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SBL第四季總體檢》組織架構四不像 創造奇蹟
羊..﹢
遊客




UID 9928
精華 0
積分 56
帖子 50
錢幣 388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7-5-21
來自 桃園 *’ 新興高中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6-7 19:20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SBL第四季總體檢》組織架構四不像 創造奇蹟

四季打下來,SBL組織架構常讓人想起早期抽象派畫作,如果遮住作者名字,誰能分辨的出是猩猩的信手塗鴉,抑或出自名家之手?

吊詭的是,兩者另一個交集是都能創造市場價值,前者甚至行情看俏大受歡迎,成為另類台灣奇蹟。

韓國職籃KBL、日本職籃JBL、菲律賓職籃PBL不只一次來台考察SBL的成功之道,對SBL的務實與運作規則留下深刻印象。

SBL的運作規則接近沒有規則,怎麼做能賺錢就怎麼做。要了解SBL運作模式,必須先放棄對職業、半職業運動的運作框架與刻板印象,才能理解SBL此一絕無僅有的運作模式。

中華籃協副執行秘書長王人生形容SBL組織運作模式,以確保不虧錢為前提,再追求獲利可能性,「不會重蹈中華職籃第五季封館的覆轍,我們務實謹慎,開源節流,不好大喜功,委員會的決議如果存在利潤風險,我們不一定會執行。」

球團則堅持最高決策單位的決議不能打折扣。委員會與負責賽務、票務的籃協之間既聯合又鬥爭的關係耐人尋味。

SBL將於7月辦選秀會,這將是國內半職業運動聯賽的創舉,成效如何,球迷都在看。而SBL並未設球團總薪資上限,7個球團的年度預算高低不一,雖然落差最高達6千萬元以上,但4年打下來也相安無事。年度預算8千萬的精銳球隊在第四季季後賽戰績墊底,年度預算兩千多萬的球隊封王,固然讓球迷眼界大開,卻也為山雨欲來風滿樓的第五季埋下伏筆。

女籃亞錦賽中華慘輸中國

葉基/綜合報導

韓國仁川女籃亞錦賽兩岸對決,終場中國隊以92比66勝中華隊。韓國以90比68勝日本,幾乎確定中華隊預賽列名第四,這是中華隊總教練洪玲瑤最不樂見的結果。

全場攻下15分的劉君儀說:「我們要師法SBL達欣、NBA勇士,寫下亞錦賽老四傳奇!」總教練洪玲瑤說:「球員狀況沒調整好,問題出在心態,愈想打好愈無法放鬆,攻守荒腔走板。」子弟兵表現離譜,洪玲瑤記者會後幾度掩面而泣,「11朝元老」錢薇娟則聳聳肩、雙手一攤一語不發。

頂部
[廣告] 你知道透過部落格或是網站也能賺取穩定的收入嗎?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8 19:24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