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私立學校學生討論』 » 北部學校 » 莊敬高職疑涉偽造文書、違反商業會計法、背信等罪

2007-4-27 23:35 hhe14
莊敬高職疑涉偽造文書、違反商業會計法、背信等罪

[size=4][size=4]學雜費以少報多 莊敬高職勾結仲介剝削建教學生
更新日期:2007/04/27 04:39 記者: 陳志賢、趙國明/台北報導
台北縣知名私校「莊敬高職」,遭人檢舉為求招收建教班學生,疑似爆發勾結仲介、美容業者,將學雜費「以少報多」,實際上只收取一半的學雜費,卻開具不實學雜費收據,讓業者依不實收據金額,扣抵學生建教費用,疑涉偽造文書、違反商業會計法、背信等罪。

調查局北機組昨天在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宗志指揮下,搜索莊敬高職校長等人辦公室、美容業者「欣悅意企管顧問公司」、相關人住處等五處地點,並約談莊敬高職董事長王顯庭、校長邱顯瑞、副校長王傳亮、就業輔導組組長海宜南、「欣悅意」公司負責人林秀鳳等五人。

校長邱顯瑞因人在國外,昨天並未到案說明。據了解,王顯庭等四人均否認有勾結業者不法情事,調查局訊後,將王顯庭等四人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檢方訊後將四人均飭回。

位於台北縣新店市的莊敬高職,是國內知名的私校,設有餐飲管理科、美容美髮科,近年又增設了表演藝術科、電視電影科,培育不少偶像藝人、明星。

至於欣悅意企管顧問公司,主要從事美容美髮業務,負責人林秀鳳在今年三月,才當選首任「中華民國時尚美體彩繪美容造型協會」理事長,是美容美髮業者知名人士。

據了解,檢調是於日前接獲業者檢舉,指稱莊敬高職成立建教合作班,不法勾結業者。建教班是以上學不用錢作號召,學生早上上班,晚間回校上課,學生學費由業者預付,入學後即以建教合作費用,提撥抵付學費,一般是家境不佳的學生,為求一技之長,選擇就讀。

但莊敬高職建教班日前被人檢舉,為了建教班的招生,與欣悅意公司勾結,將學雜費「以少報多」。

據了解,教育主管機關核定的私立高中職學雜費,一學期費用約二萬餘元,但莊敬高職以減低一半金額,僅收約一萬餘元的費用,卻不實開具二萬餘元的學雜費收據提供業者,讓業者以二萬餘元來扣抵學費。
連結網路新聞:[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26/4/dhco.html[/url][/size][/size]

2007-4-28 12:36 雨妃
真詐耶
到底是哪個老師阿..真是有夠不要臉的

2007-4-28 13:27 灰羽
搶錢 未免也搶的太 .... 瘋

2007-4-28 22:17 小賴
回復 #1 hhe14 的帖子

本會業已函請教育部了解

2007-4-28 23:38 鐵狼云
唉~莊敬就是這樣~
靠藝人拉學生~真夠不要臉~
說什麼想看到這些藝人嗎(有棒棒堂~黑色會....等等)?
就加入莊敬大家庭芭~
聽起真好笑~這些藝人一個禮拜有來一節就偷笑惹~
莊敬還未了省錢~到現在冷氣還不給我們學生吹
還把總電源關掉~這麼熱的天氣~都不給開~真是....唉..

2007-4-29 11:42 hhe14
對阿 ! 熱到快中風了

騙學生那麼多錢 ! 招生時候是一回事 進來誰屌你啊? 和當初說的都不一樣
有多好 多好? 笑..

2007-5-3 00:08 小賴
回復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       函
機關地址:413臺中縣霧峰鄉中正路738之4號
傳  真:
聯 絡 人:莊小姐
聯絡電話:(04)23393101轉2412


正本:台灣學生自治協會
副本:本辦公室第四科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96年5月2日
發文字號:教中(四)字第0960568XXX號

有關台北縣私立莊敬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附設進修學校疑涉委託仲介代招學生,損及學生權益案,刻由檢調單位偵查中。另校務違失方面,本室均本權責督導查察中。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