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
遊客




第一級表現優良版主   優良總版主  
UID 142
精華 1
積分 864
帖子 496
錢幣 17915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6-11-10
來自 高雄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30 15:23  資料  個人空間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螞蟻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螞蟻 交談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介紹 - 喜馬拉雅貓

喜馬拉雅貓


毛種:長毛種   

發生類型:人工繁殖
體型:典型的短身型。頭部和身軀都十分結實。
毛色和毛質:如同暹羅貓,另加豹色點狀 、藍色點狀 、巧克力色點狀和淡紫色點狀4種點狀毛色。
      毛質同波斯貓,為光滑濃密的雙層毛 觸感柔細。
目色:只有藍色
特徵:除點狀毛色外 其餘同波斯貓。

許多人都知道 喜馬拉雅貓是暹羅貓和波斯貓這2大著名純種貓的結晶。

但是,或許您不曉得,喜馬拉雅貓在形成目前的外貌之前,經過了很多努力和研究呢!

這是因為諸如暹羅貓的點狀毛色,以及波斯貓的類型,都是經由隱性遺傳因子產生的。

在一番努力下,1930年代後半期的英、美兩國,幾乎同時培育出最早的喜馬拉雅貓。

可是,這時的貓只是長毛有點狀毛色,體型卻近似暹羅貓般細長。為使其體型接近波斯貓,人們不斷努力,終於在20年後推出公認的品種。

由此可知,想把牠由細長的暹羅貓之體型,改造為矮胖的波斯貓,需要花費多大的心思呢!

在這番努力下培育的喜馬拉雅貓,除了點狀毛色外,其他特徵都像波斯貓,如小耳朵、大圓眼、胸部的裝飾毛等等。

當然其個性也溫和多了,動作輕緩 絕不會隨便亂叫。

 





想成為你的專屬,守候在你身旁,看著你,喜怒悲傷
想成為你的天使,伴隨在你心裡,守護你,一路歸航


我的部落

有人要養貓嗎?要的傳訊息
頂部
[廣告] 提高你的網路瀏覽.下載速度,防止病毒入侵,請改用火狐!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6 22:02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