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 玉曆寶鈔 <免費的,歡迎流通>
smlmt
Newbie
Rank: 1



UID 9280
精華 0
積分 33
帖子 32
錢幣 204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4-27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27 10:40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轉】 玉曆寶鈔 <免費的,歡迎流通>

玉曆寶鈔

行善造德貧轉富,賤能轉貴難無,

福壽綿天上賜,子孫代代出賢嗣。

玉曆寶鈔

玉曆寶鈔贊序

玉曆實鈔勸世人,指明正理利有情,

教化世人知覺醒,免墜地獄上天庭。

行善造德貧轉富,賤能轉貴患難無,

福壽綿長天上賜,子孫代代出賢嗣。

閱讀正理報他人,轉送流通公德心,

經典善書信奉敬,諸佛諸神護持人。

          典璧尼嘛尊者

玉曆寶鈔
目錄

第一章
重刊玉曆寶鈔的緣起
/1

第二章
玉曆的圖像
/21

第三章
為何有玉曆
/51

第四章
玉曆的內容
/55

第一殿
秦廣王
/57

第二殿
楚江王
/63

第三殿
宋帝王
/68

第四殿
五官王
/73

第五殿
閻羅天子
/78

第六殿
卞城王
/88

第七殿
泰山王
/92

第八殿
都市王
/101

第九殿
平等主
/105

第十殿
轉輪王
/111

醧忘臺與孟婆神/118
第五章  玉曆流傳的經過/123
第六章
玉曆的價值與流傳的考證
/153

第七章  玉曆的事理可與各家學說互為印證/163
第八章  奉行、印贈玉曆的善報/201
第九章  不信玉曆的惡報/289
第十章  欲除去玉曆上所記載苦厄的辦法/341

第一
重刊玉曆寶鈔的緣起

暨陽蔣薊的序
冥冥之中,不可思議的事非常的多;並非不符合科學原理,只是目前的科學無法證明而已。
人心不同,各如其面,然而趨吉避凶的想法,諒必人同此心。今天,世局將面臨大災難,戰爭隨時會發生。小至個人、家庭;大至國家、民族,如何能化解戰禍,逢凶化吉,實為諸具有仁心的人所共同禱求的。
其實,業隨心轉,要招吉或惹禍,全在人心如何運用而已。就如佛經中說:「種如是因,得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玉曆這本書流傳已十分久遠。我在民國廿九年任職於福建時,南洋煙草公司有住馬先生曾贈我一冊。詳閱內容,深覺是救世的良藥,濟人的跳板,十分可貴。
就在我送內人回上海的前二天,夢見一位穿黑袍的人,告訴我說:「這本書非常好,若能印送一千本,對你有很多的助益。」
我說:「好:」
醒後告訴內人,吩咐回上海後,記得印贈。
當時閩江因抗戰之故,已被封鎖。搭海輪須先到福清的碼頭搭船轉駁。搭帆船轉駁新安納海輪的人,擠滿了七艘帆船。其中六艘都遭颱風刮沈,只有內人所搭那艘,平安轉搭。
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善念才動,便獲神佛的庇佑。誠如太上威應篇中云:「夫心起於善,善雖未為,而吉神已隨之。」直是無半句虛言。
遷來台灣以後,內人目睹天下的災禍層出不窮,恐怕此書將來絕版,於是變賣首飾,再予印行。
我考慮到:在這一切崇不尚科學的時代中,難免遭到反對者的破壞攻擊;因此,不得不將親身的受益,真誠地提供出來。假若我的心有半點千名求譽,或虛假欺騙,願死墮阿鼻地獄;生受眾苦的折磨。
遺憾的是:僥倖躲過共黨之禍後,財力微薄,慚愧無法普偏印送,還要仰仗諸位善人與大菩薩們發心助印。
            中華民國四十三年,甲午年中秋節
迴向偈
以此功德,普及一切;瞬即甫植,
瞬即蕃實。終皈三寶,皆共成佛。

浙江寧波府鎮海縣楊學棣以近時的靈驗記做序
古書有云:「作善降祥,作不善降殃。」又云:「善不積不足以成名;惡不積不足以殺身。」又云:「禍因惡積;福緣善慶。」又云:「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
可知:行善的人,其後必然昌盛。古人恭謹地告訴修身的人:要實實在在地行善。何況善惡報應的道理,是顯明而毫無差錯的;是千年不變的真理。
有些假藉神明以教化世人的文章,之所以不全是虛誕之言;我認為是一些讀書人,心存排斥佛教之偏心,乃藉著公正的神明,以圓通地教化世人之故,同時又可保護他的清名。
其實,因果報應的事,十分明確,且可查證。自古的聖賢,都是以不欺為主要的德行。因此,因果之事儒家有經書、注疏可供查考;在佛家來說,更是禁戒妄言。所以佛家重因果報應,自是不移之論;道家講至誠感應亦不外因果。凡此,全都有典籍為證。
聖賢仙佛萬萬不會以虛假誕妄的話來欺騙世人。教雖有儒、釋、道三種差別,卻同樣戒妄言。基於此理,那玉曆至寶鈔一書,豈會妄言欺世?
因此,古今報應的道理,全靠親自經驗;愈經驗愈知道有這樣的事;也就愈遵行。
所謂:「善惡到頭終有報;祇爭來早與來遲。」實在是萬萬不假之言。奉勸諸同胞,要遵信此言,努力做個行善之人。等到年歲一多,閱歷增長,必然體會善書中所說的報應,絲毫不差。
我幼年時,父親即教導,要積德救貧。因此謹記在心,不敢懈怠。只是天資愚笨,詩書無緣,未能成就功名,只好棄而學商。
自愧忠君愛國,顯親揚名的志願,已不能達成;繼而想到救濟天下蒼生,利益萬民,又何能做到?
況且命運坎坷,時運不佳,徒然胸懷滿天的志願;奈何一籌未成。而且年齡老大,年年虛度歲月,來生難知,必然空手而回。
假若不趕快回頭修行,學習覺悟之道;今日預種善因,期望來生獲得善果,必然死到臨頭,後悔已遲。
因此,在幾年前,敬送三聖經來勸人為善;並贈高王觀世音經,及大悲心陀羅尼神咒等書,引導人修行。
自從印經贈送之後,那想到已十六年未生產的內人,竟然老年有喜,一舉三子。如此功德報應,誠不可思議。
當初只想到印贈善書,勸人為善乃份內修行事,並未期望得福。沒想到承蒙 天神的保佑,如此的快速而無遺漏。實在令人信心益堅,誠意更真。信願益堅,心意更誠。
光緒三十年,又在本縣東嶽大帝前,叩求:印送玉曆至寶鈔勸世二千冊;放生一萬個生靈,以求得家母壽至百歲;內人病魔盡除;長子緒楙,生意順利;次子相緒,壽命延長;合家平安,事業昌盛。
自從還願後,又蒙神佛佑助,所有的事都一一如願。尤其家母今年五月間,病情嚴重,奄奄一息,我當空叩禱,立即安然無恙。
其餘各事,豈有不在冥冥中轉禍為福的?特別記下靈驗的事迹,當作自己時時的警惕,更加勉勵向善。希望人人以此書做為清夜的鐘聲,及早警覺。這是我百叩。百所厚望的。
以上述的靈驗事迹,現身說法,當作序言。
                  光緒三十二年十二月一日。

[ 本帖最後由 約定瓶子 於 2007-5-28 22:16 編輯 ]

頂部
[廣告] 提高你的網路瀏覽.下載速度,防止病毒入侵,請改用火狐!
smlmt
Newbie
Rank: 1



UID 9280
精華 0
積分 33
帖子 32
錢幣 204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4-27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27 10:41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玉曆、全丹勸世合編的序
俗語說:「暗室虧心,神目如電;人問私語,天聞若雷。」可知:天理難以欺瞞,而鬼神無時無地不在鑒察善惡。
有人因一念的誠善,就暗中蒙神賜福;有人因一念的邪惡,就明顯遭天譴罰。往往不必表現於事實,而禍福已感應。此無他,善惡只在心念之間而已。
所謂福田就在心田,種什麼因,即獲什麼果,天理昭彰,絲毫無差。本來就不必去論報應,而報應自然就出現。
但是為何儒者認為因果報應與天堂地獄的說法,是佛家欺妄之言;只是藉此以愚惑婦人小孩呢?即使有著成書籍,如:太上感應篇、文昌丹桂籍、關聖覺世經,以及所有仙佛的寶訓之類,也往往認為是神道設教,迷信之談。
殊不知神道正可以補聖賢之不足。因為仁道不外乎人情,神道亦無非是仁道。假使所作所為,力求心安,無愧於天地;清夜自省,毫無差錯;那麼不但聖賢稱許,仙佛也必讚歎;即使鑒觀萬靈,威神顯赫的玉帝亦無不讚許。
因此,心地的靈臺,即是金銀宮殿,西方琉璃世界。言昱昱褐祿,都可由心去如意求取;此身所處的世界,即是天堂了。那還有牛鬼,夜叉來殺剛;刀山劍嶺可怖之境呢?
所以,聖賢總謹慎獨處時的清淨;君子敬畏於天地無形與他人之鑒察,深恐善心不堅,在暗室中有虧德行,而獲罪於天,以致禱求無門。
處在今天奸險詭詐的黑暗世界,想令人心殷發一線的光明;稍微挽救澆薄的風氣;而救度一切的苦厄,只有推廣,使人人閱讀玉曆至寶鈔一書,才有希望心中清明,而敬畏地不敢違犯。
我最初未見此書時,即堅信善招福,淫招禍的道理。而自結婚,十多年來未生子女。當我年輕強壯時,並不在意;但是,雙親年邁,急著抱孫。時常覺得沒有兒孫繞膝,頤養天倫之樂,而威到寂寞。
我暗中也想到,該有兒女以慰藉親心。而只有積善方能招感吉祥;當時雖未能廣行陰德,而行善的念頭,則時刻未離,不敢稍微懈怠。
沒想到,就這一念的善心才動,竟暗中感應神佛。七入年來,連生四男一女,都清秀可愛。因而更確信;禍福唯在人心,不敢不深切自勉;且進而期望天下的人,也如此自勉。
現在讀到玉曆寶鈔,見其中所記善惡果報的事,清楚無差,明確有據。它勸勉行善,戒懲惡行的用心,可謂苦口婆心,足以震醒迷妄。而勵行君子,警策愚昧;端正人心、佐助教化的事功,也盡皆在此了。
於是發大願,努力捐款,將本書與救世金丹,印贈流通。並在原本之外,增加「簡易良方」。這些經驗有效的方子,令偏僻無醫生的鄉間,便於取用,多少有助益。
期望天下樂善的大德,讀此書後,廣行印贈,俾使家有此書。人人以上天的仁心為居心,則自然諸惡不作,眾善奉行,福善綿綿,個個長壽,豈不是很好嗎?
民國三年春天,三月第一個已日,浙江寧波府慈溪樟橋鎮,
                      邵子建記於上海寓所
暨陽令先生的序
自古以來的讀書人,往往喜談玄妙的性理之學,而不談因果;論義理的是非,而不論報應,似乎已成當然之事。
然而易經云:「積善之家,必有餘慶。」書經云:「惠迪吉;從逆亡。」又說:「天道福善而禍淫。」可知:性理之學當中,包含了因果之理;義理的是非中,不悖報應之事,此為明證。
自從世風日敗以來,聖賢的經訓已不足警示冥頑不靈的人。這就是古德之所以設立神道以教化之故。
從友人處,得到玉曆寶筏一書。閱讀再三,實在令人愛不忍釋手。而且一打開書的封面,就有空心的心字,已寓有深意了,此為一般人易忽略處。
人以心為主宰;心愈空,愈明慧;心愈空愈靈通。能如此,卻不好行善,厭棄惡行的人太少了。因此,深刻了解到:要維持社會的教化,免於衰微;挽回涼薄的風氣,莫如玉曆寶筏一書,最為至好,最為至善。
我起初不相信,等到經歷了半輩子的磨練,而後才了解因果報應之事,確實絲毫無誤,且,信因果,必宅心良善。是以書中所引之事實,豈會欺騙我?
我不敢說此書閱後會令人自明善性,回復初心;只是希望世上讀此書者,確信信而有徵,而人人警醒、覺悟,同歸於善而已。
            中華民國八年 後學暨陽余氏謹識

