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台東1幼兒習慣性打人 醫師建議強制就醫

2007-5-19 21:22 大熊老師
[轉]台東1幼兒習慣性打人 醫師建議強制就醫

台東縣某托兒所一位四歲的張姓小朋友出現習慣性的打人動作,所方被迫要求家長帶回。不過有專業的醫師指出,這名小朋友的行為絕對不是故意,而是已經有嚴重的過動症,教育主管單位有必要介入強制處理,讓小朋友儘快接受醫療。(張南雄報導)

本身是過動兒家長的衛生署台東醫院中醫師曾綺華醫師指出,從這位小朋友的不當打人行為研判,有可能也是過動症惹的禍,不過她認為,校方要求家長將小朋友帶回家的做法並不適當,從社會觀點來看,這名小朋友才四歲,應該從教育和醫療兩方面雙管齊下,他建議校方和家長有必要加強溝通,甚至強制要求就醫,絕對不能輕易剝奪小孩的受教權。

這名四歲的張姓小朋友,是今年二月十六號到托兒所入學,第一天就闖禍,之後又陸續打人的動作,托兒所不得已才會要求家長將小朋友帶回。
[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19/1/ek6p.html[/url]

2007-5-19 21:47 大熊老師
特教老師:不善表達 才會犯規
更新日期:2007/05/19 04:39 記者: 唐榮麗/北縣報導
咬手指自傷、抓老師、打同學等行為,看在專業輔導老師眼裡,是個案發出的訊號,只因不善於表達,才會以異於社會規範模式呈現,以行為介入方式輔導,不用一年,就會有改善。

台北縣自強國中特教老師敖永龍表示,打人是社會價值觀不好的行為,但有的孩子不會表達或有口說不出,就以自傷、打人或破壞性行為表達自己的需求或想法。必要時除可搭配藥物,找出其行為關鍵點並適時介入,也很重要。

敖永龍說,個案若以打、扯、拉、碰觸等方式與別人互動,師長應立即輔導,教導他以同理心想想對方的處境,讓他思考「自己若被這樣對待,好不好?」。

敖永龍說,他輔導過一個非過動症學生,平常愛咬手自傷,抓傷老師及同學,仔細觀察其行為脈絡可發現,他是藉這種行為表達想吃東西、玩電腦或其他需求。

[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18/4/ejoy.html[/url]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