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皮皮世界新新聞』 » 學習尊重 師生共擬廁所隱私宣言

2007-4-27 18:53 魂泥
學習尊重 師生共擬廁所隱私宣言

推動校園人權教育,台北市吳興國小從小朋友上廁所做起,師生並共同擬定「廁所隱私宣言」,主張不任意走入異性廁所、如廁門鎖好、輕敲門、不亂瞄、要沖水和洗手等著手,成功教導小學生從生活習慣中養成尊重他人隱私、也保障自己的作法,昨天贏得教育部校園人權小檔案特優表揚。

吳興國小獲教育部表揚

吳興國小校長瞿德淵說,為讓很抽象的「人權」觀念落實在國小學生生活中,師生決定仔細檢視周遭隱私問題;帶領這項活動的黃敏老師指出,有小朋友反映做體檢時,不想被人看到,更有小朋友提到上廁所時的困擾,因而舉行了「校園廁所隱私談話會」,後來還擬出宣言。

宣言的內容有:「不論男、女,不任意走進異性廁所,隱私要保,門要鎖好,上廁所輕敲門,保障自己和別人;上廁所不偷看,對你對我才是好;上廁所沖水和洗手,大家心情一定好。」校長瞿德淵說,為此校方還補正調整男廁小便斗擋板等設備,保證不被他人隨便看光光。

校方並認為,推動「廁所隱私宣言」活動不僅是教導了學生保護個人及他人的隱私,更重要是讓學生了解對人的尊重與關心,反應在公德上。而小朋友也說,在學校上廁所不再覺得不舒服或有所顧忌了,學校並計畫下週將這項宣言懸掛在每間廁所的入口,提醒師生注意。

另外,苗栗縣竹南國中也以師生協助坐輪椅的弱勢學生「阿成」在校園內成長的故事,贏得國中組優等;竹科實驗中學則是以學生自行設計T恤及紀念品販賣,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募得八十五萬元的故事,和台東專校鼓勵無法識字的中度智障生培養實用技能學習獨立生活的故事,分別獲高中職組的優等。

2007-4-27 19:02 灰羽
那3個小孩來耍保的喔 ...........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