奉化陳際青的序
我承辦胡屬桃州司法事宜,已經一年多。地方的紳士金之淦先生,是州中的善士。時常贈送玉曆寶鈔勸世文一書。我在公餘之暇閱讀,深信人善惡的報應,絲毫不差。此書能夠警惕世道人心,功效不小。
世上的不肖之徒,往往做些損人利己的事。見惡即做,胡說行善無益。不相信陰間有地獄,難怪要現世受報了。
我在司法界工作,很快已五年。所審判的訴訟案件,雖自信力求合情合理,不敢稍涉意氣以判斷;然而人非神明,無心的錯,恐怕難免。於是印送玉曆至寶鈔勸世文一百本,以彌補我的過失;那敢說是行善?以此為序。
民國八年,歲次已未夏曆六月初一,奉化陳際青謹識於桃州官舍

高先生的序
陰間鬼神的事,接近於渺茫,一些相信科學的人不予置信;我為何深信不疑,且加談論呢?一般人必定笑我迷信。
天堂地獄的形成,全在人心一念的轉變。人有善念,即是天堂;人有惡念,便是地獄。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就如我的朋友,高履德先生,自述因病中曾做奇異的夢,而後了解鬼神的事,就不是後人捏造的。
高先生是淮城人,字俊年。娶妻胡氏,十分賢淑。
民國二年夏天,高先生因為感慨時局動亂危險,時常悶悶不樂。有一天,酒醉後受了涼,覺得兩腿微痠,不能轉動。
醫生說:「這是腿膝風,恐怕不易治療。」經過半年,癱在床上,寸步難行,已成殘廢。
有一天晚上,高先生夢到一荒野,四下無人。正徘徊之間,忽然遇見好友戴先生,從遠方走來。略打招呼後,即扶著高先生往前走。
不久,見路旁有一涼亭,流水環繞,野花爭妍,風景絕佳。戴先生進入小亭休息,轉眼竟不見了。
高先生十分惶恐,勉強移動腳,走出亭的左側,見一間破廟。彷彿有「東獄行宮」四字,金字已模糊得幾乎分辨不清楚了。
廟的門緊閉著,高先生於是扶著牆而走。忽然,廟的後門開了。一位中年的出家人立於階沿上。左手繞著佛珠;右手則搔首望天,很閒適的樣子。
見到高先生行步艱難,就上前請問說:「居士!您的腳有病嗎?」
高先生說:「病重難醫啊!」
和尚微笑說:「此病不容易診治,不過我微知醫道;不知道與居士有沒有緣?請稍待一會:我去取治病的器具來!」
說完,返身入門,不到半刻鐘,就見和尚手中拿了好幾枝細小的毫針(針灸用)請高先生閉上眼睛,似乎在腿彎處刺入數針,也不太痛。一會兒,和尚喚說:「好了!好了!您的心地還算良善。有緣!有緣!」
高先生睜開眼睛,看見腿彎刺針之處,流出不少血。就要轉身叩謝和尚,才一舉步,忽然驚醒過來。
高先生就推醒太太,告以夢中所見。而從此兩腿行走,宛如常人。
第二天,夫妻即往城隍廟進香叩謝神明治疾之恩。可見人的心田,千萬不可存著損人利己的念頭。
現在,高先生見岳州易漢卿先生印送玉曆寶鈔百本勸勉人多種福田,心中感動,也要印送一百本,並求我記下此事做為證明。
                          民國九年四月,州易補非謹

平之山人讀後序讚
玉曆寶鈔救世經
淨空地獄上天庭
人間教化知覺醒

正理錄明社會寧
行善修身貫轉富
賤能變貴敬蒼天

綿長福壽家餘慶
世世子孫後嗣賢
寶鈔正理報他人

轉送流通功德真
經典善書皆信奉
慈悲都是護持神

第二章
玉曆的圖像


頂部
[廣告] 提高你的網路瀏覽.下載速度,防止病毒入侵,請改用火狐!
smlmt
Newbie
Rank: 1



UID 9280
精華 0
積分 33
帖子 32
錢幣 204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4-27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27 10:41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第三章
為何有玉厝

教化幽冥世界眾生的 地藏王菩薩,在牠誕辰的那天,十殿閻王,和其他陰間的神明,都來合掌向袍參拜祝賀。
地藏王菩薩大發慈悲地說:「我憑著慈悲的願力,要來救度此道的眾生。奈何世間的人,行善的太少,作惡的多。這個去了,那個來,救度無有了期。應利用什麼好方法,使世人深信因果,纖悔罪行,截止所有的惡行,盡力行諸善事。改心向道,俾逐漸離開生死輪迴。一方面息止地獄的業因;另一方面使陰間的眾生,藉著子孫後代,所作的功德,很快得到超昇。」
當時,十殿閻王,恭敬合掌,同聲回答說:「考查世人善少惡多的原因,不外乎由於邪、惡二見之故。
邪見,就是:若非以為人死之後,便一切毀滅;執著斷滅的見解;要不,便堅持誤解:人永遠出生為人;畜生永遠出生為畜生的常見。因此,有的人盡情地自私自利,無所忌憚地行惡;有的人則把其他眾生當作自然的犧牲品。造成弱肉強食,殘殺爭奪的種種惡因惡果。
惡見的人,則為了隨順自己欺昧良心天理的偏私行為,倡導許多邪說;有的人則教人盜竊、邪淫;或否認因果、鬼神,引導人進入邪非之境;阻止人進入良善之地,造成共業的大災難。
現在預定將地獄道中,種種惡處,借著有德行的人,引導他進入陰間,作實地的觀察。記載下來,完成玉曆寶鈔一書。回到陽間,廣泛傳播,普偏地勸化世人。
假如有知道過錯,誠心殲悔,永不再犯,力行向善的人,准予從寬量罪、減少刑罰;或功過相抵,免予罪刑。
假如有兼善天下,推廣教化的人,所有已犯惡行,更優渥地予以衡量減罪;功過相抵,免予罪刑。若仍餘有善功,自然很快地獲得福報。若進一步能皈依、恭敬佛、法、僧三寶,精進勤勞地修持,則每日二十四小時中,諸佛菩薩必慈加護祐,關心;一切吉神,亦必守護、照顧。在世時,一切禍害不侵犯;壽終必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地藏王菩薩說:「就這麼做,就這麼做!很好!很好!」
八月初三日,十殿閻王與所有的神明,又將所擬好的奏議,奏呈玉皇大帝。玉帝說:「太好了!太好了!往後所有的神明鑒察世人:假如有人發誓願意向善,在生時殲悔改過一件過錯,能夠不再觸犯,准予贖去二個罪刑。
假如纖悔改過,盡力實行,達五件之多,所有的罪刑,一概赦免。男子必定投生福德之地;婦女可以轉為男身。
如若改過的過錯超過五件的話,同時准其替祖先修福,超度眷屬的亡靈,脫離苦惱。
趕快將所奏的各條方法,編纂記載於玉曆;通行下界的城隍神、土地神、門神、毫神,眾鬼等知道。今遵守此旨,全部應恭謹,敬畏地奉行。」
平之山人詩讚:教化幽冥地藏王
勸人行善好心腸

離開生死輪迴道
世代子孫功德長

平之山人詩讚:十殿閻王上進言
良心啟發借游魂

修成王曆神明鑑
知論人間地獄門

頂部
[廣告] 提高你的網路瀏覽.下載速度,防止病毒入侵,請改用火狐!
smlmt
Newbie
Rank: 1



UID 9280
精華 0
積分 33
帖子 32
錢幣 204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4-27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27 10:42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第四章
玉曆的內容
———

