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聖復交/路遙知馬力~ 台聖斷交近10年 重搭友誼橋樑
騰風汲無蹤 (酒黨五行無蹤地無之盡劍法首聖 ...)
Newbie
Rank: 1
酒黨五行無蹤地無之盡劍法首聖 ...


UID 8462
精華 0
積分 154
帖子 102
錢幣 725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3-23
來自 酒黨五行無蹤地無之盡劍法首聖 ...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1 14:35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騰風汲無蹤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騰風汲無蹤 交談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台聖復交/路遙知馬力~ 台聖斷交近10年 重搭友誼橋樑

中華民國與聖露西亞恢復邦交關係,外交部長黃志芳也特別飛往聖國簽署建交公報。聖露西亞與中華民國曾在1984年建交,1997年和中共建交,同時也和我方斷交。而這次復交,更將兩國中斷近10年的雙邊關係,重新搭上友誼的橋樑。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黃志芳於台北時間昨(30)日晚間11時30分與聖露西亞(Saint Lucia)外交、國際金融暨新聞廣播部長布斯吉(Rufus Bousquet)簽署建交公報。

據了解,聖露西亞內閣會議是在4月26日通過與台灣建交的決議,並在隔(27)日授權聖國外交部長布斯吉,立即與中華民國政府接洽簽署,恢復兩國邦交公報,經中華民國駐聖國工作小組與聖露西亞接續聯繫後,布斯吉於28日正式具函邀請,外交部長黃志芳隨即於4月29日率代表團赴聖國,並於隔日完成公報簽署儀式。

外交部長黃志芳致詞時表示,台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願為追求地球村永續發展及健康繁榮貢獻心力。這不但是台聖兩國重新恢復邦交的基礎,同時也是增進兩國人民福祉的最佳時機,台灣政府及人民很榮幸能與聖國政府及人民一起攜手打拼。

黃志芳也以「路遙知馬力」稱許聖國總理康普頓爵士閣下再度領導聖國迎接新時代的挑戰,並期盼台聖兩國能攜手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聖國外交部長布斯吉致詞時表示,聖國政府經過多次內閣會議深入研討,最後終於在最近做成正式決議,授權他代表聖國政府與黃志芳於30日上午共同簽署兩國復交聯合公報,開啟台聖關係的歷史新頁。

布斯吉表示,台聖兩國復交對於聖國人民而言是最佳的選擇,台聖兩國人民的福祉是聖國政府決定恢復邦交的最大考量,他相信台聖兩國關係在未來能有相當美好的前景,台灣政府及人民也將成為聖國最佳的合作伙伴。

簽約儀式最後在台聖兩國外長交換復交公報後圓滿結束,黃志芳部長與布斯吉外長並在儀式結束後互贈簽約用筆,象徵台聖兩國兄弟情誼。

這場簽署聯合公報儀式歷時約30分鐘,出席政要除了聖國下議院副議長Marcus Nicolas外,尚有聖國內閣七位部長,包括外交部長布斯吉、內政暨國安部長Dr. Keith Mondesir、住宅、都市改革暨地方政府部長Richard Frederick、教育暨文化部長Arsene Vigil James、農業、森林暨漁業部長Ezechiel Joseph、工程暨交通部長Guy Eardley Joseph等重要部長。中華民國代表團則有外交部中南美司司長柯森耀等相關同仁出席。





吾來自詭齡長生殿的索命死神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21:34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