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大學學雜費調整 教育部:8所調漲 9所調降
兔子
Newbie
Rank: 1



UID 4500
精華 0
積分 136
帖子 104
錢幣 1544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1-14
來自 台北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5-31 19:47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兔子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兔子 交談

別讓髮禁復活
大學學雜費調整 教育部:8所調漲 9所調降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5-31 15:32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三十一日電)九十六學年度大專校院學雜費有八所學校通過漲價,但也有九所將調降;教育部今年首度執行調降機制,一口氣就宣佈南亞技術學院等九所校院學雜費必須調降,另外三十八所申請調漲的大學技專中,包括東吳大學等八所通過調漲幅度百分之三,調漲在五百七十八元到一千六百三十四元間。

教育部今天召開記者會宣佈九十六學年度大專校院學雜費審議案結果,高教司長何卓飛指出,教育部審查小組依據「財務指標」、「助學指標」、及「辦學綜合指標」等審議指標逐一檢視,其中東吳大學、世新大學、淡江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長庚技術學院、南開技術學院等八校符合各項規定,同意其調漲學雜費百分之三。

這次有三十八所大專校院提出學雜費調漲案申請,但其中如東海、輔仁大學沒有獲得通過;何卓飛說,昨天有特別接見東海和輔仁大學等學校學生,聽取他們的意見,但教育部並非學生抗爭就接受。

他指出,教育部在深入了解如東海大學助學計劃中支出六百九十六萬多用於獎學金部分,沒有依規定用於弱勢學生助學金的原則,財務資訊過於簡略,和學生溝通不是很完美等。

至於首度實施的「學雜費調降機制」,教育部技職司司長張國保指出,其中南亞技術學院、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及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等三所因重大財務疏失經糾正沒有改善,調降該校學雜費百分之一。

另外大華技術學院、大漢技術學院、永達技術學院、親民技術學院、大同技術學院及崇右技術學院六所學校因專業類系科評鑑列為三等,調降該系所屬學院的學雜費百分之一,調降額度在二百五十元到五百零八元左右。

教育部指出,全部一百六十三所大專校院計算,整體學校調漲幅度只有百分之零點一五,調漲學校佔全部學校數百分之四點九一、調降學校九所佔全部學校百分之五點五二、不調整學校一百四十六所,佔百分之八十九點五七。

何卓飛說,統計公立大學學雜費約在二萬九千七百四十五元,私立大學平均學雜費約五萬四千二百六十三元,公私立收費差距維持在一比一點八二。

頂部
[廣告] 靠你的部落格就可以賺到廣告費?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8 11:45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