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聞]墨西哥馬雅金字塔 歌舞慶祝春分 陽光穿透古神廟
歪果 (報告活動纏身)
遊客




第一級表現優良版主  
UID 6925
精華 0
積分 218
帖子 130
錢幣 4715
存款 0 元
嘉獎 0 支
警告 0 支
熱誠 0 次
支持 0
閱讀權限 1
註冊 2007-2-23
來自 台南市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07-3-22 23:56  資料  個人空間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別讓髮禁復活
[新聞]墨西哥馬雅金字塔 歌舞慶祝春分 陽光穿透古神廟

ETtoday 記者:記者許瑜菁/編譯
3月21日是今年的春分,聞名全球的墨西哥【陶蒂華康】金字塔前,也舉行了馬雅古文明的春分儀式,現場吸引了數千名遊客,前來共襄盛舉。

熱氣球在陽光的照射下,飛越過金字塔,墨西哥馬雅古文明遺址【陶蒂華康】金字塔,在20日這一天舉行慶祝春分儀式,迎接春天的到來。

當地民眾穿著馬雅人的傳統服裝,跳起傳統舞蹈,接著祭師面向金字塔,高舉著雙手向天祈求祝禱。

舞者卡洛斯馬哥斯表示,「這是我們的根源,我們的文化,還有我們的認同,我們來祈求賜予我們生命的太陽神,這是我們生命的源頭。」

現場也湧進了數千名觀光客,不是搭熱氣球,就是在金字塔間穿梭,參與這一年中象徵萬物新生的一天。

觀光客約翰伊諾米亞說,「我們來欣賞春分儀式,非常特殊的一天,大家都很興奮。」

另外,在墨西哥馬利達附近,有兩千多年歷史的【迪里比恰屯】馬雅神廟,21日清晨太陽光的角度,則是剛好從廟中照射穿透,構成了奇特的景致,也象徵了早春的到來。





頂部
[廣告] 提高你的網路瀏覽.下載速度,防止病毒入侵,請改用火狐!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0 02:21

  Powered by Discuz! 5.5.0  © 2001-2007 Comsenz Inc. Skin By D-XITE.CO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Pkey!皮吉網 台灣最讚的學生交流資訊論壇!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