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央社新聞】協和工商爆學生解除髮禁抗爭 教育局表關切
e0952946623
Newbie
Rank: 1



UID 7781
精華 0
積分 4
帖子 4
錢幣 128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3-5
來自 台灣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3-10 22:34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添加 e0952946623 為MSN好友 通過MSN和 e0952946623 交談 Yahoo!

別讓髮禁復活
【中央社新聞】協和工商爆學生解除髮禁抗爭 教育局表關切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九日電)協和工商下午放學時刻突然出現部分學生快閃抗爭動作,要求學校解除髮禁,學校方面則否認有所謂髮禁。學生的動作引起教育局關切。教育局主任秘書唐德智表示,學校有責任輔導學生生活行為,但不能對學生採取處罰的手段。

根據人本教育基金會為抗爭學生所發布的新聞稿指出,學生訴求「請還給協和學生的頭髮自主權」,而學生為爭取解除髮禁上,早在二零零五年就在網路上成立「協和工商反髮禁家族」,並連續兩年進行連署,但校方都未接受。

學生指出,這個學期一開學,教官就直接在台上說染燙記大過、頭髮過長記小過,還要外加一個人違禁就扣全班分數,用記過和製造心理壓力,要求學生剪頭髮,他們錯愕之餘才決定在今天放學時,在校園裡喊口號,讓學校聽到學生的憤怒。

校方晚間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前年就邀學生、家長、教師及行政代表研修「學生生活規範」,應學生要求放寬標準,男學生可蓄西裝頭,女學生可留長髮,但髮式以不燙髮、不染髮、不變形為原則,輔導上以獎勵為主,未對不符規定的學生實施懲處。

校方表示,曾與學生接觸擬透過座談來聽取學生心聲,但學生不願與學校接觸對談,只希望透過體制外單位或人員與學校對話。因此,校方對學生今天反應及意見表達方式,造成同學及家長不便與困擾表達歉意,並希望學生對學校有任何建議,可以隨時向校方反應。

教育局對於學校出現學生抗爭動作表示關切,晚間就要求校方提出說明。唐德智表示,學校有責任輔導學生服裝及頭髮等生活行為,但應依與學生、家長代表研議的規約辦理,絕不能對學生採取處罰的手段。960309


新聞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09/5/bcvk.html

頂部
[廣告] 提高你的網路瀏覽.下載速度,防止病毒入侵,請改用火狐!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7 04:30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