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聞】MBA集體作弊 杜克大學逮34生
歪果 (報告活動纏身)
遊客




第一級表現優良版主  
UID 6925
精華 0
積分 218
帖子 130
錢幣 4715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7-2-23
來自 台南市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4 18:23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新聞】MBA集體作弊 杜克大學逮34生

聯合新聞網 記者:編譯朱小明、蔡繼光/綜合報導

美國名校杜克大學商學院爆發校史上規模最大的集體作弊案,校方鐵腕除弊,卅四名作弊的企管碩士(MBA)班學生九人被開除學籍、十五人強迫休學一年、另九人該科成績不及格,處罰最輕的一人該次考試不及格。遭調查的卅八名學生中僅四人清白。

這是美國最高學府自二○○五年以來最嚴重的考試作弊案件。自從恩隆案和世界通訊醜聞案爆發後,美國商學研究所便加強商業道德課程。杜克大學富科商學院在每一間教室都張貼「榮譽守則」,禁止作弊。

這批學生是商學院二年制MBA課程一年級學生,任課教授發現一次回家作答的開卷考試中,有些學生的答案大同小異,由於考試明確規定學生必須自行作答,教授於是把考卷交付紀律委員會調查。

基於聯邦隱私權保護法,校方並未公布遭懲處學生及授課教授的姓名和課程名稱。商學院副院長韓默瑞契說,學生不可能誤解有關自行作答的指示。

杜克大學有南方長春藤之稱,其商學院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評鑑中在全美排名第十二,四百一十一個名額有一千一百四十人申請。這次作弊的有美國學生、也有外國學生,學生可在十五天內申訴。

美國學府的集體作弊事件層出不窮,而商學院學生作弊情形在各學院中最為嚴重。據羅格斯大學教授麥凱畢去年的調查,MBA學生有百分之五十六承認曾在前一年作弊,高於其他學院。

麥凱畢教授說,有些商學院學生以風險和報酬率的觀念來計算,認為作弊有理,商學院課業繁重,而成績攸關畢業後的就業機會和薪水,作弊被當做「時間管理技術」。也有人表示,他們只是模仿企業中存在的現象。

這次杜克大學商學院投機取巧的作弊學生,不但第一年學雜費和住宿費用六萬美元(約台幣兩百萬)恐怕血本無歸,懲處紀錄還會保留三個月至三年不等。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0 15:13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