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整形美容』 » 從冒痘子的位置看健康訊息!

2007-4-10 22:47 螞蟻
從冒痘子的位置看健康訊息!

[size=3]
你有青春痘的煩惱嗎?如果你已經掌握正確洗臉與保養的方法,也求助過無數的醫師與秘方,卻依舊毫無明顯的效果,那麼可能是體內某一處的健康出現警訊囉!

根據中醫學的「四診心法」-左頰部肝、右頰部肺、額心頦腎、鼻脾部位,一般人可依長青春痘的位置,來檢視自己的健康狀況唷!不妨拿面鏡子,仔細瞧瞧臉上哪裡長痘痘,看看究竟五臟六腑哪兒出了問題?

[b][color=mediumturquoise]《額頭》[/color][/b]
代表[b]心火旺[/b]、[b]血液循環[/b]有問題,可能是過於勞心傷神。
這類的人脾氣較不好,常發生在青春期的少年身上;應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睡眠要充足,並多喝水。

[b][color=mediumturquoise]《鼻子》[/color][/b]
如果長在鼻樑,代表[b]脊椎骨[/b]可能出現問題;
如果是長在鼻頭處,可能是[b]胃火大[/b]、[b]消化系統異常[/b];
若痘痘出現在鼻頭兩側,就要檢視[b]卵巢機能[/b]或[b]生殖系統[/b]是否生病了。

[b][color=mediumturquoise]《下巴》[/color][/b]
表示[b]腎部功能[/b]受損或內分泌系統失調。
如果女生容易在下巴周圍長痘痘的話,可能是[b]月事不順[/b]所引起的。

[b][color=mediumturquoise]《左邊臉頰》[/color][/b]
若是青春痘粉刺常出現在左邊臉頰,則可能是[b]肝功能[/b]不順暢,
如肝臟的分泌、解毒或造血等功能出了狀況。應保持心情的愉快,不要讓身體健康受到情緒的影響。

[b][color=mediumturquoise]《右邊臉頰》[/color][/b]
若是青春痘粉刺常長在右邊臉頰的人,那就要注意是否是[b]肺部[/b]功能失常了。
肺部主掌人體的皮毛和呼吸系統,因此有些人一旦感冒,就容易在右臉頰猛冒痘痘。


平時應注意呼吸道的保養,並盡量避免[b]芒果[/b]、[b]芋頭[/b]、[b]海鮮甲殼[/b]類等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才是最佳預防之道。

當然,每個人的體質皆不相同,所以這些說法也僅供參考之用。
希望各位戰痘人士,都能早日揪出長青春痘的原因,重新拾回面子。加油吧!

[/size]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