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體育運動大聯盟』 » 建仔完美首勝 差一點完全比賽

2007-5-6 18:08 魂泥
建仔完美首勝 差一點完全比賽

只差1點,完全比賽就能到手;只差5人次,王建民就可繼103年前的今天,再上演1場完全比賽。

建仔的本季首勝差點成為完全比賽,而且說來玄妙,1904年5月5日,塞揚率領波士頓美國人隊擊敗費城運動家隊,是大聯盟史上第1場完全比賽,距離建仔在美國紐約洋基球場出賽的今天,剛好是第103年周年紀念日。

建仔今天完全封鎖水手隊打擊,前22個打席無安打,也沒有讓任何打者上壘,演出完美。若不是水手隊一壘手布洛沙德在第八局「壞事」,轟出1支陽春全壘打,這可能會是大聯盟史上,自1900年以來的第16場完全比賽。

王建民「接近完美」演出,差一點創造歷史。隊友派提特說:「我真的希望他能做到,真的很可惜,他投出了一場了不起的比賽。」

結算建仔本場表現,主投8局只被敲出2支安打失1分,並送出4次三振無四死球,只可惜與完全比賽擦肩而過。連總教練托瑞都說:「我很想看看這孩子如果投出完全比賽,會有怎樣的情緒反應。」

水手打者在前7局對建仔繳了白卷,而洋基打者則在6局對水手先發投手威佛攻成「大局」拿下5分,也把威佛轟下場,讓建仔吃下定心丸。

不過第4局出現的驚險鏡頭,讓洋基教練團和球迷都嚇了一跳,建仔被鈴木一朗的強襲球襲中小腿,不過還好沒有大礙,也並未影響他接下來的投球身手。

建仔最後投完8局103球後退場休息,是他本季出賽以來投球數量最多的1次,回到休息室接受教練團和隊友歡迎。

投手教練古德利忍不住摸摸建仔的脖子說:「全隊都知道他(建仔)對洋基有多重要。」終場洋基8:1贏球。

暖暖5月天,也成了「建仔」幸運月。王建民擺脫4月低潮,在5月一開始就拿下第一場勝投,比照過去兩年他在5月均有亮眼戰績,有球迷就認為美國5月與台灣天氣相近,所以助他一臂之力。

今天在洋基主場為攝氏22度,較過去兩場王建民主投時溫度都來得高,特別是他今年第一場在洋基主投對決紅襪時,只有16度氣溫來比較,開始轉為暖和氣候,讓建仔投得相當順手。

建仔2005年5月拿下3勝1負,去年5月則拿下4勝1負,連同今天勝投,他生涯在大聯盟5月戰績計為8勝2負,較其他各月戰績,是表現最好的一個月,因此天氣可能對他多少有一點影響。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