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老師校外補習 課堂「隨便教」

2007-5-31 07:29 大熊老師
[轉]老師校外補習 課堂「隨便教」

【聯合報╱記者林宜慈/溪州報導】 2007.05.31 04:17 am

  
溪州鄉溪州國中數學教師郭建宏,被檢舉在外補習,且在課堂上揚言「隨便教教」,校方查證郭建宏曾幫學生課後補習,但未收費,也無不當言行。

溪州國中學生爆料指訓育組長郭建宏,也是數學老師,在校外開數學補習班,公然要求學生到補習班補習,否則扣平時分數;學生上課發問,他要求學生到補習班聽課,成績好的同學不想補習,平時分數遭扣分,郭建宏還在課堂公然說:「你把全班害慘,我隨便教教,也不複習。」

學生說,大家要向教育局檢舉,郭卻說:「不怕上級,要看看教育局督學有多厲害」、「我有黑道當靠山」,學生認為郭建宏心態及行為已不適合擔任教師。

「我是否有收費補習,請校長、家長可以去查。」郭建宏昨天表示,他確實曾在課後幫學生複習,但未收費,更不可能對學生說出「不怕上級」、「我有靠山」等話。

至於是否有學生平時分數被扣分,校長潘福來拿出成績冊說,檢視郭建宏任教班級,他為學生打的平時分數都有80、90分,其中一名72分的,是經常未交作業被扣分。

他說,郭建宏是以嚴格、認真出名的數學教師,校方接到檢舉信後,已召開考紀會請郭建宏說明,也要求他不要再有補習行為,即使是未收費的補習,以免引起誤會及困擾。

教育局駐區督學余昌哲表示,教育局先前接獲檢舉函,前往學校了解,郭建宏否認到補習班兼課,學校後來調查,懷疑是補習班業者假藉家長名義檢舉,既然又有檢舉且內容具體,教育局將重新調查。

教育局長吳錫勳說,將交辦駐區督學和學校繼續調查,如果查有證據,交給學校教評會審議,教師在校內補習,至少可記過懲處。

【2007/05/31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