殿閻王刑罰因由詳情的介紹

第一殿
廣王

第一殿
廣王   
秦廣王的業務,專管人間的長壽與夭折、出生與死亡的冊籍;統一管理陰間受刑的吉、凶。
鬼判殿位居大海中、沃燋石之外,正西的黃泉黑路上。
凡是善人壽終的時候 有的接引往生天堂,或西方極樂。
如是功過兩半的男人、女人,死後送交第十殿,發放投生人間。有的男人轉生;有的女人轉生男人。各按照在世時所造的業力、因緣,分別去接受果報。
凡是在世惡行較多,善行較少的人,則引入殿右的高臺,名為孽鏡臺。
臺高一丈,鏡子大約十人圈圍。向東懸掛,上橫書七字:「孽鏡臺前無好人」
被押赴來的多惡行鬼魂,自然地見到自己在世時心地之奸險;以及死赴地獄受苦的慘狀。此時才知道:萬兩的黃金都帶不進去,一輩子只有罪孽隨著到地獄來。
照過孽鏡臺後,批解第二殿、開始分發地獄、運用刑具,令受諸種苦痛的刑罰。其罪刑與罪因詳情如下:
(一)自殺者的罪刑:
假如有世人,不去思考天地生人,父母養育身體,珍貴異常,恩重如山。父母恩、眾生恩、國王恩、三寶恩等四恩未報。未奉到勾帖,就擅自輕生、自殺、上吊、服毒、投水等等。除因忠孝節義的德行,犧牲生命,死後為神的之外,假若是因細小的忿恨,或因犯罪的羞事被發覺即率爾輕生,究其所犯罪刑,並未至死刑的地步。也有的想嫁禍、加害他人,而弄假成真,輕生氣絕的。以上諸種,門神、竈神,立即押解本殿,收入饑餓廠與乾渴廠。
這些自殺的鬼魂,每逢戌、亥日,完全如臨死時一般痛苦。一切痛苦的情境,照原來的樣子,再出現一次。有的七十天,有的一、二年之後,押解其魂魄,再回到尋死的地方,受悔恨折磨之苦。並且不許接受羹飯、紙帛等祭品的祭拜。
假如自殺的鬼魂自知殲悔,斂心守藏,不現出鬼影魅形來驚嚇人;也不亂找替死的人。那麼等遭他牽累的人,已經脫離牽累,是日,門神、竈神,仍然將此鬼犯押解到本殿,轉發第二殿。重新考查校對他的功與過,從重加刑,再另遞交各殿,配發地獄去受苦。
假如曾經生現形嚇人或找尋替死的心,或用這些言語嚇人、詐人;雖然未至於令人死亡;那麼即使以前曾經行諸善事,所有地獄也一概不准減免其罪刑。
若是輕生已死之後,毫不收斂鬼的形影,以致驚嚇、令人喪命的話;立即命青面撩牙的鬼役,勾到各地獄去受苦。滿一百日後,發配入阿鼻大地獄,永遠用鎖鏈弔扣住,不許超生。
()誦經漏脫字句之罪刑:
凡是出家人、道士、拿人的錢,為人拜誦經纖,遺漏字句、或頁卷的;就帶來本殿,發進補經所。各個送入內藏經殲,黑暗的小房間內。所有他所遺漏的字句之處,一概都簽寫明白,補誦清楚。
此處設有油燈,貯存數十斤的油。只用一根細線點,有時明亮、有時黑暗,不能一口氣就很快的補寫完足。
()修行起貪圖供養者的罪刑:
如果原本清淨修行的出家人或道士,卻發了貪心,枉求供養以享受的人,也得在此補經。
()誠心修行,弘揚佛法者之利益:
一般在家修持的善男信女或尼姑,十分誠心,心口。如地拜念一切經、咒、佛號。即使有錯誤、遺漏;然而重在誠心,而不重在字句。類此誠心修持之人,佛降匕日不用補經,每月初一,並將其功德記載於善籍之中。
世間之人,若於每年的二月初一日,向西方至誠地禮拜,學習阿彌陀佛甘靈王清淨,利益一切眾生的莊嚴萬德。將平常憶念行持佛德,及誦經、持咒、嚴守戒德的內功外德,發大願力,祈當生得證極樂世界的性德。並且發誓精進去修持,盡力地宏揚佛法,利益一切眾生。那麼壽終之後,立即蒙佛接引,往生極樂。
平之山人詩讚:一殿閻羅秦廣王
註明生死判凶祥

善良引導天堂去
孽鏡台前無遁藏


第二殿
楚江王

第二殿
楚江王

楚江王主掌大海之底,正南方沃燋石下的活大地獄。
此地獄縱橫入千里(五百由旬)。另設十六小地獄:
一名黑雲沙小地獄。
二名糞尿泥小地獄。
三名五叉小地獄。
四名饑餓小地獄。
五名燋渴小地獄。(燋音。ㄐㄧㄠ,傷火也)
六名膿血小地獄。
七名銅斧小地獄。
八名多銅斧小地獄。
九名鐵鎧小地獄。(鎧音ㄎㄞˇ,甲也)
十名量小地獄。(ㄅㄧㄣ,古國名)
十一名雞小地獄。
十二名灰河小地獄。
十三名斫截小地獄。(斫音ㄓㄨㄛˊ,用刀砍劈)
十四名劍葉小地獄。
十五名狐狼小地獄。
十六名寒冰小地獄。
如在陽世曾犯以下罪惡:
(一)拐騙少年男女。
(二)欺佔他人財物。
(三)損壞人的耳目、手腳。
(四)介紹療效不明的醫生、藥物來謀取不道德的利益。
(五)役使的婢女,已經壯年,卻不讓家人贖回,恢復自由之身。
(六)在議結婚姻之時,為了貪圖對方的財富、地位,故意隱瞞自己的年齡,以詐騙婚姻。
(七)   在二家尚未合婚確定之前,已確知男方或女方,實在是染有惡疾,重病,
或是姦邪、竊盜,品德低劣之人。為了賺取介紹費,不惜昧著良心,含含糊糊地掩飾過去,不將實情相告,以致誤人一輩子的幸福。
以上的罪惡的事迹,一一地考查所犯事件的多少,時問的長久,有沒有造成禍害,或變生嚴重的事端。
如有,即命令猙檸、赤髮等鬼,推入大地獄受苦。另外,也有應其罪惡之大小,發放到小地獄受苦的。以上受刑期滿,再轉解到第三殿,加重刑罰,並發入此殿之地獄去受苦。
世上的善男、善女,如有以下善行:
(一)常將玉曆申的內容,解說給人知道,使他知所警惕。
(二)或將玉曆印贈流傳。
(三)看到人生病,即為請醫生治療,或好藥相贈,期其早日康復。
(四)遇貧窮、苦難的人,就炊煮粥飯供食,或佈施金錢。已救濟多人的。
以上善行之人,若能同時悔改前非,則特恩准他將功抵過。其餘未能相抵的罪,則寬予勿論。在勾到之日,就交給第十殿,發放投生珍貴的人道。
如能愛惜眾生,不妄殺害生靈;訓示、勸導兒童,不要傷害昆蟲。
於三月初一日這一天,立誓、發願戒殺、放生的。
以上善行之人,命終之時,不用入所有的地獄,立即交給第十殿,發放往生福報深厚的地方。
平之山人詩讚:二殿楚江王地獄
八千里大海茫茫

      黑沙十六囚房小
糞水冰寒苦莫當

頂部
[廣告] 你知道透過部落格或是網站也能賺取穩定的收入嗎?
smlmt
Newbie
Rank: 1



UID 9280
精華 0
積分 33
帖子 32
錢幣 204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4-27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27 10:42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第三殿 宋帝王

第三殿 宋帝王

宋帝王,主掌大海之底,東南方沃燋石下的黑繩火地獄。
此地獄寬廣八千里(五百由旬),也另設十六小地獄:
一名鹹鹵小地獄。
一名麻繯枷紐小地獄。(繯音ㄒㄩㄢˋ,繫也)
三名穿肋小地獄。
四名銅鐵刮臉小地獄。
五名刮脂小地獄。
六名鉗擠心肝小地獄。
七名挖眼小地獄。
八名鏟皮小地獄。
九名刖足小地獄。(刖音ㄩㄝˋ,斬斷足)
十名拔手腳甲小地獄。
十一名吸血小地獄。
十二名倒弔小地獄。
十三名
小地獄。(
音ㄩˊ,肩前骨名)
十四名姐蛀小地獄。
十五名擊膝小地獄。
十六名割心小地獄。
如在陽世時,曾犯以下罪惡:
(一) 不認為領袖、主官的恩德最大,人的生命最重要。當官,有地位之時,對主官不忠誠,存心背叛,不顧恤人的生命。
(二) 執行公務人見了利益,就忘了道義,缺乏愛國、愛民之心
(三) 身為丈夫的人,不行道義。身為妻子的,言行不柔順。
(四) 身為養子,受長期養育的恩惠。等得到財產,立即忘恩負義,回去生父生母身邊的人。
(五) 佣人,或受人之託辦事,卻辜負、背叛。
(六) 職員或基層士官兵,背叛主管或長官。
(七) 為業主辦事,卻夥同同事詐財。
(八) 犯罪入獄,卻越獄潛逃。或者因罪押解他方,中途逃走。因為押運的官兵曾經具名連保,以致連累了這些官差的親屬。經過長遠的時間,未向事主殲悔,彌補其損失。雖然事後多做善事,仍然發入地獄,受諸重苦之刑。
(九) 為了講究風水的年運,以致阻止喪家出殯,埋葬。令亡者不得入土為安。
(十) 造墳挖土時,看見地下埋有別人的棺梆或屍骨,卻不馬上停止,換另外的龍穴。以致傷損他人的屍骨。
(十一)           為人管事,私自偷竊,漏列金錢、糧食,占人便宜。
(十二)           祖先的墓地不去祭掃,久而遺失蹤迹。
(十三)           引誘他人犯法。挑撥是非,製造糾紛,欺騙人打官司,傷人和氣。
(十四)           寫匿名信誣蔑別人。
(十五)           亂寫公告,文章,毀損別人的名譽。
(十六)           捏造退婚的字據,以幫人解除婚約。出偽造契約,來往書信,以詐取別人的錢、債券。仍本未加註明,也未簽名,隨便套描別人的簽名樣式,偽刻別人的印章。目的用以添加、刪改帳目,讓後人受害。
以上事件有違犯的,查對事情的輕重,派大力鬼先推入大地獄受苦。另外再依所犯事情之類別,配入小地獄受苦。
受刑期滿,再轉解第四殿,加重刑罰,收入地獄。
世人假若能於二月初八日,發誓立願,禁戒永遠不再違犯。死後就准許轉發別的福地,不用進地獄受苦。
平之山人詩讚:三殿宋王黑火獄
鹹麻穿肋擠心肝

