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南投縣集集鎮
無菌逆滲透 ((阿翔))
Newbie
Rank: 1
皮吉打雜人員


UID 1027
精華 0
積分 189
帖子 154
錢幣 916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6-11-22
來自 地球某的地方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6-11-21 15:38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南投縣集集鎮

夏遊集集 玩影雕吃鄉土味

【記者羅建怡/台北報導】

南投縣集集鎮有座「影雕工藝村」,展現另種工藝之美;國姓鄉的老街咖啡、鹿谷鄉的砂鍋麵、竹山的肉圓,都是旅途中讓人難忘的好味道。循著地方傳統味,就能找到鄉鎮好風情。

南投的特色商圈,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委請專業團隊進駐,展現的新風貌,夏季推薦的旅遊點,包括南投集集、國姓、鹿谷、竹山及日月潭。集集影雕工藝村是利用影雕的技術,鏤刻在樸實石版上,將照片以網點的方式,呈現另一種工藝風格。這裡也提供遊客影雕DIY,電話:(049)2760995。

國姓鄉的「老街咖啡」,就位在商區老街的街角,簡餐點選率第一名的蜜汁煙熏雞腿,雞肉來自自家放養的放山雞,客家擂茶也是必備好滋味。商圈還有間30年的阿禧哥攤仔麵,是國姓鄉人視為「故鄉的滋味」。

鹿谷商圈的「鹿谷全筍餐」已頗知名,另有茶莊飲茶、茶居民宿可入住,感受滿滿的茶香。其中,有一味來自四川的「豪村砂鍋麵」,與茶味相得益彰,招牌砂鍋麵有肉絲、蛤犡、香菇、木耳等食材,湯鮮料實在。

竹山當然以竹筍聞名,鎮上還有一家賣肉圓的老店,外皮是親手用糯米研磨製,餡裡包的是豬後腿肉加碎豆輪、蔥酥,香Q味美。

若要買伴手,南投市區商圈有家將近百年歷史的「三豐餅行」,已經四代傳承,招牌餅有傳統百年漢餅、特製白雪酥、喜餅、綠豆凸等,電話:(049)2223688。

若要轉進風景名勝地─日月潭,商圈內有九族渡假小屋民宿、富豪群渡假民宿;要想品嘗招牌「奇力魚」的滋味,區內有家支蠟小館,從香酥潭蝦、總統魚至當地的香菇、山蘇、山豬肉皆備,四菜一湯500元起。

相關資訊可洽展智管理顧問公司:(04)25203339。

【2005/08/17 聯合報】  @ http://udn.com


頂部
[廣告] 提高你的網路瀏覽.下載速度,防止病毒入侵,請改用火狐!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13:13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