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老師白吃午餐 還打包剩菜

2007-5-25 06:26 大熊老師
[轉]老師白吃午餐 還打包剩菜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2007.05.25 03:46 am

  
彰化市信義國中小學有家長昨天向本報投訴,教師吃免費午餐,帶自己的孩子一起吃,甚至吃不完還打包帶走,便當工廠如果盈餘要回饋學校,應該回饋給付費的學童才對。

信義國中小學校長黃夢涵說,她到校外自費吃午餐,從不吃學校午餐,並不清楚是否有教師帶孩子享用免費午餐、打包,她會查明,並要求教師停止這種行為。

不願具名的家長投書指出,教師享用便當工廠回饋的免費午餐,還帶孩子到校一起吃飯,免費午餐有剩餘,教師打包帶走,但校內學童吃不夠向教師多要午餐,竟被回絕,實在很沒道理。

這名家長表示,教師也是公職人員,要吃午餐應該付費,怎可接受廠商招待免費菜飯?假如便當工廠有心回饋,理應增加菜色、水果或點心給付費的學童,不是送給老師。

黃夢涵昨天調閱便當工廠合約和每日午餐記錄,她說,便當工廠依合約每天提供10至20人份的備份午餐,學童如吃不夠或發生特殊狀況可隨時補充,信義國中小學由3家工廠供餐,每天備份午餐合計40多人份,放著當廚餘太可惜,廠商就請教師吃午餐。

每日午餐記錄顯示,曾有部分班級反映當天某種菜餚不夠吃,學校當天補充,也要求廠商供足,但通常受歡迎菜餚是炸雞腿等1人1份,吃了意猶未盡,教師也無法多給。

她詢問總務處,是否看過教師帶子女吃免費午餐,總務處回答說,偶有家長中午遲接低年級孩子回家,教師看學童餓肚子,就帶他們吃備份餐,至於教師子女在班上用餐,沒出來吃備份餐。

縣長卓伯源說,如果有老師吃廠商回饋的免費午餐,很要不得,他會要求各校禁止類似情形。

【2007/05/25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2007-5-25 06:27 大熊老師
逾28℃才准開電扇 上課像酷刑

【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2007.05.25 03:46 am

  
夏季來臨,學校用電費節節高漲,議員趙正宇等人昨天揭露部分學校為控管電費,規定氣溫達到攝氏28度以上,才能開教室內的電風扇;害得小學生在高溫環境下上課,滿身是汗,影響健康和學習效果,根本是種酷刑。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對於用電量大的學校都會編專款補助電費,從未規定28度以上才能開電扇,將行文各校不要矯枉過正。

趙正宇表示,時序已進入夏天,天氣越來越熱,家長反映部分學校為了省電,規定氣溫達到攝氏28度以上才能開電扇,學生在燠熱環境下,怎能快樂學習?有的學校還規定白天教室不准開燈,遇到雷雨天氣,教室黑鴉鴉一片,豈不影響學生視力?

議員周玉琴、李麗珠也表示,曾針對學校用電了解,發現是大型學校班級數多,每月用電度數在100千瓦以上者,多會向台電申請高壓契約用電,如果超過契約用電度數,學校會被台電罰款,就有學校每月電費才10多萬元,但罰款竟高達廿萬,為了控管電費,結果是學生受苦。

一所大型學校校長表示,該校每月電費高達9萬元,教育局所補助的電費杯水車薪,他們只好把38%課輔經費挪來填補,大學校學生人數多,課輔費也多,剛好可彌補,小學校根本補不了,只有向家長會求援或尋求社會資源來處理。

用玉琴說,有學校反映,教育局為宣導節約用電,還行文針對用電量節節高漲的學校,要處分行政人員,這種處罰就會逼著校方用不合理的節電來對付學生。

教育局表示,目前教育部是針對高壓契約用電的學校才有電費補助,國中每所每年12萬元、國小30萬元;部分學校電量高漲很可能是所定的契約用量不合理,應進行檢討。

【2007/05/25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