                  剷皮挖眼分
不義不忠千蟲攢


第四殿
五官王

第四殿
五官王

五官王掌管的地獄在大海之底,正東方沃燋下的合大地獄。此地獄寬廣各八千里(五百由旬)。也另外設有十六小地獄。
一名
池小地獄。(
音ㄏㄜˋ,水激石貌)
足鍊竹裁小地獄。(足音ㄨˋ始,長跪也,拜也。)
三名沸湯澆手小地獄。
四名掌流液小地獄。(音ㄆㄤˋ,面腫也)
五名斷筋剔骨小地獄。
六名肩刷皮小地獄。(音ㄧㄢˇ,、戟三刃者謂之,即 字)
七名膚小地獄。(音ㄉㄨㄢ,鑽也)
八名蹲峰小地獄。
九名鐵衣小地獄。
十名木石土瓦壓小地獄。
十一名戮眼小地獄。(戮音ㄌㄨˋ,削也)
十二名飛灰塞口小地獄。
十三名灌藥小地獄。
十四名油荳滑跌小地獄。荳(荳音ㄉㄡˋ,同豆)
十五名刺嘴小地獄。
十六名碎石埋身小地獄。
世人若犯以下事件者,配入此處:
(一)漏稅不繳。
(二)耍賴不給租金。
(三)買東西用重秤,以佔人家便宜。
(四)配合假藥,當真藥賣人,以誤人病機的。
(五)過水的米,仍當好米責人。
(六)買東西時用假銀子(錢)給商家。或者將零頭的錢扣下不給。
(七)賣一些惑人心思,引人虛榮的香油、香水、脂粉、絲綢、綾羅、等物品。
(八)路(車)上遇見玻足、殘廢的老人、幼童,不立刻讓路、讓坐。
(九)暗中霸佔,詐欺一些較無知識的鄉民,以及年老、幼小的人,或者肩挑販賣,辛苦賺取微薄利潤的人。
(十)受人託付,寄帶家書,不很快地交付給對方,誤人訊息。
(十一)           竊取街道上鋪路的磚,或石塊,以及夜晚照明的燈、燭,造成交通危險。
(十二)           窮人不安分守己,貪圖意外之財。
(十三)           富人不憐老恤貧,多行救濟。
(十四)           假如有人來借錢,起先答應借貸,到時候卻故意落空不借,以致誤了人家的大事。
(十五)           見人生病,家中收藏有藥物,卻吝薔不提供出來。
(十六)           有很有效的方劑,卻秘藏於己,不傳授出去。
(十七)           煎過的藥渣、或碎碗、雜物、廢棄的器械,亂放在街道上,影響車、人的行走。(垃圾宜分類)
(十八)           無緣無故養驢、馬等獸類,以致尿、糞妨礙行人或環境衛生。(動物宜圈養好)
(十九)           田地無法耕作,不租給他人種植,故意荒蕪、廢棄。
(二十)           損壞他人的牆壁。
(二十一)   用咒語、法術、驅使鬼神,來捉弄人。
(二十二)   亂造驚人之言,以驚嚇人。
以上事端,經查核所犯事件的大小,命令鬼卒,先推入各大地獄去受苦。再另外判發所屬罪業的小地獄,去受苦刑。期滿之後,再解放到五殿,考察審核其功過。
世人假在每的二月十八日這一天,發誓、悔改、不再違犯的話,可以免入本殿各地獄受若。
假如抄寫玉曆全書或者續加古今因果報的事迹,在各殿的章句之後,來勸化人為善,流傳後代,使閱讀的人從此悔改,免於犯錯,則暗中自有功德。
平之山人詩讚:四殿五官王地獄  池務竹沸渴澆
              斷筋剔骨飛灰塞
刺嘴埋身灌藥消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smlmt
Newbie
Rank: 1



UID 9280
精華 0
積分 33
帖子 32
錢幣 204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4-27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27 10:43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第五穀
閻羅天子

第五穀
閻羅天子

閻羅天子說:
「我本來是居於第一殿;因為可憐冤屈而死的人,屢次放還陽間伸冤,洗雪清白,所以降調司掌大海之底,東北方沃燋石下的叫喚大地獄。并管理十六個誅心小地獄。
所有分發到本殿的鬼犯,均已經前述的地獄,受罪很多年。亦即在前四殿查核沒甚麼大過錯的,每人各按七日之期,解到本殿。
這些人,在本殿也查不出絲毫作惡的事迹。其屍到五七日,沒有不腐敗的。
這些鬼犯都說:
『在世還有善願尚未完了。
有的說修理、建蓋寺院、橋樑、街路;開河溝,挖水井;或者輯集勸善的書與文章等等善事尚未完成。或是放生的數目未圓滿;父母尊親奉養或死葬之事尚未全備周到;另有受恩而未報答。』
為了以上等等事,哀求准許放還陽世。因此沒有一個不是立下誓願,一定做好人。
我聽了,說:
『你們以往在世之時,作惡昭彰,神鬼了解得非常清楚。現在如同已到江水中間的船,發現漏水,要補已遲了。可見陰間要是沒有怨恨的鬼;陽間就少有仇怨的人。真正修養德行的人,世間真是難得少有。
現在來到本殿的鬼犯,照過孽鏡後,自然知道自己是惡類。不用多說!牛頭馬面押上高臺去望鄉吧!』
所設高臺,名叫望鄉臺。
望鄉臺的面,半圓形,朝向東、西、南三向。此臺的彎面有八十一里;臺後乎宜,如同弓弦。
北方,以劍樹立為城牆。臺高四十九丈。以刀山為山坡,砌成六十三級的階。
善良的人,不用登上此臺;功過相半的人,已發放往生輪迴去了。
只有作惡多端的人,才登臺一望:
家鄉如在眼前;所有的男女家人,親友的言語、行為,都能看見、聽見。
看見老老少少,再也不遵從自己死亡前的吩咐與教訓:
所有自己以前決定的事全變換了,一件件地改掉。
辛苦掙來的財物,被搬運一空。
先生再娶小老婆;太太也再改嫁。
田地、財產、被亂瓜分了。
原本清楚的帳目,被貪污得混涸不清。
死人欠活人的帳,分文都難少;活人欠我的,由於失去證據,一概耍賴,惡形惡狀地搪塞掉。
所有的錯誤、罪惡,全推給死人。
所有父親、母親、妻子的族人,全懷怨地評論自己。
兒女個個心懷私心;朋友則失去信用。
略有幾個親友,想念自己在世的情分,撫棺哭幾聲;一回頭,馬上又冷笑兩聲。
以前在世時所造的罪惡,逐漸出現惡報;
兒子因犯罪,被繫入獄;或被壞朋友帶壞了。女兒則生了怪病;或被姦淫。
事業瓦解了;房屋被火燒了。大大小小的家產,很快地消耗光了。
其實,作惡得到報應的,又何只是陰魂呢?有些陽間的人,也會親見自己的惡報。
所有邪惡的鬼犯看了以上情景後,押入叫喚大地獄內。仔細地考查曾犯何種罪惡後,再分發進入誅心小地獄去受苦。
小地獄內,各地埋設危險的木樁;用銅蛇做成鍊子;用鐵鑄的狗做土堆,將人綑綁、壓制住手腳。再用一小刀,將人開膛破肚,鉤出心臟。一塊塊地割下來,心臟給蛇吃;腸子給狗吃。
如此受苦期滿之日,痛止皮膚完好,再分發以下各殿的地獄去受苦:
一名將不敬鬼神、猜疑是否有因果報應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二名將殺害生命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三名將善願未完,就先行罪惡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四名將親近邪惡,行為錯誤、違背正理;學習方術,妄想長生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五名將欺善怕惡,邪惡地怨恨他人,何不快死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六名將計較名利、是非,移禍他人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七名將強暴婦女;設計今婦女失貞;引誘婦女委員會地順從自己的淫意;或者不論有無謀害之意,與婦女貪戀滔樂等腸割掉的小地獄。
八名將損人以利己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九名將慳貪不捨;不願佈施;不顧別人臨生死,緊急之困境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十名將偷竊、盜取別人財物;昧著良心,耍賴而不還債等心腸割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十一名將忘恩負義,以仇報怨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十二名將好鬥、好賭、好勝,以致牽連、拖累他人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十三名將為了名利、欺騙、誘惑大眾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十四名將自己雖未親自加害,但卻狠毒地教唆他人去害人,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十五名將妒嫉善良、賢能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十六名將執迷不悟,死不改過;誹謗他人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世間的人,凡是犯了以下罪行,即入此等地獄:
(一)不信因果,阻止別人行善事。
(二)借名去廟寺拈香禮佛,卻談論別人的是非。
(三)燒燬勸善的書籍、文章。
(四)禮拜神、佛,卻吃食葷肉。
(五)厭惡別人念佛、誦咒。
(六)作佛事:如普渡、超渡亡魂,觀音法會、浴佛節等時,不茹素,不持戒,清淨身、口、意三業。
(七)誹謗學佛、修道的人。
(八)識字的人,不肯將古今報應的故事,勸世的文章,念給未識字的婦幼等人知道。
(九)挖掘別人的墳墓,再予以填平滅迹。
(十)放火蔓延,焚燬山林;或疏於防犯家人,以致失火延燒鄰居。
(十一)           射箭或用槍枝,射殺禽獸。
(十二)           引誘、逼迫疾病,瘦弱的人來比賽體力。令其自卑或傷身。
(十三)           隔牆拋擲瓦石,誤傷行人。
(十四)           用毒藥在河流中毒殺魚類。
(十五)           放置射殺鳥類的火槍暗器;造捕殺鳥獸的絲網、黏竿,陷阱;或以鹽鹵、毒藥等灑於草地。
(十六)           死貓、毒蛇等物不埋入深土申,以致有人挖出;留下的洞穴,害人喪命。
(十七)           冬天春天寒凍時開墾,挖掘土地,令蟲類凍死;拆牆、改竈,致令人受寒受餓。
(十八)           私人的身份,卻借用官家的頭銜,以勢力霸佔民地。
(十九)           無緣無故填塞水井、水溝,致令人飲水不便。
如果違犯了以上各項罪事的,即押赴望鄉台,發入叫喚大地獄。
受苦之後,如果應該割碎心臟的,就押交給各層小地獄,判罪受刑。刑期滿後,轉解第六殿,查對有無其他的罪。
假如世人在世時,不論有否犯前項等罪事,能在正月初八日茹素,禁戒身口意清淨,誓願不再犯罪的話,不僅本殿各獄的刑罰可以避免,並且准許請求第六殿減輕刑罰。
除了殺生害命;親近邪惡;行為違反正理;男子姦淫毒害婦女;婦人貪淫、潑悍,妒恨;損害婦女名譽節操;偷盜財物,昧心耍賴;忘恩報怨;以及在生時執迷不悟,即使見聞勸善的文章句子,也不立即悔改的人以外,一概輕易地減刑。
平之山人詩讚:五殿閻羅天子善
可憐冤屈去伸冤

