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皮皮世界新新聞』 » 凸槌20年! 中正紀念堂SEA拼成SEE

2007-4-23 12:57 騰風汲無蹤
凸槌20年! 中正紀念堂SEA拼成SEE

中正紀念堂的導覽說明鬧烏龍!有網友發現,一張當年蔣公視察澎湖「跨海大橋」的英文圖說拼字凸槌了,錯把跨海大橋的海S-E-A拼成S-E-E,連官方網站都也拼錯,而且一錯就錯了20多年,網友反應之後,管理處才緊急修正。

觀光客到中正紀念堂必看的蔣公文物館,竟然鬧烏龍。問題就出在這張英文圖說,當年蔣公到澎湖視察跨海大橋,明明「海」的拼字是s-e-a,卻錯拼成s-e-e,一錯錯了20多年,就連官方網站也拼錯字,眼尖網友拍照片,貼上部落格,引起回應,還有人說,他的外國朋友跑到現場看,笑到肚子痛。

中正紀念堂展覽組主任孫又蓮:「當時委託廠商印製(說明),廠商印好之後,因為當時大批的在作說明牌,可能是沒有時間逐一作校對,這網友非常細心,我們也非常感激他。」

拼字凸槌,館方展開「地毯式訂正」,接連找出近10個英文錯字,像這張,國父的F本來拼成G。觀光客十大必遊景點,中正紀念堂卻在翻譯上搞烏龍,還好緊急訂正,要不然可真成了「必笑景點」。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