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武陵農場 彩衣滿山谷
無菌逆滲透 ((阿翔))
Newbie
Rank: 1
皮吉打雜人員


UID 1027
精華 0
積分 189
帖子 154
錢幣 916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6-11-22
來自 地球某的地方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6-11-21 15:39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武陵農場 彩衣滿山谷

冷鋒過境,台灣高山氣溫下降,滿山初寒乍紅。

行政院退輔會轄下的武陵農場,在這一波冷鋒影響下,紅葉植物逐一換裝,青楓、山櫻、落羽松,紛紛以紅艷衣裳參加這場初冬的高山化裝舞會,銀杏和梨則以黃色妝點山林舞台,為武陵彩色峽谷和溪流貢獻美麗顏彩,共同打造美麗的彩色山谷。

武陵農場位於台中縣和平鄉山區,四周綠色山林圍繞,穿流其間的七家灣溪,不僅為農場帶來珍貴的國寶魚———櫻花鉤吻鮭,溪流水氣與初冬報到的冷鋒交互作用,使得海拔1800公尺的武陵農場,擁有得天獨厚的紅葉條件。

今年冬暖,台灣的變色葉季遲到,不少秋冬葉片會轉為紅黃色彩的闊葉樹植物,等不及為綠葉換秋裝,便黯然以枯褐顏容告別台灣之冬。所幸連續兩波冷鋒夠強,並為山區帶來降雨,加上中台灣的陽光,武陵峽谷紅葉植物上周陸續變妝換季。

進入武陵農場的聯絡道路,點點楓紅引領遊客走進紅葉世界,七家灣溪兩旁的青楓,就在彌勒佛塑像附近穿上紅裝。來到農場草皮區,貼地綻放的花卉與木本的紅葉植物形成秋花與秋葉相互輝映美景,場本部則有高大銀杏樹與池邊紅葉迎接遊人。

武陵賓館後花園區秋色藏不住,小木屋正對的寬廣庭院現已是一片繽紛,臨溪處成行的青楓全數轉為紅或金黃,廣植青楓與落羽松的庭院,各以深淺不同的紅黃衣裳競艷,引人漫遊步道欣賞。

茶廠區兩排長長的山櫻行道樹,整齊以暗紅葉片參與變妝秀。通往果園區的武陵路上,梨園內的梨樹綠中透著黃;來到高山植物園區和露營區,新植未久的楓樹,遠看竟像是綁在綠林腰部的一條紅色絲帶。從武陵富野渡假村陽台咖啡區遠眺,綠色山林中不時點綴著紅或黃,農場彷如深藏在桃花源中的彩色峽谷。

頂部
[廣告] 皮吉分類廣告~食衣住行育樂免費刊登查詢!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6 23:11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