望鄉台上誅心獄
不敬鬼神忘義恩


第六殿
城王

第六殿
城王

卞城王,掌理大海之底,正北方沃燋石下的大叫喚大地獄。寬廣八千里(五百由旬j。四周另十六小地獄:
一名常跪鐵砂小地獄。
二名屎泥浸身小地獄。
三名磨摧流血小地獄。
四名鉗嘴含針小地獄。
五名割腎鼠咬小地獄。
六名棘網蝗鑽小地獄。
七名礁肉漿小地獄。
八名裂皮擂小地獄。(音ㄐㄧˊ,亟也,急也)
九名銜火閉喉小地獄。
十名桑火烘小地獄。(音ㄅㄞˋ,吹火具)
十一名糞汙小地獄。
十二名牛雕馬躁小地獄。
十三名竅小地獄。(音ㄆㄧ,鋮也)
十四名頭脫殼小地獄。(音ㄓㄨㄛˊ,擊也)
十五名腰斬小地獄。
十六名剝皮揎草小地獄。(揎音ㄒㄩㄢ,揭開)
世人若犯以下罪事,即入此地獄:
(一)怨天尤地;討厭風,咒罵雷;喜歡晴,厭惡雨。
(二)對著北方(天空)大小便,哭泣。
(三)偷竊神佛裝塑法身時內藏的寶物。
(四)刮取神聖佛像法相上的金銀寶物。
(五)隨便亂呼叫神佛的名諱、聖號。
(六)不尊敬、愛惜有字之紙、與經書。
(七)寺廟、道觀、寶塔的前後,潑灑、堆積污穢的東西。
(八)家中供養神佛的法像,於廚中籠中煮食葷、肉等不潔的東西;尤其吃牛肉、狗肉,對佛、神、更是大不敬。
(九)家中保存、收藏違背正理的書,或黃色書刊。
(十)燒燬塗損勸善的書籍、文章、器物。
(十一)           雕刻、圖繪神聖的圖、像,例如:太極圖、日月、七星,和合二聖、王母、壽星,所有的上仙,三世諸佛的形相,或卍字花樣等,在一切衣服、器具上。
(十二)           在衣裙上繡上龍鳳的圖像。
(十三)           浪費、糟塌五穀。
(十四)           囤積米糧,期待賣高價錢。
犯以上的罪事,都發入大叫喚大地獄。再查出所犯的事件性質,分發至小地獄受苦刑。期滿再轉解第七殿,考查有無第七殿管轄的罪惡。
世間的人,能在三月初入日,茹素、持戒,清淨身口意,發誓立願:今後不敢再犯以上的諸罪;並且能夠每逢五月十四、十五、十六日;十月初十日,禁戒不行房事。同時,立願此後要輾轉勸誡別人。
如此,則准許免受以上諸小地獄的苦刑
平之山人詩讚:六殿市城王大獄
跪沙尿浸血磨流

              含針割腎橫腰斬
搗肉剝皮
擊頭

頂部
smlmt
Newbie
Rank: 1



UID 9280
精華 0
積分 33
帖子 32
錢幣 204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4-27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27 10:43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第七殿
泰山王

第七殿
泰山王

泰山王掌管大海底,西北方沃燋石下的熱惱大地獄。
此地獄週圍八千里(五百由旬),並另設十六小地獄:
一名搥衄自吞小地獄。(衄音ㄋㄩˋ,流鼻血)
二名胸小地獄。(音ㄌㄧㄝˋ,剖也)
三名笘腿火逼坑小地獄。(笘音ㄗㄞ,折竹箠也,或古兒童習字的竹片)
四名材枒杈抗髮小地獄。(枒音下ㄧㄚˊ,枝葉歧出。杈音ㄔㄚ,樹枝出)
五名犬咬脛骨小地獄。
六名燠痛哭狗墩小地獄。(燠音ㄠˋ,炎熱的。墩音ㄉㄨㄣ,土堆)
七名頂開額小地獄。(音ㄌㄨㄛˇ,擊也)
八名頂石蹲身小地獄。
九名 貒鴇上下琢咬小地獄。(音ㄊㄨㄢ,貓也,似豕而肥,即今之豬貓也。或音ㄊㄨㄢˋ野豕)
十名剓皮豬拖小地獄。(剓音ㄌㄧˊ,剝也)
十一名名弔足小地獄。(—音ㄉㄚ,竹相擊也)
十二名拔舌穿腮小地獄。
十三名抽腸小地獄。
十四名騾踏獾嚼小地獄。(獾音ㄏㄨㄢ,野豬也)
十五名烙手指小地獄。
十六名油釜金滾烹小地獄。
凡是在陽世,曾犯以下罪事,發入本地獄受刑:
(一)煉食紅鉛、陰棗、人胞,等壯陽動淫的藥物害人。
(二)酗酒,以致做出違悖常理,動亂橫暴,令親人傷心的事。
(三)浪費不節省,揮霍無度,令前人辛苦之成果,毀於一旦。
(四)用搶奪、設計引誘,詐騙販賣的方式,詐取錢財。
(五)盜取棺材內的衣物寶飾。
(六)盜取死屍,或死骨來當藥。
(七)將他人最愛的親人、戚友,予以離散。令兩地思念,相見不得,痛苦萬分。
(八)將不喜歡童養媳,賣給人當婢女、小老婆,毀其一生的幸福。
(九)聽任妻子,或最溺愛的女兒,墮胎,不予勸誡,致犯殺生之重罪。
(十)糾結朋友賭博,致今輸錢,敗家;影響一個家庭,陷入貧苦之中。
(十一)           為人師表的人,教導學生不嚴格,以致耽誤他人子弟的前程。
(十二)           不顧所犯事情的輕重、前後,猛力拷打學生、婢女、佣人以洩憤。令受打者冤苦莫名。含恨不宣;而且暗傷得病,終生痛苦。
(十三)           仗著財勢雄厚,欺凌侮辱鄉里的人。
(十四)           裝醉違背,悖逆尊長日令尊長受辱、痛心。
(十五)           口出邪惡之言,捏造是非,發人陰私;尖酸諷刺他人的過失。
搬弄是非。致雙方滋生鬥毆,變生許多事端、意外。
以上的罪事,一條一條地查明清楚,在此熱惱大地獄中提出治罪,而後發交相關的小地獄受苦。
期滿之後,轉解第八殿,收入地獄中,查明有無犯第八殿的罪行,再予以治罪。
人間服藥,何種藥物不可取用?將禽獸、蟲魚,活活殺死來治病,已是大壞良心;竟然服食紅鉛、及泡在婦人陰中的大棗,嬰兒的胞衣、臍帶之類的東西,豈不是居心更壞。
一旦服食此類污穢的東西,那口舌與婦女的陰戶無異。雖然在世上多般地行善、誦經、持咒,不但沒有功德,而且有大罪過。陰間的閻王也絕對難以寬恕。
凡是有這種習慣的人,聽了這段勸誡,要趕快戒除。
惟有買百萬隻以上的生靈來放生;或從今戒殺;每天早上漱口後念誦佛號,臨終之時,必有淨孽使者,以光明燈,照除身上的臭味、污穢。如此,方能消除以上的罪惡。
人問有偷竊被火燒死的人骨;以及私生墮胎的嬰兒,全身的皮肉,用以製造配合為藥的。同時,有偷竊死屍的髑髏,骨頭,賣給中醫做藥的。
這些偷竊死人骨頭的,遍偷成擔,為數眾多,將其中骨頭堅實的,賣給商家,做成法器等器具;骨質枯乾疏鬆的,擂為粉末,或做燒之用。
這類的人,在世之時,即使曾行有功於世的功德,勾入陰司之後,所行之功德,另外抵充其他過失。此過失,閻王絕不輕易減免,立即發入熱惱大地獄受刑;或再發入相關的小地獄;之後應知照第十殿。如轉發為人之時,要割去耳、眼睛、手腳、嘴唇,鼻孔之類,使他的五官殘缺一、二件,來報應他的罪過。
假如世人有犯以上這些罪惡的,肯立即殲悔,永不再犯;而且若遇到貧苦災難的人家,有人死亡,無力埋葬,能購買棺木,或者勸導親友,助其入檢、安葬,如此已有多吹的功德。則這家的竈神,就會在勾使鬼役的牌票之上,點一個黑點。到時候,准許免受此報應。
人間偶有災荒,五穀歉收的地方,有人因饑餓死亡。於是有此些沒良心的商家,利用饑民尚未斷氣時,割下他的肉,做慢頭,糕餅的餡賣給他人,如此的心狠手辣。
這些割買,販賣人肉的人,解到之時,閻王立即將鬼犯發交各地獄,增重罪刑,刑罰四十九天,受各種刀、斧之刑。
而後,知照第十殿的閻王註明於簿冊之上,轉知給第一殿的閻王,添列在生死簿內。下輩子若分發、轉生在人道,令投胎為餓死的饑民。
若轉生到畜生道,令牠即使見到被拋棄的艘水、食物,也難以入嘴,而以餓得苦慌而死來報應牠。
這些罪魂除了不准抵平所做功德,無法免除受饑餓之報外,凡是當時誤吃人肉鰻頭,糕餅的人;以及饑荒之後,仍然以之為食者,也都令其在下輩子為人或轉生畜生之時,咽喉腫痛;腹雖餓極,飲食皆滴水難進,以如此痛苦而死的惡報來報應他。
凡是知覺是人肉,而不再吃食的人,情有可原,不用受報。
犯了以上罪事的人,若能在遇五穀歉收之年,捐資救濟,或煮粥飯佈施;或者將一升半合的米,挨家挨戶地施給貧戶;或煮生薑、黃豆的濃湯,放在交通要道邊,救濟片刻的饑餓。
如果能確實做出這些,真正利益大眾的功德,則不只是以上的罪過全予消去;而且暗中增加這輩子現世的善報、福份,與下輩子的福份、壽命。
以上三條罪事與消罪之法,是本殿文武判官會議擬定二條;大地獄的使司也擬定一條:並各奏請核定錄入本殿的議決事項內。我將獄中各判官、有關官吏所擬的,一起奏給
玉皇大天尊批准之後,一併記載在玉曆內。同時也通行地獄中供各判官,做為有關官吏,記名陞官,獎賞之根據。
至於人間一切作孽造罪的微細情節,諸神原本就已會議,擬定好報應之律則。此外,像陽間軍事、政治的公務禮儀有違越之處;或私造違禁品等罪情,較為細瑣,而陰間法律未能盡括的部份,一概遵照陽世各國法律所定的律例治罪。
治罪之外,倘若有人逃躲制裁,並牽累他人的話,同時通知糾察、速報等官吏,准予利用神通顯化追回。以上各神明宜遵照。
世間的男女,假若能在三月二十七日,茹素,清淨身口意,向北方,發誓殲悔改過;並將寶鈔印贈,以勸化人間的話,准予免受本殿
諸種苦刑。
平之山人詩讚:七殿泰山熱地獄
剖胸大逼髮枒杈

