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DIY校長李志鵬 修廢電腦送學生

2007-5-24 06:20 大熊老師
[轉]DIY校長李志鵬 修廢電腦送學生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2007.05.24 04:06 am

  

龜山鄉大埔國小校長李志鵬,利用閒餘空檔自己DIY修好報廢電腦送給需要的學生。
記者曾增勳/攝影
龜山鄉大埔國小校長李志鵬無師自通成電腦高手,他常利用課餘空檔,自己DIY修理報廢電腦,搖身一變充當「穿西裝的黑手」,他把修好的電腦送給有需要的學生使用。他昨天說,修好報廢電腦再利用,不僅物盡其用,也從中找至樂趣。

走進大埔國小校長室,除了辦公擺設外,辦公室一角另有個簡易的「電腦修理站」,40歲的校長李志鵬經常抽空,靠著一支螺絲起子,一台一台動手修理報廢電腦,有的家長甚至將家中故障電腦,抱到校長室,請李志鵬免費修理。

大埔國小家長、老師的眼中,李志鵬不只是「校長兼撞鐘」,還是電腦修理高手,卻不知道他的電腦技術竟是無師自通!李志鵬說,當年他還是新竹師範學院學生時,對電腦有興趣,花一筆錢購買一台最新apple2電腦,從頭摸索組裝,當兵後購買第2台電腦組裝,自己邊裝邊學,學會組裝和修電腦,至今他未曾再買電腦。

他說,該校只有一名資訊老師,還要負責教學,人力少,加上校方資源有限,報廢電腦就由他負責修理,除非是壞掉必須換新組件,其餘只要能修就修,真的修不好再請外面修,他曾花一周時間修理一台報廢電腦,自己修省錢,還可資源回收再利用。

他到該校2年來,李志鵬修好的報廢電腦至少40、50台,他說,如果學生家裡沒有電腦、學生功課必須用到電腦、,他就送給學生,今年已送出3台,提供學生在家做文書處理功課。

【2007/05/24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