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聞]威尼斯聖馬可廣場禁止飲食喝水 違者將受罰
歪果 (報告活動纏身)
遊客




第一級表現優良版主  
UID 6925
精華 0
積分 218
帖子 130
錢幣 4715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7-2-23
來自 台南市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7 23:57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新聞]威尼斯聖馬可廣場禁止飲食喝水 違者將受罰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五日專電)義大利知名水都威尼斯獨特的浪漫風情,每年吸引全球成千上萬觀光客,知名的聖馬可廣場更是旅客必訪之地,不過不堪遊客嚴重破壞這個勝地景觀,市政府宣布即日起禁止在廣場上飲食喝水,違者將罰三十五英鎊(約新台幣兩千三百元)。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多年來觀光客和年輕學生到聖馬可廣場,不僅在這裡飲食、睡覺,甚至公然「方便」或塗鴉,離開時留下滿坑滿谷的垃圾,令當地居民十分惱火,市政府決定採取嚴厲取締措施,還這個美麗勝地應有的尊嚴。

威尼斯副市長維亞雷諾表示,聖馬可廣場是威尼斯最美麗也最神聖的地方,他反問記者,「你會讓民眾躺在白金漢宮,製造髒亂嗎」?雖然多數的旅客都十分自愛,但總有一些特例,特別是來自克羅埃西亞共和國及鄰近地區的短期遊客,最會製造髒亂。

威尼斯市政府宣布,即日起,每天將派遣六名檢查人員在聖馬可廣場巡邏,一旦發現遊客有赤裸上身、飲食、喝水等行為,將罰款三十五英鎊(約五十一歐元)。

威尼斯市政府並已下令,聖馬可廣場附近的商家,不得出售外賣食物。

威尼斯觀光局長薩瓦多利指出,多年來聖馬可廣場被年輕學生及遊客的不當行為嚴重破壞,許多年輕人在柱子上塗鴉,市政府必須花很多的時間和金錢清洗,很多漆已經滲入,使清洗工作更為困難。

薩瓦多利批評,很多觀光客在威尼斯光著上身,這種行徑無異是「心靈污染」,他說,「你到教堂時不會光著上身,在瑞士觀光時也不會赤裸逛街,那麼為什麼到了威尼斯就脫了上衣」?

他強調,觀光業對威尼斯很重要,他也一直很歡迎觀光客的到訪,但是威尼斯必須像一座廟宇一樣被尊重,保留給所有的人類。

不過觀光團體批評市政府的禁令並不公平,指出威尼斯物價昂貴,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坐在酒吧或餐廳吃飯。960505





頂部
[廣告] 你知道透過部落格或是網站也能賺取穩定的收入嗎?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8 21:08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