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皮皮世界新新聞』 » 陳菊輕微中風 統合感覺缺陷需3個月復健期

2007-4-30 13:33 騰風汲無蹤
陳菊輕微中風 統合感覺缺陷需3個月復健期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三十日電)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天證實高雄市長陳菊是輕微中風,目前陳菊的血壓還在一百九十到兩百之間,她有統合感覺的缺陷、右下肢協調性不足,亟需急性復健,大約三個月的時間;時值高雄市議會總質詢期間,副市長邱太三將代理陳菊的職務。

高醫附設醫院副院長賴文德率醫療團隊、副市長邱太三及新聞處長蕭裕正是在上午十時召開記者會,證實陳菊輕微中風,主要是受到左腦缺血的影響,造成右側行動不佳。

醫院希望外界不要打擾陳菊,不過高雄市議會議長莊啟旺上午獲得探視陳菊。

賴文德表示,陳菊腦缺血,所以血壓控制在一百九十到兩百之間,預計十天觀察期之後,會控制並降到一百四十以下。

賴文德指出,陳菊在二十六日住院之後,二十七日被扶著下床,由於暈眩及細微調節功能不好,右側下肢行動不佳,陳菊下床都要有人扶著。

醫院表示,陳菊右側下肢協調性不足,要展開急性復健,大約要三個月的復健期。

醫院表示,陳菊的血壓、血脂和血糖都偏高,左心室有肥厚,高醫將在下週穩定陳菊的血壓在一百四十之間。

副市長邱太三表示,陳菊請假期間由他代理職務,市議會總質詢期間如果市長無法列席,邱太三將會代理備詢。960430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