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ey!皮吉網 » ◎『提倡教育新思想』 » [轉]開放髮禁後》國外失禮 北市想搞髮禁復辟

2007-6-2 05:34 大熊老師
[轉]開放髮禁後》國外失禮 北市想搞髮禁復辟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2007.06.01 03:27 pm

  
台北知名高中兩名高中生去年到新加坡訪問,因為金毛獅王髮形,被新加坡學生列為不受歡迎學生。同團的台北交換學生中,有人責怪那兩人「不能入境隨俗」,沒有盡到「客人應有的禮節」,「有失國際禮儀」,害大家都跟著丟臉。

教育局長吳清基說,開放髮禁後,他到美國多所學校訪問,校方都對服裝儀容都有規範,並非放任不管,不像台灣,完全開放,其實是不負責任的政策。今年北市另一所明星高中,到北京第四中學訪問,也是因為奇裝異服,讓大陸方面看了搖頭。

台北市教育局已要求各校匯整髮禁開放的問題,將在8月全市校長會議中,提出討論;教育局強調,台北市各級學校仍要有服儀規範,教育部放任不管,很「不負責任」。

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表示,髮禁開放後,學生因為服儀搞怪,到國外被人投以異樣眼光,這是「丟國家的臉」;而且能代表台灣出國的學生都是優秀的學生,去年一所北市「很明星」的高中男生,也因為披頭散髮,被北京第四中學校方忍不住問「台灣的學生怎麼這樣?」

北市家長聯合會正著手擬聲明稿,要和北市各級學校,共同呼籲,我們要教育出「有教養的孩子」,贊成學校適度管教學生的服裝儀容,加強生活和品格教育。

【2007/06/01 聯合晚報】@ [url]http://udn.com/[/url]

2007-6-2 05:35 大熊老師
交換學生 星不歡迎「金毛獅王」

【聯合報╱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2007.06.02 03:20 am

  
北市兩名高中生去年到新加坡當交換學生,因為蓄著一頭「金毛獅王」髮型,被新加坡列為不受歡迎學生。今年由南湖高中承辦中星互訪甄選工作,應新加坡要求,特別留意甄選者的髮型。

南湖高中校長謝應裕表示,最近已選出八十名優秀高中生出訪新加坡;今年面試項目除了要具備語文能力和多元才藝外,由於先前接到新加坡當局的「提醒」,表明新加坡是有髮禁的國家,因此對髮型也特別慎重。

謝應裕說,交換學生是代表國家和城市到國外交流,即便我國解除髮禁,但也應該入境隨俗,這也是基本的國際禮儀。

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表示,去年發生的案例,的確有損國際和城市形象,雖然教育部解除髮禁,但學校也不能完全放任不管。他強調,台北市教育局不會走回頭路,不可能開倒車重啟髮禁,但他贊成學校做適度的管理。

吳清基昨天重申,教育局原則上尊重學生對髮式自主的行為,但學生應該懂得自我管理,就算蓄髮也要兼顧個人儀容、衛生和普遍觀感;學校可在老師、家長和學生代表等同意下,訂定適當管理辦法,據以輔導學生,但不能讓學生有被羞辱的感覺。

【2007/06/02 聯合報】@ [url]http://udn.com/[/url]

2007-6-2 09:25 貓尾
這下可好了

育達都還沒解髮禁

北市教育局就打算恢復

媽的,

那些去當交換學生的不會入境隨俗是吧?!

把事情鬧這麼大,

難不成之前的努力都要白費了!?

2007-6-2 09:40 大熊老師
回復 #3 貓尾 的帖子

這叫做沒事找事  台北市政府已經保證不會改回去 放心吧

頁: [1]

免費使用皮吉信箱!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5.5.0  © 2001-2006 Comsenz Inc.