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名師猜落點》建中至少291分 北一女287

2007-5-28 08:53 大熊老師
[轉]名師猜落點》建中至少291分 北一女287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07.05.28 03:20 am

  

兩天的國中基測昨天中午結束,考生們結伴離開考場,愉悅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記者陳瑞源/攝影

  




今年第一次基測昨天結束,題目整體而言比去年簡單,但補教老師認為,不影響前三志願的登記分發最低錄取分數,含寫作測驗,預估建中至少二九一分,北一女二八七分。

至於高中職申請入學,還要參採各類多元表現,計算總分方式各異,難估錄取分數,建中、南一中等明星高中校長表示,申請招生名額比較少,競爭較激烈,多數申請入學錄取生基測分數會比登記分發高。

此外,因教育部今年禁止高中資優班招生,名額轉到申請入學,建中就一口氣增招三班,由三百多人增為四百八十七人,考生應把握機會。

補教老師指出,今年基測題目以自然最難,國文中間偏難,數學、社會中間偏易,英語最簡單,整體而言,今年題目比去年簡單,對程度頂尖的學生較不利,因為中等程度學生的分數可能拉上來,競爭加劇。

補習班主任宋志國分析,基測題目難易度本來就中間偏易,各科滿分學生比較多,題目變得更簡單,對高分群學生影響不大,今年建中、北一女等第一志願的登記分發錄取分數,應和去年差不多。

去年建中分發二八一、北一女二七七分,但因今年加採寫作測驗,這兩校錄取生大多是五級分(總分十分)以上,所以最低錄取分數各加十分較保險;至於前三志願以後的學校,錄取生可能較多四級分,今年錄取分數加八分較準確。

而採計多元表現的申請入學,計算總分方式較特別,以建中為例,不含寫作測驗,五科換算成總分五到廿五分,各類特殊表現可再另外各加總分二到六分。

建中校長吳武雄指出,建中申請只占招生總額四成,競爭激烈,加上申請的學生大多有校內得獎或幹部經驗,加分項目差不多,所以申請錄取生的基測分數,可能比登記分發還高個幾分,極少數得過國內、國際獎項的學生,加分比較多,基測才有可能較低分。

【地方新聞中心/連線報導】今年第一次基測,英文與數學都簡單,高中老師表示,想上明星高中,得靠較難的自然科取分;至於今年首度計分的寫作測驗,多所地區明星高中推估考生必須拿到四級分至五級分,才能跨過門檻。

去年寫作測驗是試考,台中一中與台中女中入學學生的作文分數,大多落在四至五級分,換算成分數為八至十分。一中去年錄取成績為二百七十二分,推估今年可能為二百八十分至二百八十一分;女中去年是二百七十一分,今年預估為二百八十一分。中部地區一名高中校長表示,如想考上台中一中或台中女中等明星高中,要靠較難的自然科取分。

桃園縣補習班業者表示,今年基測英、數較簡單,但自然科較難,如果不含寫作測驗,要進第一志願武陵高中,至少須二百七十一分;在其他科分數差距不大情況下,作文至少要四級分,才有機會跨過門檻。

台南一中、台南女中錄取分數和去年相比,約提高一至二分,加上寫作測驗,台南一中最低可能在二百七十四分,台南女中則在二百六十九分。高雄中學與高雄女中的寫作測驗都有設門檻,必須達到四級分才行。新竹高中教務主任陳柏勳表示,竹中第一階段入學分數與去年差不多,但竹中第一階段國文、數學和自然科有加權,去年曾有考生總分未到標準,但因這三科考得好而錄取。

【2007/05/28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