              抽腸開額油鍋下
拔舌穿腮頂右麻

第八殿
都市王

第八殿
都市王

都市王掌管大海之底,正西方沃燋石下的大熱惱大地獄。
此地獄寬長八千里(五百由旬)。另設十六小地獄。
一名車崩小地獄。
二名悶鍋小地獄。
三名碎剮小地獄。(剮音ㄍㄨㄚˇ,剔肉置骨也)
四名孔小地獄。(音ㄌㄠˊ,閉也)
五名小地獄。(音ㄊㄧㄝ,小舌)
六名常圊小地獄。(圊ㄑㄧㄥ,廁也)
七名斷肢小地獄。
入名煎臟小地獄。
九名炙髓小地獄。
十名爬腸小地獄。
十一名焚膲小地獄。(膲ㄐㄧㄠ音,人之三焦也)
十二名開膛小地獄。
十三名胸小地獄。(音ㄏㄨㄛˋ,刀破也)
十四名破頂撬齒小地獄。(撬音ㄑㄧㄠ或ㄑㄧㄠˋ,以物挑起或撥開)
十五名割小地獄。(音ㄆㄧˋ,斫也,音ㄆㄧ,割也)
十六名鋼叉小地獄。
世人若犯以下罪事,發入此殿地獄:
不知孝道:雙親在時不能奉養;雙親去世後,不能予以安葬。致令父母,翁姑驚恐、害怕、愁悶、煩惱。假若不快殲悔前非,糊塗地過日一久,神先將這些男女,記下名字,上奏 玉帝,減少或除去衣食的福報與祿位。並聽任邪鬼隨身作祟。死後受過前面各殿地獄的諸種刑罰後,解送到本殿。牛頭、馬面各鬼卒付拖此等鬼犯,擲入大地獄去受苦,再交各小獄分別加刑。
受盡痛苦後,解交第十殿的轉劫所內,改頭換面,永遠投胎為畜生。
假如有世間的善男信女,遵信玉曆寶鈔中之所述。立即纖悔前非,於四月初一日,發哲。改過,不再犯錯。並且無論何月何日;無論早上、晚上,如對竈神立誓:「從今以後,知道改過。」無論何時均能不再犯錯。
能如此,則在臨死之時,本宅的竈神,將其分作三等處理:有的在額上寫一「運」字;有的寫一「順」字;有的寫一「改」字。交勾使與鬼卒,帶到第一殿;並依次帶到第七殿。即使有犯各殿諸罪,也都減去一半的刑罰。並且不用解送本殿來受苦,立即交第九殿。如果經查未犯放火等陰毒的罪事的話,隨即交給第十殿,分別發放投生人道。
玉帝特別加恩批示說:
「假若再能傳鈔,印行玉曆寶鈔,使世間的男男女女等,知所警惕的話,從第一殿到第八殿,各種苦刑,都可避免。九殿再查,假如也沒有犯本殿之過錯,立即交給第十殿,發往投胎到有福氣的地方,出生為人。」
平之山人詩讚:八殿都王惱地獄
車崩碎剮又爬腸

                  斷肢煎臟常圊閉
炙髓焚膲開腹膛

頂部
[廣告] 靠你的部落格就可以賺到廣告費?
smlmt
Newbie
Rank: 1



UID 9280
精華 0
積分 33
帖子 32
錢幣 204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4-27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27 10:44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第九殿
平等王

第九殿
平等王

平等王掌理大海之底,西南方沃燋石下的阿鼻大地獄。
此地獄圍繞、重疊。其周圍廣八千里(五百由旬j。在密密鋪設的鐵網之內,另設十六小地獄:
一名敲骨灼身小地獄。
二名抽筋擂骨小地獄。
三名鴉食心肝小地獄。
四名狗食腸肺小地獄。
五名身濺熱油小地獄。
六名腦箍拔舌拔齒小地獄。
七名取腦蝟填小地獄。
八名蒸頭刮腦小地獄。
九名半搐成醢小地獄(醢音ㄏㄞˇ,肉醬也)
十名木夾頂搓小地。
十一名磨心小地獄。
十二名沸湯淋身小地獄。
十三名黃蜂小地獄。
十四名揭鉤小地獄。
十五名蟻蛀熬脘小地獄。(音ㄊㄞˇ,肉汁滓也)
十六名紫赤毒蛇鑽孔小地獄。
世人犯以下罪事,應入本地獄:
(一) 犯了元首、帝王所制定的法律條例中,像十惡中的極惡;應受凌遲,斬頭,絞刑,槍決等罪事。這些鬼犯在先前各殿地獄受諸種苦刑後,解送到本殿受刑。
(二) 放火焚燒房屋,毀人家財、生命。
(三) 製造迷惑人心性的思想、方法、或團體(蠱毒)。(或者製造令人心識迷幻的藥物,如安非他命、嗎啡、大麻等。
(四) 專門為人墮胎的人。
(五) 專門誘惑少男、少女性犯罪,傷害未發強暴未成年少女。
(六) 繪晝黃色的圖畫、書籍,拍攝黃色的影片,以擾亂人清淨的心。致讀書人無心於課業;修行人退失道心;造成疾病更嚴重,人人不安於室。
(七) 煉製有害社會的違禁藥物,例如:迷幻藥、各種使人失去聽覺,語言能力的毒藥或墮胎藥。
假如犯了以上罪事的人,自從聽聞玉曆寶鈔的內容,能立即毀去淫書淫畫的畫稿與印刷的鋅版,不冉印行。
將製造違禁藥物的方法,配方銷燬;息止一切邪惡的念頭。不再傳授以上的邪術。
若能如此,則准許免去各種苦刑。並立即交給第十殿,發放投胎人道。
反之,如果聞知此玉曆的報應內容,仍然做以上的罪事的話,則罪刑不能得到寬貸。且從第二殿開始受苦刑;到本殿,加重刑罰,添設極刑的刑戮;諸如:
將空心的銅柱,其中以火搗熱,到能焚燒、燙燬心肝的程度;而後用鍊子鍊住手腳,抱住熾熱的銅柱。
在遍受各小地獄的諸種刑罰之後,發入阿鼻大地獄,受各種苦刑:尖刀穿過肺臟、胸部。口中含著挖出的心臟,漸漸陷入地獄的深處。諸種痛楚永無休止。
一直要到那被害者的家,家業復原;死者個個另投人身。當年所畫的黃色圖片書籍、影片;所印的毒藥配方;所有鬼犯親手印行。及輾轉鈔刻的書、圖、影月等物完全消失、毀滅盡淨後,才准提出此阿鼻大地獄。解交第十殿,發放投生人道。
世人假若未犯以上的惡事;而且肯在四月初八日;或在初一、十五日茹素、清淨身、口、意三業,而後立下心願:
收買色情的書、畫、影片;色情的邪術、器物、藥物,聚集來焚毀。
或者印行,傳鈔此玉曆寶鈔。使能輾轉,一個傳一個地勸化世人。
則,在命終之時,遣神在他的額端寫下「奉行」兩字。從第二殿起,到本殿,凡是曾做各種罪事,可以以此功德,減輕其罪刑。
富有、有權勢的人,能嚴格緝拿放火的兇徒;搜集色情的畫、書,刻版,予以公開銷燬;並公告禁止所有遺害人問的物品,則准予庇麼現世的子孫,科甲綿綿,富貴不絕。
貧窮、苦難、孤獨、老病的人,假若肯盡力請人印行,傳鈔玉曆寶鈔,以勸化世人的話,准予立即送交第十殿,發往福地去投生。
平之山人詩讚:九殿平王阿鼻獄
抽筋敲髓挖心肝

                  蒸頭刮腦油鍋熱
蝎鉤黃蜂毒蛇攢

頂部
[廣告] 靠你的部落格就可以賺到廣告費?
smlmt
Newbie
Rank: 1



UID 9280
精華 0
積分 33
帖子 32
錢幣 204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4-27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27 10:45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第十殿
轉輪王

