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香港學校的種類
自由的儿子 (丫甘)
遊客

反发禁热心小斗士



UID 7198
精華 0
積分 121
帖子 107
錢幣 -3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7-2-2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4-1 17:10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香港學校的種類

一、一般的學校

1.官立學校
  由教署直接管核,有中學及小學,數目約占全港學校的十分之一。
2.津貼學校
  由宗教團體、慈善團體或社團辦理,占中小學八成以上。
3.私立學校
  分本地及國際學校兩種,占中小學一成左右。幼稚園全屬私立的,認可的私立專上學院只有一間,就是樹仁學院。

二.特殊學校
  特殊學校包括天才學校、弱視、弱聽、弱智、情緒及肢體弱能等70多間學校;由幼稚園至小學、中學均有。全部由團體辦理的資助學校,經社署及教署特殊教育組轉介入學。此外,也設有特殊班分佈在各級津貼學校中。


教學的語言


  一般小學及幼稚園,除英文科外,均以中文授課,教學的語言以粵語為主。也有少數用普通話授課。

  英文小學除英文科外,數學及科學也以英文授課。國際學校則按其個別情況,除英文外,也設有該國語文。如日本國際學校教授日語。

  中學由1998年9月起,除100餘間獲准以英語授課外,其他都改為母語(中文)授課。用母語授課的中學,政府會增加資源,提高學生的英文能力。

  由1998年度開始,普通話也列為中小學的核心課程,藉以推廣普通話。



幼稚教育


香港政府過去對3--6 歲兒童的學前教育採取“不干預”的態度。幼稚教育作為報考小學的“預備班”,側重中、英、數訓練,內容偏深。從八十年代起, 港府開始注意幼稚教育的質量管制,一九八○年發表《小學及學前教育》綠皮書, 明確了幼稚教育的重點是開發智力,鼓勵寓學習於遊戲的活動教學法;一九八二年實施幼稚園入學年齡和小學入學管制;一九八五年頒佈了《幼稚園課程綱要及指引》。這一列政策規定,目的在於減輕幼兒的學習負擔和改進教學法。


香港居民重視學前幼稚教育90%以上的適齡幼兒均入學就讀。目前,全港的幼兒學校分為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兩大類, 除了一所官立的幼稚園外,其餘全是私人團體主辦。政府鼓勵非牟利團體在公共屋村開辦幼稚園,減免其租金及差餉, 使學費較低,平均每月約650元( 牟利性的幼稚園 , 最高每月收費達2500元)。幼稚園多為半日制,規定師生比例是1:20。 幼兒中心由社會福利署管轄,帶有托兒所性質,多是全日制,並提供膳食,師生比例是1:14。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8 22:14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