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聞]歐盟五十年慶祝羅馬條約50年 璀璨煙火照夜空
歪果 (報告活動纏身)
遊客




第一級表現優良版主  
UID 6925
精華 0
積分 218
帖子 130
錢幣 4715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7-2-23
來自 台南市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3-26 22:33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新聞]歐盟五十年慶祝羅馬條約50年 璀璨煙火照夜空

更新日期:2007/03/26 22:10
歐盟慶祝成立50週年的活動之一,就是在德國柏林所舉行的歐盟高峰會。歐盟會員國領袖25號簽署了聯合宣言,除了強調歐洲各國必須同心合力,解決能源、安全、反恐等等問題,也暗示必須在2009年之前,讓歐盟憲法的部分條文可以落實。但27個會員國各有各的堅持,歐盟和歐盟憲法的未來,仍舊充滿變數。
布蘭登堡的夜空又一次被絢爛的煙火點綴的五彩繽紛,許多德國和其他國家的民眾,一起慶祝這個屬於歐盟的大日子。
1957年3月25號,德法義荷比盧六國,簽署羅馬條約,成立歐洲原子能共同體和歐洲經濟共同體,是歐洲統合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後來歐洲聯盟得以成立的基礎。50年後的2007年,世界局勢已經全然不同,進行了半個世紀的歐洲統合,也像50歲的人一樣,面臨了中年危機。
面對全球化帶來的挑戰
很顯然
會員國不可能自己解決
我們需要有歐洲觀點
這是很重要的
稍早在高峰會上,27國的領袖簽署了柏林宣言,除了重申歐洲國家信守的人權、民主,更以相當的篇幅強調歐洲各國合作的重要,包括共同市場、共同貨幣歐元,以及共同打擊犯罪與恐怖主義。整篇宣言沒有提到現階段歐洲政壇最難搞定的議題,例如歐盟憲法、土耳其加入等等。但是宣言的最後一段提到,歐洲各國有志一同,要在2009年的歐洲議會選舉前,為歐洲重新打造一個共同的基礎。換句話說,各國希望歐盟的運作能有全新的規範。
然而,當法國與荷蘭在2005年5,6月間,先後以公民投票否決歐盟憲法,就幾乎宣告歐憲的死刑。推動這部憲法不遺餘力的德國表示,如果要趕上宣言所稱的2009年時間表,打造歐洲的共同基礎,最遲明年初各國必須有共識。德國總理梅克爾則是希望,在今年6月以前能有持續進行的具體計畫。
當然,如果照現行的制度,歐盟還是可以繼續運作,但已經無法容納新的成員。不訂定新的歐盟憲法,克羅埃西亞、土耳其等想加入的國家,除了死心別無選擇。不過,制定新憲,甚至是修改條文,也不見得能獲得所有國家支持。例如英國、捷克和波蘭,就認為現行制度足足有餘,不必搞什麼歐盟憲法。
擁有200多年歷史的布蘭登堡門,見證了德國、乃至於歐洲許多的重要歷史時刻,而在這場燦爛的煙火秀之後,布蘭登堡門會見證什麼樣的歐洲新局面,沒有人可以預料。





頂部
[廣告] 你知道透過部落格或是網站也能賺取穩定的收入嗎?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6 21:57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