第十殿
轉輪王

轉輪王,殿居陰間沃燋石外,正東方,直對五濁世界的地方。
設有金、銀、玉、石、木板、奈何等六座橋。專門管理各殿押解到的鬼魂,分別核定其罪福的大小,發往四大部洲的適當地方投生。
該投生為男身,或女身?長壽、或短命?生富貴之家,或投生貧賤之家?
將這些投生的人,一一地詳細記載。每月彙集起來,通知第一殿,在註冊後,送呈酆都。
再根據陰律,分為:
胎生、卵生、濕生、化生;
無足、兩足、四足、多足、等類。
各類的生靈,死後為「」(ㄐㄧㄢˋ)鬼。再依罪、德之大小,依次投胎:
有些一年或一季即死;有些朝生暮死,反覆地依罪變換。
不管是必定被殺而死,或不一定被殺而死,一律送到轉劫所內,考查、計算其在世時所犯的過錯,分發各方去受報。到了歲終之時,彙集受報情形,送交酆都備案。
有些在陽世熟讀易經的讀書人;或勤誦經咒的僧人道士。因犯罪被勾到陰間時,由於念誦易經、咒語,以致諸地獄不能用刑,使他受苦報的,就押解到本殿。
按照姓名,註明所犯罪刑,並且繪出本來的面目,名叫墮落生冊。依據此冊,押交孟婆尊神的醧(ㄩˋ,私人宴會中飲酒)忘臺下,灌飲湯,再派鬼卒押投人胎,令其在轉世時,死於母胎腹中。或者出生才一、二天;或百天、十天;或一年、二年,即很快死亡。使他忘記在世所學的三教真言、咒語。
之後,再加差厲害的鬼卒,勾到各地獄,考查、察究前生所做惡事,補受苦報。
凡是解到功過各半;以及已受苦報期滿;功少過多的鬼魂,立即斟酌其罪功,訂定來生的福報後,投胎:
有些來生美麗;有些來生醜陋;有些生活安樂;有些生活勞苦。確定發往何方富貴、貧賤之家的人,即交到孟婆神的醧忘臺下,飲迷湯後投胎。
在本殿點名發放,投胎人道之時,常常有婦女苦苦哀求,供稱:
「還有切齒的冤仇未報,甘心當餓鬼報仇,不願做人。」
經詢問其情由後,發現:
大多是未出嫁的少女,或原本是心地貞潔的婦女,因為被讀書中的不良少年、中學生、大學生等看上,由於貪愛她的美貌,或者圖謀奪取她的財物,乃獻盡殷勤;百般投其所好,用盡計策,不擇手段地誘惑成姦。
有的騙說:「我還沒結婚,一定會請媒婆去說親迎娶。」
有的甜言蜜語,欺騙婢女,企圖納為小老婆。
有的騙說答應奉養她年老的雙親;或允許撫養她前夫的子女。
等等好話說盡,以致誤被騙取感情,癡心地以為遇到可以依託終身的人,因此柔順地聽從他的要求。
自從失節以身相與,玩弄一久,厭心漸生,將答應的婚事與約定,一再拖延,不願履行。企圖始亂終棄。
甚至於反而口出惡言,宣揚醜聞,以致今父母、兄弟知道;被親友、鄰居輕視、鄙棄。遭來無情的責備與羞辱。冤曲無處伸訴,而羞忿地自殺;或者得到氣鬱的肝病而死亡。
死後在陰間知道:這個負心的賊,這次的科舉考試將考中。頓時忿限難消,悲號哭泣地要求准予索命。
閤王細查,發覺果然是事實;但是該生陽壽未該終了,同時,他的祖德未享受完。本殿姑且准許該女鬼帶著票今,進入考試的地方。阻止、惑亂他的考試;或者更換榜上的名字。
再等到命該絕之日,准予隨同勾死鬼進門索命,勾到第一殿查核罪事,判斷罪刑之輕重。
世人假若在四月十七日,發誓要立下信心,遵奉玉曆寶鈔所述,知所警惕地做事。並且常常將以上的內容,向親友們介紹、談說的話,下輩子發往陽世做人時,不受輕視,不會遭遇官家刑罰、及水、火等身體的傷害與災禍。
轉劫所地方寬一萬一千二百里(七百由旬),週圍上下都是鐵的柵欄。
其中分八十一個處所。每一個處所都有亭臺,並有判官、官吏設案記事。
柵欄外,另有羊腸樣的細小道路,共有十萬入千條,盤旋彎曲地通往四大部洲。路上暗得伸手不見五指,眾鬼死生投胎,進出都走此路。可是由外望入,卻又亮如水晶,所有情事,絲毫隱藏不得。判官派遣官吏、鬼卒,輪班把守。各鬼進進出出,都按初生本來的面目,很容易可以分辨。
所有掌理這些事務的判官、官吏,都是在世孝順父母、友愛兄長,和睦親友,同時行戒殺、放生的大善人。死後送入此所,查辦所有輪迴、轉劫等事務。
辦過五年後,假如沒錯誤,就加級、調陞,予以獎勵;假如怠惰,或者專權跋肩、剛愎自用;不配合所有判官、官吏妥善會議後決定辦理的發放事宜;或者有失察、致鬼犯漏列、逃走、隱匿的話,則奏請降職、貶官。
凡是在世不孝、及殺生繁多的兇云,受過各殿的地獄所施加的苦刑後,經發交轉劫所內的,先用桃花枝抽打致死。死後化為「」(ㄐㄧㄢˋ鬼死為),將他改頭換面,發進羊腸小路,投胎為畜生。
所有的禽獸、魚蟲,要經過上萬、上千、上百次淪墮的劫難,才能受苦期滿。
像胎生的牛馬等禽獸;卵生的龍龜蛇鳥;濕化生的蝴蝶、蜜蜂、蛆蟲之類,都是要不斷地輪迴受報,在此四生中,不得出離。等到劫數已滿,若能連續三世不傷生物之命,方可使再投生為人。
這些由動物投生為人的,均敘述明白,記在冊籍上,奏呈給第一殿,批注判定其來生的因緣、福報。再發放往生到四大洲中,出生為男子、女人。發放之前,要先交醣忘臺下。
平之山人詩讚:十殿轉輪路萬條
金銀玉石奈何橋

                  鬼魂福罪生前定
再世為人種善苗

醧忘臺與孟婆神

醞忘臺為孟婆神所管理。

孟婆神生於西漢。幼年時即熟讀儒家的四書、五經;並莊敬地誦經。修到:凡是過去的事不思;未來的事不想的境地。
在世時,專心壹志地勸人戒殺、吃素。年入十一歲時,童顏鶴髮,始終守精,未損童貞。只知道自己姓孟,當時的人都稱她「孟婆阿奶」。
後入山修真,一直到東漢時仍在。
世人有人由於靈機深厚,能夠知曉前世的因果,因為喜歡耍弄智巧、術數,露洩了陰間的天機。致今世間人妄認前生的眷屬,擾亂了世情。
因此
玉皇大天尊救命孟婆阿奶為幽冥之神,建造醧忘臺。准予選拔鬼供使喚。將第十殿所疑定,發往何地為人的鬼魂,用採自俗世的藥物,合成似酒非酒的湯,分為甘苦辛酸城五味。
所有的鬼魂在轉世前,派飲此湯,使忘記前生的事。藥力同時帶往陽間,令其或因多思傷脾而流涎;或因多喜多笑而多汗;或因多慮多憂而流涕;或因多怒而流淚;或因驚恐而流唾。各今帶一分、二分、三分的病。
在世為善的人,令其眼耳鼻舌四肢較以往更精日更明;更強、更健。作惡的人,使其聲音、神智、魂魄、精志消耗,逐漸疲憊衰弱;俾令自我警惕、殲悔,重新為善。
醧忘臺位於第十殿,冥王殿前六橋之外。高大如方丈,四周的廊房有一百零八間。有一條通道,通向東方,僅一尺四寸寬。所有奉令押解到的男女鬼魂,在各廊房中,都設有杯子,招各鬼飲下此湯,多飲少飲不論。
假如有刁蠻、狡猾的鬼魂,不肯吞飲此湯的話,腳下就會現出鉤刀,將他絆住;並以銅管刺喉,令其受盡痛苦後,強迫灌吞。
所有鬼魂飲下醧忘湯後,各派鬼役、鬼卒,撓扶著從通道送出,推上麻繩紮的苦竹浮橋。
橋下是江水橫流的山澗。由橋中向前一望,對岸的赤名巖上,有斗大的粉字四行,寫著:
為人容易做人難;再要為人恐更難。
欲生福地無難處;口與心同卻不難。
鬼魂們正在看讀之時,對岸跳出又高又大的二個鬼。分別撲到水面,令兩傍的鬼魂個個嚇得站立不穩:
一個是頭戴烏紗帽,身穿體面的禮服、錦襖。手拿著紙筆,肩上插著利刀,腰上掛著刑其,睜著圓滾滾的大眼睛,哈哈大笑。他名叫「活無常」。
一個是向上污垢、流血,身穿白衫,手捧算盤。肩上背著米袋,胸前懸掛銀紙錢,愁眉緊鎖,聲聲長嘆。他名叫「死有分」。
此二大鬼,催促推落鬼魂們,落於紅水橫流之內。
根器道行淺薄的,歡呼可以幸運地得生人身;根器道行深厚的,則悲傷哭泣,自恨在世時未修出世的功德,以致痛苦的根身,身體難以斷除。
男女鬼魂等,如醉如癡地,紛紛各依因緣,投生各房舍中將生的胞胎之內。由於陰間、陽世的改變,氣悶昏昏。再加上胎身顛倒,不能自由,於是雙腳用力一踢,瞪破胞胎,奔出娘胎。「哇」地一聲落地,開始一生的形形色色。
一般眾生,由於長久累月地貪好世間各種五欲、滋味;尤其殺生數多,迷失了眾生本有的如來佛性。辜負了 佛恩,以及玉皇大帝,諸神明的訓誡之恩。從未想到如何做是善終,得成佛菩薩;如何做會惡死,墮落三惡途;自己未來是怎樣結局,致反復地造惡,終於又成為拖屍的鬼,枉為一世之人,又將墮為無間地獄的鬼魂。
以上二十二行,醧忘臺下的書吏,恭謹附奏給
玉皇大帝,並編纂記載於玉曆寶之中,通行於凡間,令世人知悉,以從善去惡。
平之山人詩讚:孟婆員敬佛儒經
茹素童顏無意形

掌管醧忘台上事
飲湯淨往得安寧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smlmt
Newbie
Rank: 1



UID 9280
精華 0
積分 33
帖子 32
錢幣 204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4-27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27 10:45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第五章
玉曆流傳的經過

