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基測登場 3年苦讀拚今天

2007-5-26 08:05 大熊老師
[轉]基測登場 3年苦讀拚今天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07.05.26 03:29 am

  

今年第一次國中基測今天登場。昨天下午,台北文昌宮擠滿考生及家長,祈求文昌帝君幫考生「考運亨通」。

國中基測今天登場。因第一場考試前有十分鐘說明,家長務必提醒考生提前出門,確認攜帶准考證、必備文具,千萬不要跑錯考場,否則遲到十五分鐘後就不能入場。

北縣考生應特別注意,今年國立三重高中、縣立三重高中都設考場,各有一千多人應考,兩地考生不要搞錯。

昨天下午開放查看考場,面對今年首次採計的寫作測驗,很多都會區考生都說,從國二教育部宣布加考後,就開始補習作文求心安,補了這麼久不知有沒有用,今天終於要見真章了。

北市中正國中王同學說,學校國文老師平時沒時間教作文,她自國二起每學期花一萬元補作文,班上想讀書的,全都有補習。

另一名莊同學說,她國三補習全科,一學期就要五萬元,集中在周六、周日上課,從早上九點補到十點,回家根本累癱了,她一直補到上周才結束。不過因基測可考兩次,她覺得壓力還好,第一次考不好,無法申請上好學校,大不了再考第二次。

北市和平高中廖老師昨天陪兒子看考場,她說,她和老公都是老師,她沒讓孩子補習,是班上異類。孩子放學回家後,她全程陪讀到十二點,若連媽媽當家教都考不好,她也認了。

基測今天上午考英語、自然,下午考國文、寫作測驗,明天考數學、社會,各科題目和參考答案,將在明天下午一時公布,考生可上UDN校園博覽會(campus.udn.tw)、教育部([url]www.edu.tw[/url])或基測網站([url]www.bctest.ntnu.edu.tw[/url])查詢。

【2007/05/26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2007-5-26 18:33 大熊老師
回復 #2 閒閒路人 的帖子

基本上  基測其實已經很簡單了  都是選擇題 題目又不會太難   

基測正在降低學生的程度  我是很反對基測的題型的  只出選擇題

會有程度?  不過既然已成定局 基測是大部分國中生面臨到人生第一個關卡

  希望大家不用緊張 以平常心作答  因為人生還有更重大的關卡等著呢

2007-5-26 20:58 b558149
聰明就聰明.

像我不聰明.讀的要死要活

基側分數.只有8X分ˊˋ

有人說.隨便讀讀.

就很高?那一定7分註定.3分努力.

我也想要

2007-5-26 21:15 ↘雷滸↗
考試時不要太緊張
接下來要對自己有信心
當然要相信自己考的上好學校
各位加油啦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