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體育運動大聯盟』 » 火箭人日薪 等於鋒仔187倍

2007-5-9 18:39 魂泥
火箭人日薪 等於鋒仔187倍

不說你不相信,「火箭人」克萊門斯的日薪換算成台幣,竟是陳金鋒的187倍,上班1天就賺進1幢房子!

換個說法,克萊門斯今年不管投不投球,只要待在大聯盟不動,每天都能進帳15萬3846美元,約合台幣511萬;反觀中華職棒身價最高的陳金鋒,本季年薪1千萬,換算成日薪大約27397元,差不多要上個半年班,才是老克1天的薪水,真是人比人氣死人。

宣布回鍋洋基兩天,克萊門斯今天已經換上條紋球褲,頭戴洋基球帽,跑到肯塔基大學練投,順便陪陪在太空人1A打球的兒子柯比;儘管老克強調還未簽約,也不知合約內容,不過這份2800萬美元的肥約,已經打破大聯盟單季紀錄,日薪超過吉安比、A-Rod羅德里奎茲、基特3人,幾乎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天文數字。

大聯盟年薪是以球季賽為準,今年基數182天,因此克萊門斯每天進帳超過15萬美元,衝上大聯盟第1,如果下個月順利歸隊,4個月期間應可賺進1850萬美元,超過去年在太空人的1800萬。就算以全年365天計算克萊門斯的日薪,每天仍有台幣255萬左右,也是陳金鋒93倍,洋基如此厚待老克,承擔的風險其實不小。

克萊門斯今天練投直球、指叉球和各種變化球,讓一堆年輕投手嘆為觀止,不過他無預警回到洋基,太空人、紅襪兩隊就有些吃醋,太空人老闆麥克蘭說:「不知老克是不是為了多賺點錢才到紐約,有這麼重要嗎?過去3年,我們也付了他4400萬美元哩!」

麥克蘭一直希望克萊門斯留在老家打球,他說:「我告訴他們夫妻倆,只要幫助太空人贏得世界大賽冠軍,老克就等著當德州州長了。」

紅襪對此事倒是有些冷漠,「老爹」歐提茲壓根不提,王牌投手席林也說:「有老克當然很好,不過現在看來,我們根本不需要他。」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