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聞)入口網站首頁廣告知多少?
Xavier (我是~浩宇~Xavier!!)
Pkey 論壇總管
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
皮吉網管~多多指教!


UID 2
精華 2
積分 3318
帖子 1326
錢幣 25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6-11-2
來自 Aubrun,WA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3-4 09:12  資料  個人空間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Xavier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Xavier 交談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新聞)入口網站首頁廣告知多少?

記者/王譽潔

廣告來源一直是台灣入口網站的黃金命脈,但是到底台灣各大入口網站的首頁有多少廣告呢? 這些廣告又是如何隱藏在功能列中讓網友被迫接受呢? 一起來看看入口網站的廣告效應!

首先我們要從台灣最大的入口網站雅虎奇摩看起,雅虎奇摩(www.yahoo.com.tw)的首頁在改版之後的新排列組合讓人很難分辨廣告跟內容的差別, 記者拿雅虎奇摩的首頁去除廣告後的資料比例跟尚未去除廣告的資料比例比較,發現雅虎奇摩的廣告比例高達70%,也就是首頁上的資料有絕大部分都是文字或圖片廣告,比例驚人。接下來以台灣第二大的入口網站網路家庭(www.pchome.com.tw)來說, 這個情況更是讓人吃驚, 在筆者去除廣告內容後, 網路家庭的首頁裡只剩下不超過20%的內容, 整個首頁幾乎變成了報紙的分類廣告欄位。另外再拿台灣老牌的入口網站蕃薯藤(www.yam.com.tw)來比比看, 被Webs-TV收購的蕃薯藤的廣告比例雖然逐漸的降低, 不過廣告內容還是占了幾乎一半的版面。

到底哪個入口網站的首頁廣告比例最低呢? 記者另外拜訪了新浪網(www.sina.com.tw) , 發現新浪網的廣告比例也超過60%, 除此之外老牌網路提供者Hinet(www.hinet.net)的首頁也有接近一半的內容被廣告占據, 就連MSN的台灣首頁也幾乎都是廣告。最後. 台灣到底哪一個入口網站首頁廣告比例最低呢? 筆者發現的網站可能不是很知名, 不過廣告比例都非常低, 包含前陣子滿有名提姆網(www.timliao.com) 及最近爆紅的皮吉網 (www.pkey.net)這兩個入口網站都擁有極低的廣告比例, 令筆者最意外的是已經跟多家廣告商簽下合約的皮吉網的首頁上竟然連一個商業廣告都沒有,不禁開始懷疑此網站的收入來源在哪邊?

總而言之,消費者的眼睛是雪亮的,總有一天會意識到哪個入口網站能提供最多的消息而不是垃圾資訊, 領先的入口網站也不會永久領先, 落後的入口網站也不會永久落後, 就拭目以待哪個入口網站能在廣告叢林中找到自己的一條路吧!





皮吉網  Pkey.net~ 陪你打開世界!!

我拋棄雅虎了! 轉到Xuite網誌摟~ 不捧場踢死你!!
http://blog.xuite.net/pkeynet/fun


頂部
[廣告] 靠你的部落格就可以賺到廣告費?
深海蝦子 (流之離間-流離)
Newbie
Rank: 1
有問題的請加我即時通問我~ ... ...


UID 1925
精華 0
積分 2073
帖子 1666
錢幣 12106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6-12-7
來自 台北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3-4 13:38  資料  個人空間  主頁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深海蝦子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深海蝦子 交談 Yahoo!

水喔~

皮吉又上報了~





☆★
我的網誌請大家多多幫忙衝人氣唷~即將新增多篇文章~感謝各位的幫忙~^.^~
★☆
頂部
[廣告] 靠你的部落格就可以賺到廣告費?
可樂梨 (§ 佩瑩~可樂梨 §)
Newbie
Rank: 1


駐校代表   第一級表現優良版主  
UID 710
精華 0
積分 854
帖子 641
錢幣 10366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6-11-17
來自 ○心中的那一扇窗○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3-4 13:44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可樂梨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可樂梨 交談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這是哪的新聞阿??





可樂梨 is cominG~
頂部
[廣告] 靠你的部落格就可以賺到廣告費?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8 13:51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