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考場花絮》家長:拜託開放吹冷氣

2007-5-27 02:07 ☆闇夜★
【轉】考場花絮》家長:拜託開放吹冷氣

更新日期:2007/05/26 16:40 記者: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又不是當兵受訓,不必這麼嚴格嘛!」、「7月考二次基測的時候,最好還是開冷氣比較好」。今天在考場,陪考的家長七嘴八舌地說著,就是希望官員能同意讓考生吹冷氣吧。

連續幾天炎熱的天氣,還好清晨北部下了一場雨,讓參加國中基測考試的學生,稍減天氣的「烤」驗;但中南部仍酷暑難耐。上午在北一女中考場,還是有不少陪考家長猛揮扇降溫,對於考生每年都要在酷熱天氣中應考,部分家長發出不平。

陪表弟應考的高職生郭韋辰說,一早天氣還不是最熱的時候,就已經熱得滿頭大汗。他說,最近天氣真的比較悶熱,家裡也已經開始吹冷氣好幾天了。兩年多前自己也是基測考生,他認為「熱的時候就應該開冷氣」。

女兒就讀弘道國中的張太太先是表示,「公平比較好」,但想到女兒7月還要參加二次基測,也主張「7月考的時候最好能開冷氣」。她說,前兩天真的好熱,今天因為下過雨好一點,但7月天氣會更熱了。但如果不是全國考場都有冷氣,還是要公平、全國統一。

家長陳先生比較心疼小孩,他說,小孩比較胖,從小就怕熱,他擔心大熱天應考,會影響考試成績。陳先生忍不住抱怨,考試又不是當兵受訓,不必規定這麼嚴格;何況現在的小孩都是吹冷氣長大的,不能再用以前的規定要求。他反問:「這些人開會決定不能吹冷氣的時候,自己是不是在吹冷氣?」

基測全國事務委員會闈外辦公室主任、鳳新高中校長藍鴻輝說,第一次國中基測有31萬多人考試,目前商借的考場,並不是所有考場都有冷氣,而且同一所學校,也不是每間教室有冷氣。如果同意開冷氣,他擔心會造成不公平。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天氣異常悶熱,台北市長郝龍斌一大早巡視松山高中考場,臉上大顆汗珠沒有乾過,他表示,未來市府還可改進學校設備,如果讓所有學校都有冷氣設備,將來就可提供考生更舒適的考試環境。

不過,郝龍斌也強調,目前不是所有學校教室都有空調設備,基於考試公平原則,即使有冷氣的教室也不可開空調。但他承認,好的考試環境,有助於考生發揮實力。

郝龍斌承諾,將全面改善台北市考場學校的空調設備,希望將來能讓考生不再揮汗作答。

郝龍斌就任市長後,第一次巡視基測考場,今天早上7時20 分就抵達松山高中,他到特殊考場時,如看到考生已到場就低調不進去打擾考生,只在走道上跟一個玻璃娃娃考生不期而遇時,幫她加油打氣。

他離開考場前,有幾個考生剛衝進考場,看到市長不忘回頭跟市長握手,家長開心的說,經過市長「加持」,希望可以多答對一題。




(心得)
對於重大"考試",
在下覺得"環境"非常重要,
不好的感覺會直接性的影響到考生,
而且"基本學力測驗",[color=Red](修正,感謝提出^^)[/color]
就等於整整國中三年的心血,
若因環境而打亂,
豈不是將國中三年心血全毀呢?

所以"考場環境"應加以改善吧!

[[i] 本帖最後由 ☆闇夜★ 於 2007-5-27 09:52 編輯 [/i]]

2007-5-27 06:31 大熊老師
回復 #1 ☆闇夜★ 的帖子

學校有的有冷氣設備  有的則無 但在開冷氣狀態下  學生總是比較好發揮

實力  常吹冷氣抵抗力會變弱  但該吹的時候還是吹吧   

不過購買冷氣設備又是一大筆預算了  希望以後能夠增設冷氣  

  至少風扇前一天要洗乾淨  考場要通風  放冰塊降溫等等   

  學生在這炎熱的天氣 在家千萬不要常吹冷氣 以免不習慣炎熱

  要習慣並沉著應戰 不要讓炎熱打敗 而能考出好成績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