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13歲懷孕… 性教育校園宣導啟動

2007-5-25 06:30 大熊老師
[轉]13歲懷孕… 性教育校園宣導啟動

【聯合報/記者沈娟娟/斗六報導】 2007.05.25 03:46 am

  

雲林縣生命線協會昨天在雲林國中舉辦「未婚懷孕防治及性教育宣導」,婦產科醫師侯榮朗對該校師生講解如何正確使用保險套以保護自己不懷孕,也提醒孩子,沒有防護的性行為還可能感染愛滋病、梅毒等疾病,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立委尹伶瑛為雲林縣生命線協會理事長,她說,家長、老師都避談性知識,如今知識爆炸、網路普遍,小孩子到處都可接觸到性知識,其實卻是一知半解,更容易引發後遺症。

婦產科醫師董龍佳、侯榮朗及史百峯等表示,在雲林縣,他們已知13歲女孩的最小懷孕個案,13歲還是少不更事的年齡,卻因受了引誘,不幸懷孕;因此才要在縣內16所高中、國中校園舉辦宣導活動,教導少男少女正確的性教育與諮詢管道,有效預防少女未婚懷孕。

在林內開業的史百峯說,少女因不知防護而懷了孕,更可憐的是還因沒有防護而染性病,很多少女對性知識也一知半解,連懷了孕也不清楚或不敢求助,直到大人發現異狀帶去診查,胎兒已長到7、8個月大,已無法墮胎,被迫生下來。

侯榮朗演講時,還放映投影片,學生看到愛滋病、梅毒、菜花等病況都嚇壞了,直說,感染這種病實在太可怕了,還是小心點,否則可能生不如死。

尹伶瑛強調,很多少女未婚懷孕的無助與苦楚,讓人同情,雲林縣婦產科聯誼會也願意協助,希望有效傳達正確性教育及防治未婚懷孕,甚至讓陷於苦惱的少年少女有諮詢管道,及早獲得協助。

【2007/05/25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2007-5-25 06:31 大熊老師
補習補到送醫院 家長告到法院

【聯合報/記者王志弘、莊亞築/連線報導】 2007.05.25 03:46 am

  
洋式教學?北港鎮南非籍補習班教師「比克」(音譯)今年初上課時,叫學童將教室桌椅移到兩側,讓出一條約4公尺「跑道」進行「搶答」,過程中劉姓男童不慎撞到牆角,造成顱內出血,家長一狀告上雲林地方法院。

檢方偵察終結,認為補習班負責人曾告知外籍教師「比克」,教學中要如何防止危險或意外發生,已盡到職前安全訓練之責任,不構成業務過失傷害,獲不起訴處分;「比克」則另聲請簡易判決處分,靜待司法調查。

這起意外發生在今年1月17日下午3時左右,南非籍教師「比克」在長4.3、寬4.1公尺的狹小教室內,叫孩童把桌椅移到兩旁後,兩兩一組從教室後方奔跑到講台前搶答題目,其中劉姓學童不慎撞及牆角,造成外傷性顱內出血。

補習補到送醫院,家長相當不滿,控告補習班吳姓負責人業務過失傷害,另提出求償。

補習班蘇姓主任表示,補習班為合法立案,也有投保,可以依單據賠償孩子住院的醫藥費用,事發後一直很有誠意要處理此事,「畢竟孩子受傷了,我們也很心疼」,雙方也曾上過調解委員會,但和解金額談不攏,最後只好交由司法處理。

蘇主任說,該名南非籍教師教學經驗豐富,來台近1年時間,平時與孩子相處良好,發生此事後心情很沮喪,目前已沒有在教學,靜待司法判決。

【2007/05/25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2007-5-25 13:37 海洋地帶
唉,孩子世界真悲哀

唉,懷孕受傷不應該

唉,但是又算很活該

世界越來越亂了= ="

亂七八糟!~亂七八糟!~

這讓我想要到另一個世界去= ="

海某:喂!~你們的幽浮還有空間嗎!?

幽浮:賣該!~這東東不是讓你坐的!~

海某:唉...

2007-5-25 18:59 大熊老師
回復 #1 大熊老師 的帖子

現今學校和醫療院所合作 對於性教育頗有進展 但仍不夠深入  

性教育真的有必要規劃在正式課程裡面  這是一個人人必修的課程

2007-5-25 19:02 大熊老師
回復 #3 海洋地帶 的帖子

補習班外籍老師 語文能力很好 但教育觀念仍然有待加強   

學生首先要有安全的環境學習  所以教師在行教學時 務必注意周圍四周

是否有危險因子  發現後立即排除  讓學生有安心的學習環境

[[i] 本帖最後由 大熊老師 於 2007-5-27 06:36 編輯 [/i]]

2007-5-26 21:08 b558149
相信大家都看了有關AIDS...梅毒...等

但,,,大家還不是照做??

我想...應該可以...但"單一性伴侶"

很重要...要做之前...考慮清楚

這個人能...託付一生嗎?

或許........是我把性看的太重要吧!!

2007-5-26 21:22 ↘雷滸↗
我覺得關於性教育來講
應該在高中時期會比較好一些
因為是剛好屬於青春期的階段
這樣對同學來講比較好
才國中就教他們
這樣不太好吧

2007-5-27 06:39 大熊老師
回復 #7 ↘雷滸↗ 的帖子

現在青少年的發育時期 越來越早  有的甚至小五小六開始發育了  

所以國中時期有必要灌輸正確的性教育 請醫院的醫師或是

  衛生所人員定期到校演講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