第一節
玉曆如何傳下世間

玉曆的流傳,出自一位貧窮修持,卻極有道行的修行者,名叫淡癡。以下是他所經歷的真實故事:
時間是在太平年間,庚午年秋天,九月重陽節戊辰日。
淡癡獨自一個人登高山,到處遊覽。在恍恍憾認,不知不覺間,見到一座石碑,碑上刻有五十六個大字:
大道無為,清淨真。
六道眾生,皆因妄成。
緣妄造業,善惡攸分。
因果不爽,毫釐分明。
心念饞動,業相已形。
人雖不見,神鬼早明。
勿謂暗室,果報難遁。
以上用篆書書寫,古樸警醒。
正驚疑問,忽然又見到一座金碧輝煌的宮殿。在朱紅色的大門上,用黃金的釘子,掛著一塊扁額,上面寫著:
「出生入死」
四個大字。
他正在觀看瞻仰,裹面走出一位青衣的使者,將他從角門拉進去,到朱紅色的台階上參拜。拜後退立階下。
殿內華燈金燭,一派喜樂,原來是眾神在慶祝艷都大帝的聖誕。地府的十殿閻君,從外頭帶著各鬼判,來到庭中向大帝祝賀。
賀畢,酆都大帝說:
「地藏王菩薩想超渡所有陰間的鬼魂,令世人不再行惡,墮入陰間地獄受苦。
於是恩准所有鬼魂,在世雖曾犯過錯,因為真誠懺悔、改過,則所做罪業,可以從寬抵罪,免於受諸苦刑。此項恩典,諸神已經彙奏達
玉皇大帝。帝降旨纂集記載於玉曆寶鈔之中。施恩通行下界,恪遵奉行。
但是,此玉曆自從頒發本殿以來,未過到有德行的人,可以托付回到陽間,公諸世人。
現在階下的淡癡修行者,完全可以託咐他,弘傳於世人。既然已找到人,判吏請快將玉曆並同諸神的語錄,繕寫成書。
平之山人詩讚:淡痴庚午猖登高
十殿閻王奏地曹

                  玉曆寶鈔恩下界
陰間刑罰好修逃

繕寫前奉
玉皇大帝玉旨指示:各奏摺中的前後繁文,以及諸神的履歷、姓名,一概都刪去。只寫:某帝、某菩薩、某殿某王、某判吏,或吾等字樣,下加一個曰字,立即接著敘述所議論的各項字句。每句都逗點清楚,不用再斷句。可以使世間的男女,容易了解。希望能遵照奉行。
我另外有辯明陽間以訛傳訛的文章,曾於壬午年季春三月甲辰日,上奏
玉皇大帝,並編於玉曆之中。」
十殿閻王立即很高興地拿起筆,將辯明的部份,補列進去:

第二節 辯明世間誤傳的部份
一、枉死城的因緣
艷都大帝說:枉死城,圍繞在本殿的右側。
世人總誤認為凡是受傷、冤枉死亡的鬼魂,都歸入此城。這種謠傳,遍傳成實,積非成是。
其實,冤屈而死的人,那裏能再加以無辜的苦刑?
事實上是:冤屈而死的鬼魂,各等到害死他的兇手,死亡拘拿到案之時,親眼看到兇手受到苦刑,心中的忿恨方可消除。
而此被害冤死的鬼魂,重新投生為人之日,方將兇手提出,解發各殿的地獄,按其罪惡,收禁去受刑。並非所有被害冤死的鬼魂,一概收入枉死城受苦。
假若是忠孝節義的人,以及為國犧牲的軍人,這些人有的已因其節操之英烈,早已成神。最少也面貌莊嚴、四肢完美地發往福地投生去了。那有進入枉死城中受苦的道理呢?
平之山人詩讚:枉死城中善惡因
忠貞節孝即為袖

                  果然冤屈游魂到
親見刑凶報應真


二、血污池的因緣
血污池設在本殿後面的左側。
世間的人,誤聽道姑胡說,以為:凡是婦人生產,就是有罪;死後即發入血污池受苦。這真是大錯特錯!
婦女生產,是天經地義的事。即使難產而突然死亡;絕不會因她的屍鬼污穢,而發入此池。
發入此他殺的罪過有:
(一) 生產後未超過二十天,就接近井、灶、洗滌衣服。將血污之衣,曬掠在高處,污穢了神明。此罪應歸一家之長的有三分;婦人則有七分之罪。
(二) 無論男女,凡是不顧忌地在神之前,或是佛之後,苟行房事。或者不忌諱日辰,例如:五月十四、十五;八月初三、十三;十月初十。這五天,男女犯禁行房。
以上二種情形之人,於神明降下惡疾,突然死亡後,並在陰間遍受諸地獄的苦刑。此外,還得永遠浸在血污池中,不得出頭。
(三) 無論男女,在世時喜好宰殺生靈、動物。污血濺染了廚灶;神佛的廟堂(家設佛堂而殺生);經典、書籍、文章、有字的紙;以及祭祀的器皿。
此種人在受過各種惡刑,地獄諸苦後,再解到血污池,浸入其中,不能輕易地出頭。
如果陽世的親屬,能夠有人立下大願,代為戒殺;買生靈放生。放生的數目足夠之時,再茹素、供養神、佛;並且禮拜曾經遭血污穢的經殲,方能超脫他在地獄的苦刑。
平之山人詩讚:血污池罰罪神明
佛後袖前房事生

                  屠殺生靈血染灶
廟堂經典洗難清


三、山精水怪的因緣
世間的男女,有以下的罪過,則投生山精水怪:
(一)見聞眾生的急難,力量足夠去救助,卻不救。
(二)受人恩惠卻故意忘記,反而記怨而想加害恩人。
此二種人,雖然屢積功德,誦經持咒,佈施貧苦,希望成就仙道、佛道。攷後雖然因其功德,免入各地獄受苦;但是卻罰為魑魅、(魑音ㄔ;魅音ㄇㄟˋ,深山中能害人的妖怪。、魍音ㄨㄤˇ;魉音ㄌㄧㄤˇ,山川中的精怪。)、山妖,樹神、水怪、殖屍、遊魂;或者附靈性在狐狸、熊 羆(ㄆㄧˊ,熊的一種,體大毛色褐黑。)蛟蛇之類身上。有的上百年,有的數十年不等。
假如能夠醒悟以前的過錯,盡力助人急難;知思報德,藉此修養之德,就能回到本地,並投生福地。
反之,假若罰為山精水怪之後,不好好地收斂形迹;反為運用神力迷惑世人,或驚嚇世人。在作祟的罪惡滿盈之日,必遭雷電擊斃,化為(ㄐㄧㄢˋ,鬼死為),永世不得超生。
平之山人詩讚:不救眾生罪自生  受恩報怨不通情
                  持經誦咒施貧苦
仙佛難成變怪精


四、鬼神顯靈的因緣
世間的人總是誤認常顯靈的鬼神為某正神,因其名號而尊敬至極,實在是大錯特錯。
其實,那大都是在世埋藏錢財於地的男人女人,死後仍然迷戀不捨;魂魄附守在埋錢之地。由於憂愁被挖掘,所以常常現出鬼形來驚嚇人,以致被誤認為顯神迹。
有些福報較薄,陽氣衰微的人,往往受驚成病;或者竟因此死亡。
其實,這些陰魂,都是前朝當官之人。由於生生世世愚癡、不悟世間無常之理,才執迷如此。
陰問的神明、鬼卒,因為念在他在世時沒什麼罪過;所以仍然聽任他管守生前的錢財。這是名符其實的財癖鬼。
必須一直等到他得聞佛理之點破、教化後,悟知:
不只身體非我所有,連一切有形色的東西;所有苦樂的感受;善惡的思慮目一切的造作與意識分別,都將幻滅不存。
方才猛省:
身體尚且不是我所可以擁有之物,何況是財帛?
於是放棄生前的財物,方能投生到福地。
也有一些長久迷戀的鬼,一直守到死,變成後,才無可奈何地放棄捨去。等待有積善,有福氣的人出現,自然取走財物。
世間上的人,假若聞見鬼怪出現的處所,能向鬼神立下重誓,並加禱告:
「願意將取得的財物,十分之三替你作功德,積冥福;再將十分之三代為買生靈放生。十分之一贈送貧苦之人;十分之三歸自己享用。」
如此發願之後,再予取用,便有正神相助,可以保證受用而無妨礙。
平之山人詩讚:魂守埋錢財燒鬼
一般誤認是神靈

                  善心能作慈悲用
天賜機緣拜佛經


五、當兵與當賊戰死的不同報應
凡是陽世時,官餉當兵的人,自從奉令出發剿除叛亂的當日開始,假若能實心努力作戰,從未行犯姦淫、縱火,有害民間的罪事。
這種人雖然戰死,身首分開,屍骨拋棄零散,即使以前曾犯過錯,陰司一概免於受苦刑。仍然准許完全恢復原體。
從第一殿點名完,立即交給第十殿,發往福地,投生為男、為女,一輩子平安吉祥,得到善終。
假如是械鬥打架,互相兇殺而死;或者作賊行凶時,因作亂而死。此等人死後皆罪加目等,各照生前所犯罪事,進入各地獄去受苦。
平之山人詩讚:當兵忠勇是忠魂
身首分離亦受尊

                  械鬥姦淫民訴賊
生前犯罪莫伸冤


六、十八層地獄之誤
世間上的人都說:陰司共有十八層地獄,這是錯誤的。其實是八重地獄。
名為:第二殿的活大地獄;第三殿的黑繩大地獄;第四殿的全大地獄;第五殿的叫喚大地獄;第六殿的大叫喚大地獄;第七殿的熱惱大地獄;第八殿的大熱惱大地獄;第九殿的阿鼻大地獄。
八重大地獄之外,各另有十六小地獄,及本殿的血污池、枉死城。大小地獄總共有一百三十入地獄。之外又有銅柱、火焚、分別施加刑罰的地方。
是分發到一處受苦,雖然刑罰到皮焦肉爛,筋斷骨碎,臟血毛髮皆枯乾;假若解到另一地獄用刑,完全照初死的魂樣,又恢復其披髮裸體的身體,再受痛苦。每一殿,每一地獄皆如此。
切勿誤以為只有十八層地獄。
人生百年,很容易就過去了;若是造作淫詞,黃色小說;描繪印製春宮、色情圖畫、照月;拍攝黃色電影;或傳寫墮胎、迷幻藥的配方。只要以上的紙版不消滅,雖然經過千萬劫,也難以脫離陰司逐一地獄輪流承受的痛苦。
以上的資料,十殿閻王補列完畢後,發給判吏,分別繕寫成冊。
平之山人詩讚:八重地獄非十八
大小多成百卅八

              銅柱火焚刑罰後
還原裸罪鬼堪

頂部
[廣告] 提高你的網路瀏覽.下載速度,防止病毒入侵,請改用火狐!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01:54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