護海灣。

9.車公廟 車公,要算是香港目前香火最鼎盛的廟宇之一。每年初三赤口,市民都會去祈福轉風車。現時人們多只知沙田有車公廟,其實香港另有一間,這座廟就在西貢蠔涌。早在二百年前,沙田各鄉發生瘟疫,鄉民到蠔涌請求當地父老,請車公到沙田消災解難,後來只得允許抬著車公孫兒的神主牌

10.黃大仙廟 黃大仙在香港,可說無人不識,尤其年初一,市民爭上頭柱香,萬人空巷,電視直播,是為盛舉。據說其靈驗無比、有求必應,到黃大仙廟參拜,有項貢品絕對不可缺少,那就是燒豬,據說有了燒豬,所求之願必能達成。

11.文武廟 文武廟裡供奉的是「文曲星」和「武曲星」。每逢開學或考試期間,香火特別鼎盛。

12.太平山頂 從這可以鳥瞰全香港及維多利亞港,入夜後,更是將香港的璀璨盡收眼底。

13.駱克道 為外國遊客的紅燈區,灣仔一向是香港主要的夜生活地帶,入夜後更見熱鬧…

14.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 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成立於1971年,經常舉辦展覽,積極推動中國藝術的欣賞和研究。館內展出物品多為私人收藏,常與國內博物館合辦展覽,以補足館藏之缺。館內有西翼展覽廳和東翼展覽廳,分別展出專題展覽和藏品展覽。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自由的儿子   2007-3-4 19:24  錢幣  +10   感謝你的發言非常精彩,請再接再勵 ...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自由的儿子 (丫甘)
遊客

反发禁热心小斗士



UID 7198
精華 0
積分 121
帖子 107
錢幣 -3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7-2-2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3-4 17:06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支持~~~~~~~   





頂部
[廣告] 提高你的網路瀏覽.下載速度,防止病毒入侵,請改用火狐!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00:09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