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不准蹺課泡網咖 國一女砍媽

2007-5-23 05:46 大熊老師
[轉]不准蹺課泡網咖 國一女砍媽

【聯合報/記者呂開瑞、鄭國樑/桃園縣報導】 2007.05.23 03:25 am

  
桃園縣黃姓國一女生昨天下午蹺課想上網咖,被母親攔阻,跑到廚房拿水果刀朝母親背部劃了兩刀,她母親僅輕傷,但愈想愈傷心報警法辦女兒,「我希望女兒步上正軌」。

女學生一臉稚氣,卻足蹬高跟鞋,穿短裙,一副小大人的模樣。她自知犯下大錯,在警局不斷哭泣,但警方問她:「要不要向媽媽道歉?」她不吭氣;警方將依傷害罪移送少年法庭審理。

黃姓女生(十三歲)就讀的國中指出,女生的父母離異,和媽媽同住,在小學時代就有偏差行為,上國中後也常逃學蹺家,是學校和少年警察隊列管輔導對象;女生母親相當關心她,不斷和學校師長聯絡,女生已二天沒上學,沒想到發生憾事。

桃園警察分局調查,黃姓女生昨天未上學,下午二點多吵著要到住家附近的網咖玩線上遊戲;她母親陳姓婦人(五十三歲)不准,怕她在網咖交到壞朋友。女生和母親大吵一架後想奪門而出,母女衝突拉扯,女生隨即衝進廚房拿了一把水果刀,朝母親一陣揮砍。

陳姓婦人見女兒失控,轉身要逃,背部遭水果刀劃中二刀。看到媽媽流血,女生也嚇呆了,沒再吵著要外出,陳姓婦人自行到桃園市敏盛醫院就醫,醫師診斷為輕微撕裂傷,經包紮後返家。

陳姓婦人對女兒拿刀砍她愈想愈氣,傷心地向埔子派出所報案法辦女兒。她說,很疼愛女兒,但怎麼勸,女兒偏差行為就是不改,她不願再姑息才報警法辦。

警方表示,黃姓女生先前也有拿刀嚇媽媽的舉動,沒想到這次真的動手。她說同學常笑她胖、醜,所以不喜歡上學,她無意殺媽媽,是媽媽罵她不乖、不讓她出去,氣得誤傷媽媽。

肇事少女雖事後感到後悔,但她在警局內和媽媽沒有互動,也不向媽媽道歉認錯。

【2007/05/23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2007-5-23 05:46 大熊老師
嫌子念書不用功 鍋鏟猛K滿頭包

【聯合報/記者吳明良/台南市報導】 2007.05.23 03:25 am

  
六十歲的吳姓婦人中年得子,望子成龍心切,天天緊釘兒子功課,稍不用功就是一頓打罵,甚至拿鍋鏟猛K兒子,就讀高中的兒子打婦幼專線求助,法官認定吳婦管教過當,核發保護令,限制吳婦一年內不得接近兒子。

吳婦的兒子隨後由社工安置,思子心切的吳婦,不服提出抗告,表示她知錯了,以後不會再「愛之深,責之切」管教兒子,而是要「愛之深,教之切」,希望法官體諒她為人父母望子成龍的心情,考量她對獨子的思念,讓兒子回到她的身邊。

但法官仍駁回吳婦的抗告,理由是她的心境固值得同情,唯抗告庭只能依法論法,吳婦先前確實管教過當,保護令的核發並無不當。

吳婦對抗告駁回低調不願表示意見。市警局婦幼隊長蔡崇景則表示,孩子不是父母附屬品,為人父母者不能再有「不打不成器」的觀念。早年管教子女方式是棒頭出孝子,現在的家長小時候不乏被打經驗,以為仍可依照早年的管教方式教育子女。其實這種行為,已經逾越法律適當體罰的範圍。

吳姓婦人丈夫在北部工作,她與兒子住在台南。由於吳婦四十歲才懷胎生子,對兒子期望特別高,從小就釘著兒子功課,稍不用功或讀書分心,就會打罵。

吳婦的兒子向社工投訴,去年他在廚房念書,母親說他成績爛,拿起書本就朝身上猛打;有次他抱怨母親在身邊緊釘,反而會干擾他讀書,結果不但被責罵,還被母親拿鍋鏟追打、咬傷手臂。

他受不了跑出去,等母親氣消才回家,沒想到母親拿尖銳物等在門口,要把他的腳踏車輪胎刺破,他只得再逃,並打「一一三」電話求助。

吳婦在法官開庭審酌是否核發保護令時辯稱,孩子讀書不用功,跟她講話態度不好,才會略為管教。法官根據兒子及社工描述,認為吳婦打罵方式,已超越適度體罰範圍,裁定她一年內不得接近兒子。

【2007/05/23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2007-5-23 05:49 大熊老師
罵醫「草莓族」 賠2萬、罰道歉

【聯合報/記者蘇位榮、王宏舜/台北報導】 2007.05.23 03:26 am

  
「草莓族」這個辭不能隨便用。王姓女病人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的林姓中醫師是「草莓族」,台北地方法院判她應賠償兩萬元並登報道歉。

「醫生告病人」相當罕見,林姓醫師說,醫師也有維護自己名譽的權利,王姓婦人多次到門診鬧場,害他的門診量下降,為了避免其他病人誤會,他才採取法律行動。王姓婦人則說,她根本不知道什麼是「草莓族」,都是林姓醫師「自己想的」。

林姓醫師與王婦互控的官司很多,王姓婦人認為林醫師有醫療疏失,控告他過失傷害;林醫師則反控她妨害公務、妨害名譽及強制罪等。

王姓婦人因罹患退化性關節炎,九十四年多次前往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掛中醫科就診,林姓中醫師為她針灸,她不滿林醫師沒有治好她的病,連續幾天在門診間外鬧場,並罵「草莓族就是你那種型」。

林姓醫師認為,「草莓族」這個名詞是指年輕、輕率、沒經驗者,而他經過國家考試、擁有中醫師證照,是個專業人士,王姓婦人用「草莓族」字眼罵他,對他的名譽傷害很大,因此提告求償兩百萬元,並在五家平面媒體登報道歉。

法官認為,一般人所稱的「草莓族」,通常是指不堪挫折的年輕人,屬於貶抑名詞,罵林姓中醫師是草莓族,侵害到他的名譽權。

【2007/05/23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