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合歡山高山杜鵑 5月盛開
台客老爹
遊客




UID 881
精華 0
積分 63
帖子 50
錢幣 1184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6-11-18
來自 台灣台中市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18 00:24  資料  個人空間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台客老爹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台客老爹 交談

別讓髮禁復活
合歡山高山杜鵑 5月盛開

每年五月合歡山野地上的小花,正開始吐露出春的訊息,林務局東勢林管處今天表示,高山杜鵑為合歡群峰揭開彩色序幕,悄悄地在各個山頭上翩翩起舞,受到今年暖冬氣候影響,此時的合歡山頭,到處充滿繽紛色彩。




東勢林管處指出,對於許多愛好自然的人而言,合歡山最美的不是皚皚白雪,而是清爽涼快、充滿豐富生命力的花開時節。

驅車由霧社進入合歡山區後,在台14甲21K至24K沿線山坡上,公路兩旁逐漸轉為以玉山箭竹為主的高山草原景觀,箭竹草原中滿山遍野開著淡粉紅色花朵的植物是紅毛杜鵑,如同歌謠描述「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般富詩意美麗。

若僅止於公路旁,難免走馬看花,無法完整觀賞到合歡山花季的精彩。



民眾可以徒步攀登合歡主峰,滿目盡是翠綠的高山草原景觀,在大片的箭竹中,有冷杉,也有高山特有的玉山圓柏,而高雅的玉山杜鵑就在主峰的山頭與玉山圓柏為伴。



合歡山主峰標高3416公尺,秀麗挺拔,一年四季裡都是風華無限;春夏賞花避暑,秋冬觀星玩雪,時時刻刻都是良辰美景。



漫步在合歡山區的各個步道上,遼望百嶽高峰稜線,壯麗雄巍;路徑旁鳥語花香、景色優美,秀麗的雲海變化萬千,有如夢幻仙境般,美不勝收。



由於台14甲線公路狹窄,並且是中部往花蓮交通要道,往來車輛極多,任意停車賞花,易發生危險。

為了安全,東勢林管處建議遊客觀賞紅毛杜鵑可在鳶峰停車,觀賞玉山杜鵑,可在武嶺停車場停車後,走合歡主峰登山步道。

合歡山花況查詢:東勢林區管理處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049-2802732
杜鵑花廊道網站
http://rhododendron.network.com.tw/

合歡山莊提供餐飲及住宿服務,訂房網址:tsfs.forest.gov.tw或
電洽04-25229696、25229697。





欣成假期是你最佳的選擇.旅遊免費諮詢.04-22426855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07:56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