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歐美歐令奮醫師 眼袋手術整形問題Q&A
ppokk
Newbie
Rank: 1



UID 8856
精華 0
積分 8
帖子 8
錢幣 156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3-31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6-7 23:27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轉貼]歐美歐令奮醫師 眼袋手術整形問題Q&A

[轉貼]歐美歐令奮醫師  眼袋手術整形問題Q&A

很多美麗女明星的大眼睛都帶有所謂的“臥蠶”﹐尤其笑起來的時候﹐兩道豐腴的蠶狀肌緊靠著下眼瞼﹐為大眼睛襯托出一片盈盈的笑意﹐好讓他們更有觀眾緣。不過,同樣位於眼睛下方還有所謂的眼袋,眼袋過大則會影響美觀,看起來也會比較沒有精神。

Q﹕據我了解您是採用“淚溝填平術”的方法來去除明顯的眼袋的﹐可否說明一下。據說坊間較普遍的是眼袋抽脂法﹐但容易造成眼窩凹陷﹐或兩邊不均衡的狀況﹐請問又是怎麼一回事﹖

歐令奮醫師﹕眼袋的手術基本上分做三類:第一類也是最傳統的方式,從眼睛的睫毛下方做一個刀口往眼尾拉出去,然後把凸出來的脂肪移除,多餘鬆弛的皮膚組織修掉,然後縫合傷口。這個手術雖然已超過二三十年的歷史,但仍是目前坊間最流行的方法之一。

我先解釋眼袋形成的原因。人老化的時候,結締組織會變得比較鬆弛﹐ 因地心引力吸引﹐眼球會往下降,眼球下方介於眼球與眼眶骨之間的脂肪也就被推了出來,這鬆弛下垂的脂肪就是所謂的眼袋。它形成的原因有點向成人腹部的非直接型疝氣(indirect hernia)。所以如果只是單純地認為﹕既然有脂肪凸出來,就把它移除,似乎並不是非常正確。第二類常見的手術是所謂的“經結膜下眼瞼整型術(trans-conjunctival lower blepharoplasty) ”﹕這主要是針對年輕人皮膚並不鬆弛的眼袋,因為並不需要把皮修掉,所以沒有外面的切口。我們是經由眼球下方與下眼瞼形成的的眼結膜囊做個小切口﹐一路往下到眼眶骨的邊緣,把多餘的脂肪移除。

Q﹕哦﹐年輕人也有眼袋啊﹖不是臥蠶嗎﹖對了﹐能不能也請您解釋一下什麼叫做 “臥蠶”﹖

歐令奮醫師:人會不會形成眼袋有些家族傾向。若仔細觀察,有些人甚至在十歲以下就可以看到一點小小的眼袋,到了十幾歲二三十歲的時候就益發明顯了。這種眼袋可說是因為眼球外脂肪的量相較於眼眶的尺寸是太多了,也就是所謂的滿而溢。而這時候因為外面皮膚的彈性很好,把脂肪移除後,皮膚與其下的結締組織恢復緊緻張力和平坦外觀的能力也很好。於是既不留下手術的疤痕又可得到平整的下眼皮,在年輕人可說是一個相當好的選擇。

至於臥蠶與眼袋的區別:臥蠶是好的東西,它是眼輪紮肌的一部份。眼輪紮肌就是在我們眼睛周圍形成的一整圈的肌肉,它讓眼睛平常的時候能夠眨眼睛保持濕潤,緊急狀況的時候可以把眼睛緊閉。它由內中外三圈肌肉所構成,最靠近眼球的內圈肌肉,是構成了所謂的臥蠶的肌肉。人們笑眼微瞇的時候,那地方肌肉一收縮,就變成鼓鼓的﹐正好像兩條蠶寶寶在眼睛的正下方。所以有臥蠶會讓眼睛顯得比較有笑意。從外觀上說,臥蠶就是緊靠著下眼睫毛的凸起來的東西,大約包括了從眼睫毛正下方開始到往下0.3~0.4公分的地方;更往下到眼眶骨下緣之間的位置凸起來的東西,就是眼袋了;那是鬆弛突出下垂的皮膚與脂肪。眼輪紮肌收縮時,臥蠶變胖但眼袋變小; 當面無表情或神情疲憊時,臥蠶變平但眼袋鬆垂而出。所以臥蠶跟眼袋,基本上不應該互相混淆的。

Q﹕那麼是不是眼袋上有多餘的的脂肪就一定要移除呢?

歐令奮醫師 : 眼袋的脂肪是不是一定要移除?它並不是因為人年紀大了以後脂肪的量變多,而是因為組織鬆弛而往外跑出來。所以可以發現有些人很胖但是沒有眼袋,但是也有人眼袋很大但是很瘦。地心引力的作用是全面性的,鼻子兩旁的臉頰脂肪片也會隨著年紀而慢慢往下掛,而原先被臉頰脂肪片所覆蓋的下眼眶骨緣也就逐漸露出皮包骨的樣子,若在眼眶的邊緣之上的眼袋再凸出來的話,就在其間形成一條溝,叫做淚溝。雖然有人天生就有淚溝,但大多還是與年齡有關,所以應該要把它消除掉,找些東西填進去是方法之一。我們知道淚溝處的皮膚非常的薄,如果打脂肪粒或者玻尿酸,雖然有一定程度的效果,但是偶而會有不夠自然的風險,例如摸到或看得出有條狀或顆粒狀的東西。

在1990年代初期,美國德州的一位整形外科醫師叫Samuel Hamra就推廣一個所謂的脂肪保留式的下眼瞼整形術,就是我所謂的第三類的手術:淚溝填平術。這種脂肪保留術,是把一般原本要移除的眼袋脂肪保留,而在淚溝處做組織剝離,然後把眼袋的脂肪往下往內平鋪在眼眶骨緣之上。如此就可以讓原來幾乎只有皮包骨的部分因為有脂肪的填充,不但把淚溝填平,也讓軟組織變得比較豐潤。而豐腴是青春的象徵。這個方法就是你所做的手術,當然還外加了我自行研發的結締組織緊緻術,同時把鬆弛的結締組織縫緊,使外觀更加平順自然。

Q:醫師其實一定有病人說您很像馬市長吧,那麼想請問,三種眼袋去除法: 傳統去脂切皮法、經結膜去脂法、以及脂肪保留填補淚溝法﹐哪一種對馬英九最適合﹖還有眼袋以後會不會再長回來﹖該如何保養?

歐令奮醫師 :馬市長的眼袋是鬆弛型而非肥大型的,眼袋下面有明顯的淚溝,淚溝之下的臉頰脂肪墊也有明顯下垂的跡象。所以保留脂肪填補淚溝的手術對他而言是最好的選擇。當然馬市長如果有兩周到一個月的假期的話,像義大利總理做個全臉拉皮,讓時光倒退個十到十五年,一定會氣死很多競爭者的。不過看他日理萬機,連睡眠的時間都不夠,偶而抽個一兩個小時作個電波拉皮,在半年一年之內潛移默化,日益容光煥發,可能是更佳的策略。




轉自 台中歐美歐令奮醫師部落格

頂部
[廣告] 靠你的部落格就可以賺到廣告費?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8 20:37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