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皮皮世界新新聞』 » 92歲仍好學 感召兒子當同學

2007-4-27 18:48 魂泥
92歲仍好學 感召兒子當同學

台中縣東勢鎮長青學苑年紀最大的學員羅菊英,從80歲開始上學,每週上課4天,她60歲的兒子邱明東去年受到母親好學精神的影響,陪著母親一起上日文課。高齡母子同班上課、母慈子孝,傳為佳話。

「媽媽,今天從50頁開始上課。」每堂上課前,邱明東會幫母親翻書本、倒茶水,攙扶母親上下樓與上廁所,大家都稱讚羅菊英好福氣,有這麼孝順的兒子陪在身旁。

92歲的羅菊英12年前起就讀長青學苑國語班,從ㄅㄆㄇ開始學,原本拿鋤頭與鍋鏟的手,改拿筆寫字,一筆一畫慢慢寫,字體相當工整,常在班上朗讀課文,發音相當標準,學會識字後,繼續報名日文班,國、台、客、日4種語言聽說流利。

羅菊英的四子邱明東金融業退休後,也跟著母親一起上學,上會話課時,母子倆搭檔對話,羅菊英還會糾正兒子的讀音,成為長青學苑溫馨的畫面。

羅菊英感嘆自己生在重男輕女的年代,無法接受教育,不識字飽受生活不便之苦。上學後,日子變得更充實,腦力也不容易退化,現在看電視也能了解劇情,連日劇也能聽懂劇中對話。

邱明東表示,年輕時工作繁忙,較少與母親相處,與母親一起上課後,互動漸多,有如回到童年母親帶他上學的快樂時光。

同班同學都稱呼羅菊英為「幼齒」,且對於母子倆善於經營晚年生活羨慕不已。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