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人皮書之簡介--轉自wikipedia
翻鼠疼
遊客




UID 5047
精華 0
積分 191
帖子 82
錢幣 1750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7-1-2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4-2 14:34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人皮書之簡介--轉自wikipedia


人皮書

   人皮書是指以人類皮膚做為封面的書籍。人皮書主要分佈於歐美國家,尤其是歐洲各國。根據統計,目前全世界人皮書的數量有100冊左右,主要收藏在一些較發達的歐美國家之博物館和圖書館中,例如在美國常春藤盟校之一的哈佛大學圖書館里就收藏著一本書名為《西班牙律師手冊》1的人皮書。而有些私人收藏不為人所知。

   人皮書製造最多的時期主要在歐洲中世紀時期。那時候的歐洲人整體文化素質不高、倫理觀念淡薄、思想比較保守和原始,加上當時歐洲有用殺人犯的皮膚來裝訂犯罪卷宗的傳統,所以製作了很多人皮書。歐洲在18世紀及19世紀期間曾出現一種「人皮書籍裝訂術」。



  1.人皮書的作用

   依分析,人皮書的作用主要有兩種,懲戒和紀念。還有另外一種,那就是最惡劣的滿足變態心理。

   製作者與人皮材料的由來

   依現存的人皮書分析,製作者大致可分為三類:

  (一)  醫生:人皮來源於病人截下的殘肢和無人認領的屍體。
  (二) 富有的收藏家:人皮來源於死刑犯和窮人,通常是用高價買。
  (三) 死者自己的要求:遺囑要求在其遺體上截取皮膚製作成書的封面。


   2.人皮書例子


  "懲戒作用的人皮書"

   ~英國殺人犯人皮書

    英國貝利聖爰門的摩塞斯堂博物館內,收場著一本人皮書。書的內容是介紹英國1827年發生的一宗謀殺案。而封面的人皮就屬於那個謀殺犯。

    當時,一個名叫威廉·葛達的25歲富裕農民,殺死了比他大一歲的情婦而被判處死,這件事在當時引起了很大轟動。

    那時在英國有個慣例,謀殺犯被處決後就要被解剖,研究殺人犯到底與一般人何異。殺人犯被解剖下來的皮會用來製作各種物件,而人皮書則表示最嚴厲的懲戒。

    於是,在威廉·葛達被吊死後,當地的外科醫生佐治·屈里特就馬上解剖了他的屍體,用他的皮做成一本描寫該案經過的書。一年後,這本人皮書出版了,威廉·葛達的一部分皮做成了此書的封面。而威廉·葛達的面容被製成了面模具,至今還保存在此博物館中。連當時吊死葛達的繩子都被割成一英寸長的小段出售。

   令人毛骨悚然的是,該書被做好後,封皮上的毛還一度繼續生長。雖然現在已經停止生長,但若用手去摸封皮,仍可感覺到那些突出的毛。

  ~美國大盜的人皮書

   在美國波士頓圖書館內也藏有一本1837年版的人皮書人物傳記。這本傳記的主角是當時著名的大盜喬治·沃爾頓。他在被捕,給執行死刑後被割下皮膚,用來包裝此傳記封面。事後,當地政府把這本書送給了一名曾經遭他搶劫的受害者,以示對受害者的賠償。

  "紀念作用的人皮書"

  ~美國哈佛大學圖書館中的人皮書

   美國哈佛大學圖書館中收藏了一本名為《西班牙律師手冊》的人皮書,這本書是1605年出版,但人皮裝訂卻是後來的事。

   書的最後一頁有以下句子2「用Jonas Wright所遺留的一切裝訂此書,在1632年8月4日他被Wavuma3活生生地剝下皮膚,King btesa給了我這本書,這本書本來屬於Jonas Wright,又用他的皮裝訂。」

  ~美國費城醫學院圖書館中的人皮書

   在美國費城的一所醫學院的圖書館里,藏有一些由醫學家約翰·斯托克頓·霍夫親自裝訂的人皮書。

   據說,當年霍夫診斷出費城首例旋毛蟲病病例,在該病人未去世前,征得了病人的同意,在那名病人去世後,就用他的皮膚裝訂了3本書籍。對此,該館圖書管理員蘿拉·哈特曼認為,這些醫生是用這種特殊的方式,來紀念那些為醫學研究作出貢獻的人。

  ~法國伯爵夫人的人皮書

   人皮是屬於法國的一位伯爵夫人的。這位夫人生前非常喜歡法國的天文學家、詩人卡米爾·弗拉馬利翁博士的詩集《空中的土地》。她在臨死前立下遺囑,要在死後用她肩上的皮裝訂這本書。

   這本書的封皮燙有這樣幾個法文金字:「遵照一位女士的心願,用她的皮裝訂而成。1882年」這本書一直為卡米爾博士生前所收藏,在他死後,才被一位美國收藏家買去。


  "為滿足變態心理而製造人皮書"

  納粹德國用俘虜的皮做人皮書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的一個俘虜收容所所長的妻子,對人皮,特別是有文身圖案的人皮非常感興趣。她就利用丈夫的職位,殘酷殺害了一些身上有文身圖案的俘虜,用他們身上的皮製作成一些書的封面,其中包括希特勒的影集、《我的奮鬥》和她自己的日記本。

頂部
[廣告] 靠你的部落格就可以賺到廣告費?
快樂哇哈 (哇哈歌神R.P)
遊客




UID 3079
精華 0
積分 519
帖子 364
錢幣 4896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6-12-25
來自 高雄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4-12 21:17  資料  個人空間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快樂哇哈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快樂哇哈 交談 Yahoo!

喔>"<.....

感覺有點恐怖....人皮耶.....

扒下來會有多痛...雖然是死後才拔的

但是還是覺得怪怪的= ="





無理由的執著;有理由的放棄
http://www.wretch.cc/blog/mtv1115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雨櫻雅
遊客




UID 6824
精華 0
積分 118
帖子 91
錢幣 387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7-2-21
來自 地獄閻羅殿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4-13 21:48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有錢的富翁收藏來炫燿自己的財富吧?





無盡的永夜無限的思念我在地獄深處等待著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空塵 逸羽 (空塵 逸羽)
Newbie
Rank: 1
人は理由のがないのではないこと ...


UID 7380
精華 0
積分 756
帖子 624
錢幣 8864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1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3-1
來自 聖地牙哥 San Diego CA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4-21 03:25  資料  個人空間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Yahoo!

同樣是動物的皮
牛皮就比較不奇怪啦





人は理由のがないのではないことに抵抗します......
頂部
[廣告] 靠你的部落格就可以賺到廣告費?
liu20306
Newbie
Rank: 1



UID 4370
精華 0
積分 24
帖子 18
錢幣 116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1-8
來自 Taiwan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10 16:00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感覺好恐怖

是等乾掉才裝訂的嗎?
那樣不就皺皺的~"~





尼奧 www.neopets.com/refer.phtml?username=nice50036
頂部
[廣告] 提高你的網路瀏覽.下載速度,防止病毒入侵,請改用火狐!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6 16:05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