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基測明登場 作文須用黑筆
大熊老師
Newbie
Rank: 1
新一代的合格英文教師


UID 7747
精華 8
積分 2437
帖子 1944
錢幣 8307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3-5
來自 說台語的高雄人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25 03:05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轉]基測明登場 作文須用黑筆

【記者嚴文廷整理報導】96學年度國中學生基本學力測驗即將登場,寫作測驗首度納入升學計分,基測全國試務委員會提醒考生,寫作測驗務必使用黑色墨水的筆書寫,且可使用修正液或修正帶,其他五科答案卡須用2B鉛筆作答,不能使用修正液或修正帶。

基測全國試務委員會闈外辦公室主任藍鴻輝表示,今天下午3時至5時,各考區考場學校將開放查看試場座位,每年基測都有糊塗考生跑錯考場的事件發生,提醒考生把握時間查看試場座位,熟悉前往考場的交通狀況,以免考試當天慌張,找不到考場地點或跑錯應考教室。

因應今年基測加考寫作測驗,兩天考試科目也有所調整,5月26日上午考英語、自然兩科,下午考國文及寫作測驗,5月27日考數學與社會,考試開始後15分鐘禁止入場,考試開始後30分鐘內禁止出場。

全國試務委員會提醒考生,以往國中基測考試前的測驗說明時間為20分鐘,由於曾發生考生耐不住久坐而提前翻閱試題本、導致遭到扣分的違規事件,今年測驗說明時間縮短為10分鐘。

首度成為列入升學計分的寫作測驗,將採電腦掃瞄閱卷。全國試務委員會表示,為避免掃瞄字跡不清楚,規定一律以黑色墨水筆作答。今年國中基測還包括試題本封面加註准考證號,必須由考生自行將准考證號末兩碼填上。

今年國中基測第一次測驗共有31萬4,974人報名,在18個考區中共有208個考場學校,總計有7,684個試場,除了台灣本島與離島之外,在中國大陸的東莞台商子弟學校以及華東台商子女學校,也設有試場。

台灣立報

[ 本帖最後由 大熊老師 於 2007-5-25 03:22 編輯 ]





大熊老師 為教育界獻出我的一份心力
頂部
[廣告] 你知道透過部落格或是網站也能賺取穩定的收入嗎?
大熊老師
Newbie
Rank: 1
新一代的合格英文教師


UID 7747
精華 8
積分 2437
帖子 1944
錢幣 8307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3-5
來自 說台語的高雄人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26 08:07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Yahoo!

基測新規定 作文用黑墨水筆、修正帶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2007.05.25 03:23 pm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明後天舉行,今年有些考場新規定,考生非注意不可,如違反規定,除了扣分外,嚴重的話可能以零分計,就很冤枉。

今年各科新增10分鐘的測驗說明,考生進入考場後,先聽監考老師說明考試注意事項、念完考卷上的指導語,請考生依監試人員的指示,在測驗卷封面右上角填上准考證末兩碼,這是今年的新規定。

此外,今年寫作測驗正式計分,一定要用黑色墨水筆寫作文,不可用鉛筆作答,否則電腦無法判讀,會被打零分。如要更改,可用修正液(帶)修改,但一定要等乾了再於上面寫字,如果影響電腦判讀,後果由考生自行負責,不得提出異議。

台北一考區主任委員、育成高中校長楊萬賀提醒考生,電子辭典、計算機、手機、呼叫器等計算、電子及通訊器材,必須關機並放置於試場前後方地板上。如果帶到座位上,學科一科扣6分,寫作測驗則扣1級分。

【2007/05/2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大熊老師 為教育界獻出我的一份心力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01:03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