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體育運動大聯盟』 » 建仔膺選全球百大人物

2007-5-4 18:34 魂泥
建仔膺選全球百大人物

第三位台灣人士入選

〔本報綜合報導〕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不只是「台灣之光」,他的光芒今天起全世界都更能感受到!

王建民已確定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年度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他是繼二○○五年陳水扁總統、二○○六年導演李安之後,第三位入選的台灣傑出人士。

建仔獲知覺得很光榮

王建民在德州遊騎兵球場聽到記者轉述獲選全球百大人物的消息,他說:感到榮幸,尤其和網球天王費德爾等運動明星一起上榜,更令他感到光榮。

王建民表示,由於頒獎當天洋基還有比賽,他可能無法親自出席頒獎典禮,不過也感謝時代雜誌對他的肯定,同時感謝國人給他的支持,目前他將全力爭取首場勝利。

時代雜誌從二○○四年起,每年四、五月間,依「領導人與革命家」、「創辦人與重量級人士」、「科學家與思想家」、「英雄與偶像」及「藝術家與娛樂界人士」五大項目,選出當年全球在各行各業引領風潮的百位傑出人物。

王建民入選的類別是「英雄與偶像」。今年的入選名單將刊載於美東時間十一日出刊的最新一期時代雜誌,時代雜誌並將於八日晚上(台灣九日)在紐約林肯中心頒獎。

沈默的王牌征服紐約

王建民在兩千年赴美加盟洋基隊前年升上大聯盟,開始發光發熱;去年建仔戰績十九勝,與雙城隊王牌左投桑塔那並列年度大聯盟勝投王,也成為大聯盟亞洲勝投王,同時被票選為美聯塞揚獎第二名。

建仔的優秀表現,不僅台灣同胞與有榮焉,她沉穩冷靜的特質,也征服挑剔的紐約球迷,「滾地球大師」、「洋基王牌」等封號一一出籠。去年九月三十日,洋基隊在主場比賽前更破天荒安排高規格表揚儀式,並在大型看板打出「SON OF TAIWAN 」(台灣之子)字樣,介紹這位來自台灣的優秀投手。

後天將帶著好運先發

今年,王建民雖在大聯盟開賽前因傷缺陣,最近重返球場的他勝投也還未開張,但全台灣民眾、甚至美國的洋基球迷仍都心繫建仔,期盼他入選全球百大的好消息能帶來好運,在後天對水手的比賽旗開得勝。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建仔膺選全球百大人物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