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體育運動大聯盟』 » 6局無失分 林恩宇初登板首勝

2007-4-30 18:11 魂泥
6局無失分 林恩宇初登板首勝

3月28日因傷取消登錄的樂天投手林恩宇,於本日(13日)升上一軍,並立即獲得先發機會。在日本的初次登板中,便以6局無失分的優異成績,拿下日職生涯的首場勝利。




去年在台灣包辦勝投王、防禦率王與三振王等等投手獎項的林恩宇,終於以日職投手身份登場。隊友雖然在首局上便攻下1分取得領先,但林恩宇於一局下所投出的第一球,卻因游擊手草野大輔的失誤,而讓火腿開路先鋒森本稀哲上壘。火腿二棒接著犧牲觸擊,林恩宇立即被迫面對得分圈有跑者的失分壓力。




林恩宇讓三棒坪井智哉擊成飛球造成二出局後,卻先以四壞球保送 Seguignol,再因觸身球送稻葉篤紀上壘,而形成滿壘危機,且面對六棒稻田直人還投成無好三壞的球數落後局面。所幸,林恩宇連續投出3個速球,成功讓打者擊成游擊滾地球而化解危機。




二局下,林恩宇以指叉球解決洋砲Green,拿下日職生涯首次三振,再讓鶴岡慎也擊成游擊滾地球出局,但九棒金子誠安打、一棒森本四壞保送,林恩宇被迫再次面對失分危機。所幸指叉球得以發揮,順利解決田中賢介,再度安然度過危機。




三局起,林恩宇逐漸穩定,往後的4局投球中,僅因保送與安打再讓對手上壘 2次,其中並2次三振Seguignol。尤其五局二出局二壘有人時,林恩宇面對Seguignol投出暴投,二壘跑者森本稀哲意圖倚靠快腿直衝本壘時,確實補位的林恩宇接獲捕手傳球,成功觸殺森本,而力保城池。最後在5位後援投手輪番壓陣下,樂天成功以2比0取勝,先發6局2安打4保送3三振無失分的林恩宇,成功於初登板拿下首勝。




儘管成功壓制火腿打線,但林恩宇的球速與控球都未在此役發揮。速球最快僅136,81顆投球中,也僅有43個好球,好球率僅約53.1%,前2局的好球率更僅約44.2%,成為開賽陷入苦戰的主因。尤其速球完全失去準星,全場40顆速球僅有18個好球,好球率45%,前2局的速球好球率約39.1%,更讓監督野村克也於休息室中眉頭深鎖。




因此雖然林恩宇帳面上是漂亮勝投,但面對目前洋聯最低迷的火腿打線,投球內容並不全然完美。如何恢復球速並提升控球至最佳狀態,將是林恩宇未來的重大課題。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