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拚二次基測 四種狀況可考慮

2007-5-28 09:02 大熊老師
[轉]拚二次基測 四種狀況可考慮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2007.05.28 03:20 am

  
那些學生可以考慮考二次學測?

國中基測諮詢委員、北縣教育局長劉和然說,四種學生可審慎考量,第一種是因緊張或高溫表現失常者,「如果跟平常成績差不多的同學相比,基測分數明顯偏低,就算失常。」第二種是首次基測時感冒、身體不適者,第三種是下學期以來每次模擬考都持續進步者,第四種是考生本身極有意願者,「而不是因家長有強烈意願再考一次!」

國中第一次基測剛結束,補習班就到考場「搶人」,要學生參加今天開始的二次基測「魔鬼衝刺班」,但學生需要考第二次嗎?北市一所國中統計,有八成三的考生考第二次的成績不變,專家也建議,除非第一次基測失常,否則沒有必要考第二次。

教育部中教司表示,前幾年約有六成的考生會選擇考兩次,去年考兩次的比率已降到五成三,預計今年會更低。

劉和然也表示,根據師大心測中心所做的統計,將所有參加二次基測的考生前後成績加以比較,發現平均分數相差不到一分,「不鼓勵學生考兩次。」

台北市大直高中校長楊世瑞表示,該校針對去年國中部參加兩次基測的學生成績統計分析,發現兩次成績的相關係數非常高,有八成三的學生成績維持不變,只有一成七的學生成績有變化。

楊世瑞說,多數學生準備第二次基測時,往往比第一次焦慮,親子關係也變得十分緊張,「最好要看孩子願不願意再嘗試。」

但補習班的看法與專家大不同,許多補習班都打著「衝衝衝」的口號,要考生不要遲疑、今天就報到,參加四十七天的「魔鬼衝刺班」。部分補習班,開課的時間都是今天早上七點半,要學生「一天都不要浪費」,學費則在一萬八到二萬八千元間。

補教界也舉出實例,證明學生在「魔鬼」衝刺後,基測分數從二百五十九分,衝上二百八十八分,「這可是中崙與建中的差距哦!」

【2007/05/28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2007-6-1 22:52 笨笨粉紅豬
天阿!!考第二次代表了神麼
代表著別人在玩我在努力繼續拼
應該是要在考前別人玩我在拼阿
而且如果沒有差非常多
真的沒神麼人自願考第二次
所以真的希望明年的我別考第二次
希望我第一次就上第一志願
對!!我明年才要考績測啦!!
祝福我吧!!:victory:

2007-6-2 05:28 大熊老師
回復 #2 笨笨粉紅豬 的帖子

祝福你 不要考第二次  成績就能在250以上

2007-6-3 22:56 旭冥
我是打算考第二次的,不過我算是個怪胎吧XD

我的這次成績應該有中正高中,而那個就是我的目標(同學都說我目標太低)

不過我認為這次成績有點失常(寫去年第二次270左右),所以打算考第二次

我打算先申請中正高中,管他有沒有錄取都去報考第二次

如果有上,那就先去報到中正高中,然後再去考第二次(錢我不退,不讓我考你犯法=W+)

如果沒上(作文低於4及分),那再考第二次,登記分發也一定會上的...

總而言之,我考第二次的理由,就是不爽我自己這次成績這麼低....

2007-6-4 06:54 大熊老師
回復 #4 旭冥 的帖子

希望你能達成你的目標 :)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