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不甩教師反對 家長會執意能力分班

2007-5-23 05:56 大熊老師
[轉]不甩教師反對 家長會執意能力分班

記者:記者陳明/外埔報導
台中縣外埔國中大力推動學生能力分組教學,多數老師、學生在問卷調查中均強烈反對,日前更在教師集會中否定此案。但22日家長會長陳錦桐卻在朝會中宣佈,老師們所做的決議、問卷全都無效,該案要由家長會主導進行。國文老師周志雄氣得恐慌症病發,被送大甲李綜合醫院,所幸急救後沒大礙。

外埔國中國文老師周志雄22日上午,在上第2堂課時,突然呼吸困難、暈倒,經同校教英文的妻子楊淑敏火速送往大甲李綜合醫院急救,在醫師張宏文施以打點滴治療後,才醒了過來。

楊淑敏不滿校長方蜀陪與家長會長陳錦桐強行推動學生能力分組教學,她表示這案明的是國文、英語、數學等科優秀學生再加強教學,但組成這一優秀班,去也導致其他九班就變成放牛班,實在太不公平。

楊淑敏質疑既然目前已準備推動12年國教,為何還在搞分班,讓老師、學生惶恐。外埔國中今年在校長的帶領下開始規畫能力分組教學,但其中有3分之2的老師就採反對態度,但校長卻一意孤行,才導致老師們進行2、3年級學生的問卷調查,調查結果有百分之72反對、百分之10贊成、百分之18沒意見。

為此在18日老師會議中,決議不執行能力分組。不過沒想不到家長會居然插手校務,在22日上午的朝會中,向學生宣佈反對案不算數,應由家長會主導才算。楊淑敏傷心的說,周志雄原就患有恐慌症,對學校一意孤行的做法,對他有相當壓力,才會發病暈倒。

周老師暈倒送醫後,校長方蜀陪表示,能力分組目前祗是一個草案,尚未定案,即然老師持反對態度,那就繼續採用常態教學。
[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22/17/epyv.html[/url]

2007-5-26 12:20 回憶上鎖
這讓我想到學校的加強班

也是家長會在撐腰的 呿

連校長也知道 還支持勒 瞎!

2007-5-26 19:01 大熊老師
回復 #2 回憶上鎖 的帖子

搞這種能力分組  分明就是為升學率著想  而放棄中下程度的學生的權益

犧牲了中下程度學生的教育權  更被間接的貼上標籤  這實在不可行

盼以後都能常態編班  回歸正常教學  視學生一律平等 給予每位學生

公平的教育機會和升學協助

2007-5-26 20:49 b558149
我們國中

是沒有這種東西.

把需要加強的學生.

在假日集合成幾班.然後加強^^

不知今年的基測.會考的如何?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