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柔膚雷射 縮小毛孔 擺脫油光 清爽一夏
ppokk
Newbie
Rank: 1



UID 8856
精華 0
積分 8
帖子 8
錢幣 156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3-3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4-20 17:26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轉貼]柔膚雷射 縮小毛孔 擺脫油光 清爽一夏

[轉貼]柔膚雷射  縮小毛孔  擺脫油光  清爽一夏

根據統計,25歲以上婦女約有四成會有毛孔粗大的困擾,她們常需化妝卻又往往卸妝不當,以致變成「孔夫人」,連上妝也容易花掉;所幸,台北市已有醫師引進在韓國極為風行的柔膚雷射,透過光熱微爆所產生的能量,來達到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及收斂毛孔的效果。

台北市整形外科開業醫師李久恆指出,許多在職場上班的婦女由於需常化妝,但往往因為忙、累、或卸妝方法不對,若再加上本身油脂分泌旺盛及空氣中的落塵,長期累積下來,往往會造成毛孔阻塞,或形成黑頭粉刺,如果胡亂用手或器具擠粉刺,痘痘也會造成毛孔凹凸不平,嚴重時甚至會出現草莓鼻、橘皮臉,最後只好以上更厚重的妝來「粉飾太平」。

問題是,毛孔粗大可能「妝」不了。從事公關行業多年盧小姐表示,她從唸初中開始即已開始化妝,踏入社會後,有時太忙或太累,就不會仔細卸妝,而且由於工作壓力大與作息不正常,更加速膚質變差、毛孔粗大。她說,「毛孔粗大、膚質也差,臉上的粉顯得一塊塊地不均勻,感覺髒髒的。」

李久恆醫師表示,根據統計,25歲以上女性約四成會出現毛孔變大,也是許多婦女共同的困擾,往往花大錢買來一大堆化妝品,卻無法改善毛孔粗大的現象。一般而言,毛孔粗大可分為三種:油性肌膚毛孔粗大,因體質問題而造成油脂分泌過多,並與本身的老廢角質、空氣中的落塵結合阻塞毛孔,形成黑頭粉刺、痘痘和毛孔粗大。鬆弛型毛孔粗大,主因為年紀增長使肌膚張力與彈性不佳,再加上皮膚含水量不足,導致T字部位與兩側毛孔變大。至於柔膚雷射,則是透過光熱微爆所產生的能量,深入表皮層及上真皮層,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重組,達到收斂毛孔的效果。

柔膚雷射的操作原理,是先將醫療用碳塗抹於臉上,待半小時滲透進毛細孔,再運用1064nm(奈米)波長的雷射,將毛孔內的碳粒子引爆,藉此可一舉去除老化的角質,也同時清除毛孔內的皮脂,因此同時具有美白及改善毛孔粗大的效果。他說,由於雷射之前是用碳粉塗抹於皮膚上,因此又稱為「黑娃娃雷射」,除非本身對碳粉過敏或有嚴重過敏體質者,一般人都可接受,而且沒有打脈衝光的疼痛感。柔膚雷射第一次治療的主要功能在於深層清潔,讓毛塞頓開、粉刺不再,平日所擦的精華液、保養品才可真正吸收;在治療2~3次後,毛孔粗大的現象即可改善70%以上,遠高於脈衝光的30-50%,較無疼痛且治療後不反黑,沒有恢復期與膚色限制,而每次治療時間約40分鐘左右。

柔膚雷射雖然不會造成傷口,但是皮膚畢竟也是接受了某種程度的熱效應,而且也少了老化角質層的保護,所以保濕及防晒仍是術後護理不可或缺的要項。
李久恆醫師強調,復原後的毛孔除了最重要的作好臉部清潔、卸妝徹底外,注意調整生活作息,盡量減少熬夜,擁有充足睡眠且避免刺激性飲食。年紀稍長者則在飲食上多補充膠質,更能讓皮膚平整、緊實。

轉自李久恆醫師整形美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leechucla

頂部
[廣告] 提高你的網路瀏覽.下載速度,防止病毒入侵,請改用火狐!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8 22:37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